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諜對諜
原名:Syriana


很沉悶的一個片子

故事分很多線
很付雜 
可是不會難看
可能我本來就對這種題材的片子有興趣
就像我為什麼之前差點衝去看安隆風爆一樣
(到最後還是看DVD了.. 只有台北上是怎樣..)
我很想知道在別的世界的經濟事件 是怎麼樣的收場
這會讓我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 小白可能又要說是生意人的血在沸騰

anyway
這片雖然看完一遍了
可是還是有好多橋段穿插地讓我摸不著頭續
還有突然如爆炸般大量的名字穿透我腦子
導致我搞不太清楚誰是誰
我從頭到尾印象最深刻的就Matt Daaaaaamon
跟喬治客龍泥 (不看演員清單還真認不出來..)
還有一個黑人光頭佬與阿拉伯王子(很帥)
或許是這種題材本來就不好拍 他還硬是用多線的方式拍攝
硬是把我這種思考力跟記性很薄弱的人打死在牆上

主要看看中東受到美國這機巴國家壓迫
讓人民過苦日子 沒有自主權
讓觀眾從這個角度出發
欣賞一下美國的骯髒手段爭取能源強權利益

看完之後會更賭爛美國而已
不過那阿拉伯王子帥又有野心 真是棒

真想去伊朗逛逛
突然對上次沒去成真的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