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眼欲穿的costco在延期數次後終於在1/29盛大開幕了
開幕當天8:30開始還可以憑會員卡免費換早餐與免費雞蛋一盒
很多狀況外與愛湊熱鬧的台灣鄉親們(不乏貪小便宜又狀況外的)
原本就擁擠的中和,萬人空巷了...


在今天早上,我難得地七點半準時起床
沒有賴床,完全理性

為什麼?!
因為今天就是中和costco開幕大日!!

8:30開始發放免費早餐與憑証換送雞蛋一盒
先說我絕對不是貪小便宜的人,我是想去與costco一同分享這個快樂的開幕時光啊

好吧,我知道我愛吃又貪心,不過不管什麼冷言冷語 都不能阻止我今天去costco

路上還在想,不會有人這麼可愛,6:00就去排隊吧
自己想完心中還在竊笑自己怎麼會這麼笨,有這種想法呢
不過就是一家大賣場開分店,送點小蛋糕,會員拿點紅蛋沾沾喜氣罷了嘛


在十分鐘以後,我的這個想法完全崩潰
我不得不佩服 costco的媚力

(本圖中是在玩排隊,因為他根本不會動,請注意圖中左側還是空蕩蕩的)
對,這是地下停車場要開始上樓的電動手扶梯
有去逛過costco的人都知道,costco是個非常寬廣,舒適的消費空間
那這是什麼?!
對 台灣人的熱情將這個空間填得滿滿的
我看看手錶,是我遲到了嗎?
8:25分,不,我早到了
一轉頭,我後面居然不知何時出現了人海


在我思考的這1分鐘時間,排隊遊戲玩的人突然大爆增,我整個嚇呆了
(不開玩笑 真的是瞬間出現 在我拍完上面那張照片 檢查一下拍得怎樣
的時間中,源源不絕,人不知道那兒冒出來的)

玩排隊就短短的五分鐘
快被滿溢的熱情給窒息的我,決定開始逃離這個地方
在我到停車場入口時
沒想到已經是這樣的情況了



逃離計畫變得困難,剛剛還算空蕩的停車場
現在居然已經完全滿了
這些人是瞬間移動進來的嗎
所以說台灣人是準時,8:30就是8:30到

當我逃到地表costco外頭時
整間costco已經被熱情鄉民們攻陷了
已經滿到最外面的人行道了,交通警察們精神緊蹦地面對這個極度緊張的情勢


看到costco得到了這麼多人的祝福
我想已經不差我一個了
我決定看他最後一眼,踏上歸途
我的早餐跟蛋,我對不起你們,你們要被別人拿走了



後記
(認真一下)

我很喜歡costco 不是便宜 是他的東西好 服務更好
始終抱持服務業以客為尊的宗旨
這是我很喜歡它最重要的原因

不像一般的量販店 攻之以價 加上強力地廣告放送 來吸引客源
但是整個的感覺非常粗劣 感覺不到店家的"心"

costco不花錢在廣告上 而且反而收取會費
強調 我們不是將錢花在行銷上 而是用在您身上
而我也真的感受到了 親切的服務人員 專業的團隊
還有很多令人感到窩心的bonus服務
他得到的 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回饋
從這次中和店開幕慶可以看得到他的行銷手法的成效

可是自從中和店籌備開幕以來
我對他的讚揚開始產生動搖
他是不是真的有我想得這麼好?!

試用卡的開辦將原有的會員權利受到擠壓
原本已經生意不錯的內湖店 突然湧進了不知道以前在那兒的人
開始跟原會員搶東西 hit的商品缺貨的情況更加的嚴重
原本是重視會員權利的costco 突然為了增加客源
開放了"trial"的行動 也真的讓原有會員的權利受損
我個人是不反對trial這個行為 我也覺得很合理 不試用過 我怎麼知道costco的好呢?
但在這個trial的期間 舊有付費的使用者卻要跟這些trial的使用者
一起使用trial等級的消費品質 真的合理嗎?起碼是不是這段期間大家都是trial,一起使用trial該有的品質?
大量的無控制客源進入場內
我看到了costco裡東西被亂扔 甚至紙箱被拆破東西被偷走的情況
客戶的水準降低 讓我原本感到舒適且愉悅的心情 變得很難過

後來又開放了"紅利卡"這個東西
一卡送一卡
舊會員不能辦理
一張卡折算變600 會費當場少了一半
一樣的會費收入 卻要多養一倍的客戶
請問他原本打著的
"我們不是將錢花在行銷上 而是用在您身上"
是打算用的心力只剩一半了嗎
更別說我們這些付全額的會員了
我們花的錢,變投資在別人身上
costco為了搶業績而墮落的情況,變得更加明顯

到今天我看到這樣的情況
我很高興costco生意興隆,我可以不用擔心costco經營不善倒閉了
但或許我也要開始擔心,其實,costco是不是已經不在了?

雖然講是這樣講
我今天還是去了costco三次..
早上一次,下午一次,晚上一次,無一次得門而入
我可能等一個禮拜看看吧..看看熱度過了後再觀望
唉,我是真心地愛costco,也真心地希望我愛的costco也愛惜自己羽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