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換路家過了舒適的一夜後
我們再度爬上趴慶爺的Escape 繼續下一個吃的
本來也想約小胖與可為,sharon的 可是他們都不克前來
真是遺憾 我想這下子又要只靠三張嘴吃遍menu了 真是辛苦 

這家是記劃中的店 很難得有按著計劃走的事
(像昨天的越菜 其實本來是要去吃蘭花與象 前天的dan ryans本來是outback)
早就想來試試這號稱台灣第一間伊朗菜餐廳 - 波斯天堂
伊朗好像就是以前的波斯帝國是嗎 我不知道
這個要麻煩歷史一百分的文組同學幫我解答一下了


位於中山區合江街的波斯天堂
店長是正港的伊朗人 店內風格很簡單 雖然沒有很強烈的異國風味
不過不斷地放著伊朗的音樂 對我來說也算是挺新鮮的


店內一角


Menu一打開 第一頁就是先來個"以主聖名"一下
真不愧是伊斯蘭教 感覺就是很忠誠


裡面的主菜都可以加為套餐 

所有套餐的價位 除了綜合三種肉的餐要450以外
剩下的大約都是270~370之間 不會付擔不起 (而且他不用額外服務費喔!)

如果加為套餐 就是除了主菜外 可以多一個湯 一個沙拉 與一杯飲料

首先 是濃湯與沙拉
濃湯很好喝 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 但不是很濃稠的那種

沙拉就要提一下了 叫"伊朗西拉吉沙拉"
沒有我們熟知的生菜葉
只有蕃茄 小黃瓜 青椒 跟洋蔥切丁 (還有的話就是我沒有吃出來)
淋上酸酸的醬 (有點像油醋醬)
很開胃 很特別 不過我還是習慣生菜就是了


餐具有分 這個我就覺得有心了
已經很少看到餐廳會去分湯匙的不同了



首先是我點的綜合
三喜喀吧 (雞 羊 牛BBQ肉串) 
加上青椒與烤蕃茄  450元套餐


趴慶夠的"葛咩茄子" (羊肉塊燉伊朗扁豆茄子)
這邊真的要稱許一下爬慶夠 他真的很敢嘗試
我跟阿東想看是什麼 卻又不敢點的 爬慶夠都幫我們試吃了
這倒的味道很特別 很想淋飯吃或沾餅吃 我們突然想起了烤餅!
所以又點了烤餅準備來沾這醬汁 一定很好吃 370元套餐


這就是伊朗餅皮啦 沾醬感覺還真的蠻好吃的
不過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吃法就是了
反正好吃就好了 50元


這是我跟爬慶夠都有的蕃紅花飯
伊朗菜什麼都愛加蕃紅花 聽說對男生很好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用的是泰國米 而不是台灣的蓬萊或在來米
所以吃起來會比較硬 不含水 我個人雖然覺得不好吃
但是如果說是泰國米煮的飯 他對我來說算好吃的了
不過蕃紅花的味道很詭譎 反正就會覺得是異國料理


唏噓力克喀吧 (羊肉BBQ肉串) 原味或辣味
阿東選了辣味

好吃!!!! 好吃好吃!
臭阿東 被他點走 我突然很後悔貪心選了三種肉的
我想吃這烤得好好吃的羊肉 好像是套餐300元



伊朗紅茶 服務生推荐
有種特殊的香味喔 真的不一樣
我在猜不會又是蕃紅花吧...


爬慶夠再度很有種地點了我們完全不敢點的東西
"杜個優格飲料"

他是鹹的~~ 有種詭異到極點的味道
我跟阿東喝完是臉色大變(大便也行)
整個是shock到了
味道很像稀釋的加鹽牙膏 但又有點涼涼的薄荷味 

爬慶夠本來想很媽媽地把他喝完 最後還是失敗了 這杯有猛
歡迎喜歡極度異國風味一下的 一定要點這杯


主菜的部分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
再來 我們是一定不會放過他們的甜點的
因為看起來就很好吃呀!!

我點了我一看就想吃吃看的"米布丁"
我只能說 讚到不行 我愛這玩意兒 裡面有米粒的感覺
可是又有奶香 非常順口又好吃 70元
這是我們三個甜點我最喜歡的一道


這是阿東點的"烤布丁"
我不知道是不是跟上面那種一樣 只是調理方式不同
不過不管怎樣 他們的口感跟風味可以說是差蠻多的
這個有點硬硬的 有一點點像再軟一點的cheese cake
但是也蠻不錯吃的 60元


身先士卒爬慶夠 再度點了怪東西 

"哈瓦" (蕃紅花糕點)
聽說是傳統的伊朗糕點 加入大量的蕃紅花烘焙而成

我們吃起來像棗泥內餡 乾乾的
特別 但不適合我 爬慶夠 辛苦了 50元


後來有看到老闆真的走出來
標準大鬍子伊朗人 跟我認識的伊朗人都長得很像
所以我真的分不太出他們
這很糟糕 聯想到Team America中的中東人刻板印象了

 



話說巧得很
在我寫這篇的今天 還剛好跟伊朗人通過電話
害我一直想到他們是不是真的都吃這個.. 
不知道怎麼問  真是好奇....  
下次他們再來台灣 我就帶他們來鑑定一下道不道地好了




當然是講講而已
我那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