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吉屋出租
原名:Rent 

 


還好這片我是自己一個人看的
我整片一直跟著他們又唱又跳
跟著他們流淚 

整個人像智障一樣
不過很開心

音樂很好聽 害得我都覺得這個音樂劇應該很好看

我沒看過什麼音樂劇
因為我以前覺得那是很悶的東西
雖然音樂對我的感受影響力很大
但我沒有辦法用他們誇張跟抽象的動作來揣摩對應的畫面
因為我的想像力不夠 
不過拍成電影 他們能有這麼棒的表現真的很棒
我沒想到音樂劇轉戰電影可以給我這麼強烈的感受

這或許可以讓我想回頭看看他的音樂劇

音樂比文字更能牽扯人的情緒
這是我覺得音樂在生命佔有如此比重的原因
我在這片中每次聽到音樂 再回頭看歌詞 
不斷地起雞皮疙瘩跟濕了眼框

裡面的黑人唱得好棒 會讓我顫動的那種感動
還有那個男同性戀Angle 他演得有點太好了 他是不是真的就是gay啊
動作好細膩 而且化妝起來還真認不出來
他們裡面全都是原本音樂劇的演員嗎
是的話也太優秀了吧 每個人都這麼會演又會跳
Roger的唱腔跟曲風都很美式巴樂搖滾
我一直想不出來到底有啥代表人物
最後我想到的是Bon Jovi 嗯 感覺還有像

中間Maureen和平抗議的那邊唱得歌我聽不懂
怎麼會這樣 對我來說太前衛了嗎
像是拼湊起來的碎片 好困難

盡量不提劇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每個人的顧慮
活得辛苦還是活得快樂就在自己決定

片頭曲很好聽 我第一次是在MTV台聽到
我還想說這是什麼歌 聖歌模式 
一聽就覺得這幾個人以前是唱詩班的
合音真棒 但詞更棒
聽MTV台的眼框就溼了 超沒用的
當時還不知道是RENT的首曲
以為是新的團體

直到今天看了才知道原來是出自這裡..

愛滋,同性 雙性戀,BOBO主義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
這片想傳達給我們的
是要我們認真地渡過每一天 快樂地活過每一秒
因為我們不能期待明天有什麼 
(因為片中的角色似乎也沒什麼期待的感覺..)
裡面的愛滋患者唱的歌讓我想到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
這感覺真不好受 但他們的比較再積極正面一點
稍微不會這麼悲傷 雖然最後那有點扯了

總之
他想表達的 就是一個"把握現在 積極過每一秒鐘"的意念

最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他們開場會用這首曲子了



"How do you measure a day in the life"

讓我咀嚼許久的一句話





寫得很雜很亂
因為腦中一堆想法 我又是個有表達障礙的人
太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