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麻辣鍋
為什麼我不斷地在夏天排吃麻辣鍋呢
而且還一間接一間地吃

啊 我知道了 因為不用排隊
今天來的這家老四川台中店
以前經過也是人滿出來那種
今天我們是唯四的其中一桌
生意老實講 不好到我會覺得很擔心的那種

裝潢算很用心的火鍋店 比鼎王還漂亮


老樣子 桌面一定要拍一下
不過吃火鍋你要什麼特別的用具嗎 應該是還好


首先 他會送一壺熱茶
這壺熱茶銷路很差 我想跟我們一行五個人只有一個人會吃辣
有很大的關聯 熱茶根本就是提油救火 一喝就燙舌


餐前小菜
他只是一碟黃瓜 可是他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不懂他奧妙在那兒 可是他真的好好吃 你看我好吃到手振了


花生 阿不就花生 跟黃瓜落差還真大


很特別的醬料 花生粉 辣椒 香菜
特舒的一些佐料 要夭鴛鴦鍋的紅湯當他的底
太辣就加他們的白湯 如果真的想加醬油或醋
可以去後面調理台加


噹啷~
主角現身
這就是他們的紅湯與白湯
那紅湯真的是很香很香 我們一進店裡就被他的香味迷住
我覺得比鼎王還香 但是辣到我們唉唉叫
白湯跟鼎王不一樣 頂王是酸菜白肉鍋
這邊的是一些很奇怪的中藥熬煮地白色湯頭
鴨血與豆腐湯底可以加到底 一樣可以"吃不完外帶"
你懂我在說什麼


一來還會先有"殺必蘇"的紅油伴涼粉
我吃第一口就被嗆到
超辣的 我想看顏色也該知道
不然那是蕃茄汁嗎


他一樣是單點的麻辣鍋
經由上次鼎王的經驗後
我們知道點東西絕對要有分寸
所以我們這次有抓一下量 避免到時又吃不完很難過的情況發生
重點是皮包會受不了

以下是單點之旅
豆皮 $50


餃類拼盤 $160


菇類拼盤 $240
原來菇類煮紅鍋這麼好吃喔
不會辣 可是會變紅紅的 但那個香味真的差好多


手工鮮蝦漿 $220
我沒想到在這桌我居然是唯一吃過這種東西的人
因為我知道他的好吃 所以我每次吃火鍋只要有看到這個
我一定會手賤去點他 不然他通常是很貴又吃沒兩口
可是這東西吃完 每個人都稱讚啊
現作的跟別人搓好的 就是不一樣!! 一樣是必點


高麗菜 $60


滷水牛筋 $180 每天限量 
不過看今天來客的這情況 應該是限不到我們
很好吃 他們的牛筋真是好吃


米血 $50


老油條 $50 下去涮一下紅鍋就超夠味的
上次在鼎王吃過一次 發現這東西的美妙
不過這次被辣到掉眼淚


救我們一命的殺必蘇烏梅汁 正常價是$120一壺
如逢乾霖啊 可是最後卻喝不完是怎樣



吃完後 沒想到居然還有冰品耶
共有三種口味 

百香果挫冰


草莓剉冰


烏梅剉冰


都很好吃
而且吃得很飽
最後平均一個人吃$340左右 控制地非常好

不過要重新排名似乎還是沒有辦法
鼎王依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鼎王服務真的是無可挑剔 這家算比較人性一點的

紅湯來說 這家真的是很香
我在門口就覺得香到受不了
不過湯底還是鼎王好吃

白湯部份因為類型不太一樣 不好比較
但老四川的湯也很用心
我單喝白湯就覺得這湯很好喝了
但這家湯底要$100 鼎王$80

裝潢部分 我想老四川略勝一籌

最後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門口寫著
"哈爾濱總店台灣第三家"是怎樣?
高雄有哈爾濱路嗎? 還是真的是大陸來的啊





台中市公益路343號
(04) 2319-8789
11:30 am-02:30pm
05:30 pm-01:3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