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火柴人
原名:Matchstick men


火柴人

原來火柴人就是美國的金光黨
由來就是他們可以拿火柴去騙錢 甚至換大筆的鈔票

我想 那台灣的金光黨可以叫衛生紙人

片中的此道老手羅依(就是我的愛--尼可飾演)
就是一個火柴人翹楚

患有強迫症與空間恐懼症的羅伊 因為親情的關係
病情加重 而找到了一個非常瞭解他的醫生
到最後 羅依非常依賴也信賴這個醫生
醫生也幫他與他女兒的關係處理得很好
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順利

以上沒雷 以下為了怕觸雷所以簡單寫一下


沒想到最後就爆了
我到最後都覺得 那娘們還是再耍他

就這樣 連我都沒心理準備
害我覺得超好看超意外 可能劇情太流暢了 
讓我都沒有時間去想其他的可能性
當然 尼可的機巴苦瓜臉依舊是一絕
我愛死他了


說到強迫症 我也是受害者...
以前我會前進三步再前進一小步 (就是會想 我不知道為什麼)
關門用左手關 會再用右手再關一次
(我在看到羅依會關門關三下時 我冷顫了一下)
因為我知道這行為很怪 所以第二次我都會偷偷關 不讓人發現

如果不小心觸摸到什麼東西 我一定要再去觸碰他三下
左右手各三下

不完成這動作 我會沒心情去做下一件事

這種近乎神經病的行為 大概到我高中後就比較舒緩了
難怪我國中以前 大家把我當怪人看待

這些事情 我想我爸媽應該都不知道吧.. 我也不想講..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慾望去做 可是也都壓抑得下來
我真是個怪人 我真的有壓力這麼大嗎..
我明明就是個幸福快樂又無憂無慮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