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看到這個網站這個圖 突然覺得很有趣
http://forums.quanpc.com/1929/ShowThread.aspx

這東西蠻數學的
就是把Rectangular coordinate轉到Polar Coordinate去
數學有關的東西 有興趣可以查的到 
相信我的版友們數學好的人很多 不需要我這癟三來查

畫出來的圖 再利用這Cylindered mirror去反映
把他轉回Rectangular的座標上 

這東西在18世紀就已經有人開始把他應用在美術上面
以前的美術家真是跟數學扯不開關係 當然還有物理與生物學家
以前人都是全才的



這讓我玩心大起
害我也躍躍欲試

當然 老樣子 又是可愛的Photoshop時間
先把圖丟進Photoshop 
有內建的趣味Filter可以跑 
只是可能要try and error一下 因為要試座標中心
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轉

對 我還在用Photoshop 5.0 這是我最愛的版本 
雖然陽春 但常用的功能已經可以打死

再加上右上角那小小的料理東西軍電視陪伴
這件工作可以說是快樂滿點


再來 就是我可愛的彩雷時間啦~
為了不浪費他的生命 我整天在想要拿來印啥
今天又派上用場了

唰~~ 印出來~~ 2600N套色偏黃非常嚴重 連我爸都罵
這樣印人會面有菜菜色 不太適合印人臉


再來 我特地去買的杯子
我挑了好久的 真的找不到電鍍光滑的杯子
為了效果好 我只好挑了這個 
雖然為了玩這個花那麼多錢買這不太會用的保溫杯很蠢



原點果然算錯了 好難做 不過還是可以反映一下的啦 唉唉 
難怪我工數考不好 座標轉換沒學好嘛



靠近點拍 就是這樣啦
其實這圓柱是越細越好 也比較不會失真
效果也應該比較好 
不過 這是我自己想的 你知道我數學不好的


這是原圖啦~ 比較一下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所以印這張 (其實根本是亂挑一張..)



吃太飽實驗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