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俗公園
老實講 我是看了網路轉寄信才會來這間的
不然我可能打死都不會來民俗公園

還好有導航 原來民俗公園在這麼不起演的小巷子裡面
而且也不大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其實他本名叫"民俗文物館"


進場可以買50元的門票 也可以買100元的餐卷當門票
我們的目標是來吃東西的 當然是一定買餐券抵門票囉


紅樓夢餐廳的一大賣點
就是他是從民俗公園改建的複合式營業
所以他擁有民俗公園內的景觀 當然是古色古香
我一進到裡面 就看到了一堆拿大砲相機的人在那邊走來走去
這地方倒真的是個蠻適合外拍的好地點


不過為什麼要被搭起這種很現代化的蓬子 還有那個"飲料"的牌子是怎樣
真的有點... 半調子 我不知道怎麼講
台灣的觀光業很多這種半調子
我不知道是誰輔導這個單位的 可是感覺不是作很多的功課
就算有 其實也不是紮根得很深 底下的人沒有維持的很好
我醜話先講前頭 "飲料"這個牌子只是一個代表 等進去你就知道了...



不過 攝影這件事就是這麼機巴
大概跟女生的化妝術一樣的不真實
所以可以唬你 照樣看起來很古色古香
真的很像中影文化城 (這樣一講 整個心情又變糟了)


我們被帶引到右廂房(自己取的)
感覺起來很不錯吧 
(再戳破一次 我只要鏡頭再移一點點 
你會看到消防栓.....至少藏一下好嗎.. 有夠煞風景..)



以下介紹這次的餐點部分
紅樓夢採用的是簡餐的方式
除了例假日不能點的商業午餐是$100左右外 大部分都是200~300左右
當然你也可以點點心類 
我們在座三人都點套餐
飲料分別是
"高山冷泡茶" "洛神茶"
補10元差額的"桔茶"


再來是換路的 素養生火鍋 $250


酸白菜火鍋(豬) $260


這是酸白菜火鍋的鍋

我想不用說太多 畫面應該已經解釋了一些我想講的話
菜盤就不用說了 單薄到讓我有一點不敢相信
至少便宜的高麗菜也切個1/4顆來嚇嚇我們啊
湯底也是淡到不行
來這邊 我想應該是千萬千萬不要點火鍋了

以下三樣小菜

黃金豆腐 $60
這道倒是還不錯 還加很多小黃瓜絲
搭配不賴


米血 $50 會不會有點貴呢...
我一直在跟自己說 出來玩就不要計較錢這個問題
不過這個真的是有點...


魯豆干 $50
........


蒜蓉鳳尾蝦(招牌菜) $280
既然都寫是招牌菜 當然要點一下
豆腐上擺對切的鳳尾蝦 再淋上蒜泥醬汁
口味還ok



我的八寶封雞(特色菜) $230
這倒應該是我今天吃到最滿意的東西了
有點像是大腸包小腸的米腸
不過是在外面裹上雞肉 裡面是八寶飯
(不過還是覺得比較像是米腸的糯米飯而已)
再下去把外皮炸酥 感覺還不錯吃 



最後的甜點 +20元換來的芒果冰淇淋


好了
我想介紹到這邊就夠了
基本上 不是家非常好的餐廳
服務算是有點.. 一個小姐帶著兩個小朋友在幫忙擦桌子
總覺得那裡怪怪的.. 你懂吧 
吃飯吃一半有個小妹妹跑過來補你桌上的餐紙 似乎是些..
揣摩一下那個畫面吧
還有點餐也會漏勾 其實服務方面 他們可以說是不太重視
不過他也沒浮收服務費 這樣我們倒是覺得可以接受

但餐點部分的單價 不如轉寄信上寫的那麼低
反而還覺得有點沒有價值

如果你是一開始就瞄準要來看風景 外拍 坐下來喝茶聊天跟他聊回本
享受那個空間
那我倒是覺得蠻可以來的

如果是要來吃正餐
那我想你還是吃飽了再來
不然就不要點火鍋吧...




付上地址資料等

台中民俗公園
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3號
04-22451310
http://www.folkpark.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