1941年開業至今已經突破60年的老字號
台中肉圓

彰化肉圓我寫沒幾間 居然先跑來寫台中的了 呵
這天跟朋友到台中辦點事 中途路過 剛好也沒吃晚餐
就順路走過來吃吃看
由於他是連鎖店 所以我也沒先做啥功課
既來之則安之

店內的菜單極度簡單
丸仔湯 肉圓 
整個菜單不超過四行字


不鏽鋼的桌面上
擺著傳統的辣椒醬與自助式的餐具

肉圓 $30還是$35呢 我有點不確定了

醬料的部份應該也是米漿 不過跟彰化阿璋的比起來更黏一些
我偏愛彰化的 更香 味道也更豐富 且流動性也好一點
這個有一點像鼻涕的感覺 (會不會比喻得讓人沒食慾啊...)
而且醬油跟米漿的混合度很低 


餡料是用絞肉與筍丁拌勻捏成

理論上應該很爽口的
但內餡不知道為什麼地
卻讓我覺得有種不是很能適應的油膩感

至於我一直認為肉圓的靈魂--肉圓皮 
是有口感沒錯
但跟我最愛的北門口那種外酥內軟的多層次口感比起來
我還是沒辦法給他激賞的評價

湯 忘記多少了

就是湯
套句花花說的 有胡椒粉的 就是好湯
我保持緘默




沒有資料 我也不知道這是那一家分店
要自己查喔
因為也沒有名片可以拿
(打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