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疾風禁區
原名:Goal

我的媽呀 怎麼會這麼好看
中文片商到底在搞什麼
是因為台灣真的沒有人在看足球就這樣嗎?
連片名都亂取一通啊救命!!

故事在描寫一個住在LA的窮困小孩
從小熱愛足球 可是父親是個認命的工人 
當然爾 反對他逐夢 只希望他能繼續跟他一起工作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被一個不太紅的球探發掘
前往離家6000公里遠的New Castle聯隊踢球
打進英超的熱血故事

當中足球的細節描寫的很細膩 不像是很多熱血運動電影
都是帶演員矯情的臉 或是撞球的畫面 卻老是在打嗆思洞口球
片子也很成功地引導我進入足球的氣氛
真的很嗨很嗨 差點跟著他們一起站起來叫他名字
看到最後我居然熱淚盈框了 難道我真的還年輕嗎
我的熱血還沒涼去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之前有看足球 (多虧了阿東)
多少知道足球節奏跟感受過足球賽的氣氛
所以能夠比較簡單就能入戲 
不過電影中營造出來的氣氛
比我平時坐在沙發 
俯看著球場上一隻隻小螞蟻踢一個小球強烈太多了



中間穿插著一些親情與友情 
還有最後的熱血進球 這些都一定要有的
還有找來Beckham 頭毛真的要沒有了的Zidane 還有老二
(皇馬來殺些票房嗎...FIFA不會想靠這片搶美國市場吧..)
雖然我覺得他們的出現對這部片來說不過是錦上添花
而且他們來幹嘛? 也沒踢球啊..

我被阿東灌輸一種奇怪的觀念 如果最後他沒進
那會不會好看一點? 常常看好萊屋的電影
最後五秒進球是一定要有的 但每當進球那瞬間
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會由然而升
但是不進 又覺得超級不熱血 少了什麼? (阿東可能會滿足就是了)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想法 
不過這片進球後我卻不會覺得很失落的感覺
真是奇妙 被阿東害死了 看電影看得真累

拍得很好很細膩! 我覺得值得一看!
說不定看完你也會對足球感到強烈的興趣!



喔對了 他們電爆Chelsea跟踢爆Liverpool不會引起球迷不滿嗎
New Castle有這麼強喔? 
阿東 裡面真的有Santiago Munez這個人嗎?

還有我好像捧太高了 等一下看了失落感會不會太重啊
因為我一開始是沒打算多好看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