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瞭解會想騎Vespa的人的心態
因為我也是其中一個
但是老人家不懂

昨天去機車行繞繞 順便去問問我丟在他那邊的東西載走了沒
看到有一個女生 不高 大概頂多160
牽了一台PX150E 付了老闆錢
我看了一下那個女生 很愛打扮的女生
搭配就是很鮮艷 很年輕
雖然不是正妹 但是也算難得在彰化看到的異類

基於我的友好個性
我就上去跟他攀談

"你買的車嗎?還是幫人牽的"
"沒有啊 我買的 來找老闆幫我辦過戶"

然後準備發動他的車
很明顯得 他是個新手
而且150cc的這台大怪物 對他一個160不到又不壯碩的女孩來說
真的是個大怪物

果然發生了
他車子中柱推不下來
150真的很重 我推都覺得有點吃力
(花花要下中柱更是一絕 會整個跨過車子 雙腳著地
像舉重一樣把他舉起來)

我要教他超高手的一檔起動下中柱法
可是他監持要扛那個大胖車

因為150不只重 也很寬
他要牽車子手臂要完全伸直才能牽到他
車子又重 不好控制 他一牽歪 不小心就摧到油門
真的很可怕

我看著他 我就問他
"你為什麼不買90的阿 150的真的太重了啦 你那麼瘦耶"
"我也想買啊 可是我之前跟老闆訂的90cc 被老闆賣掉了 我只好買150的"

高手行徑 高深莫測

一台車不知道要跟著你多久
你為什麼就為了趕這一時就買了你根本一點也不想要的150呢

"那你為什麼不等啊 90cc還蠻好找的呀"
"因為Vespa好可愛 我好想要有一台Vespa"

執念!!

這是什麼執念!!
太可怕了!! Vespa難騎的要死啊!! 就為了可愛!!

我就這樣 看著他騎著大胖車蹣跚的背影
消失在小巷子裡

我也因為錯愕 而忘了繼續搭訕被他溜走了
開玩笑的 我根本不會搭訕 我這麼乖


之前我在整理這台車時
我總共看到兩台vespa 都是90cc的從老闆店中賣出
老闆說過 其中一台有人訂 可是沒給訂金
然後有個人突然來 問了 馬上付了 就把他牽走了
(據老闆指出 就是這個眼神哀怨的女孩訂的 只因為沒給訂金就被表了)

然後其中有很多老人經過都會來問
啊 你這台漂亮喔 我也來整理一台好了

但是沒看到有人動手的

倒是都是年輕人 帶著看得出來已經尋覓很久的眼神
來了就二話不說地牽走

老闆問我 為什麼你們這些年輕人這麼愛騎vespa
難騎又不方便



我想他們不懂我們在想什麼吧

因為我們沒有經過vespa完整的年代
只在幼年時有爸爸載著去兜風的模糊回憶

想再重現他吧

當然 他真的很可愛
我想這也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