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秉憲快樂地吃完飯
決定要來我家坐坐 聊聊天也好嘛
所以 我們去喫茶小站買杯飲料後 就轉戰到我家

老樣子 我摸黑進了一樓的客廳 (因為我把窗子都貼起來了 完全不透光)
如以往把背包甩到沙發上


不對 為什麼有趴搭一聲
我停下腳步 仔細聆聽

還有潺潺水聲

外面雨停了吧? 怎麼會..

我腦中閃過一個畫面 心一驚 大喊"糟!!!"
馬上衝過去打開電燈

我的媽呀!!!!
果然漏水了!!! 我家這20年的老房子啊~~~ 

上圖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我家室內開始下雨了
不用懷疑 那兩根白白的長絲就是落下來的水滴
當然不是只有這樣兩滴 這只是拍照的一順間
如果你能親臨現場 你會覺得這已經像小瀑布了
當場我的家庭劇院變成家庭泳池

對!! 家庭劇院!! 我趕緊把我的投影機搬到安全的地方
他才剛回家不到一週 如果又去淋到這衰雨我真的是跟他無緣
我會覺得這是命的

還好回來得早 沒跟秉憲太晚回來 現在大概八點多
如果再晚一點 我想東西會來不及移走

我打電話給爸媽 他們說他們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他們報告情況
他們似乎不太瞭解我說的嚴重性

大概九點 我覺得不太對勁 這水也漏太久了 雨都停那麼久了
我趕緊上樓看看

大不妙!!! 大不妙啊~~~
我一上樓就聽到噴水池的聲音

開燈

媽呀 廚房在大噴水
水管爆掉了啦~~

現場環境太過嚴苛 我沒膽拿相機來拍照 也沒這心情
趕緊先處理掉這情況 把水閥關掉
這是我們家逆滲透用的水管 所以他剛好有加壓的
噴得特別高 天花板跟整個房間牆上都是水珠

不說別的 我看看地板 水深及踝 
我真不知道這水管爆多久了

我腦中開始有整個影像了
因為室內沒有做防漏 所以從地版磁磚接縫滲進去
然後開始從一樓天花板裡面滲下來
積在夾板上面
最後爆大量 從電風扇跟夾版的接縫大量湧出

所以現在我把這水清掉 一樓天花版應該還是有一堆水吧


爸媽回來了 大約九點多
他們看到整個嚇壞了
大家開始整理房間

光二樓廚房的水
我們就鏟了大概四五桶起來 剩下的用拖乾的
老爸老媽心情也都不太好 我不敢在那邊囂張地拍照

一樓 可憐的秉憲被拉來當苦力
幫我們拖地跟搬東西
趕緊將桌子沙發等東西都撤離現場

大概到晚上12點我睡覺前
都還在滴滴搭搭地滴水
不過已經好很多了

我家好慘 跟阿仁他家一樣 都要放好多水桶
沒想到我們家也會發生這種事呀... 我剛回來時超級嚴重
那個咖啡色垃圾桶我都倒水一次了 你看多慘


第二天早上起來
天花板已經都是水漬
滴水也很少了 雖然還是有零星幾滴
上面的夾版都是石灰板 
真怕變培養皿啊..
除溼機 就靠你了!!
把水份都抽乾吧!!!


家庭劇院 變身 家庭泳池 實記 完畢!!
希望不要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