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K星異客
原名:K-PAX (2001)


這是片好看的片子
沒有交待頭 沒有交待尾
一切都讓觀眾自己去猜
這也不是重點
導演想牽著觀眾跟著故事走
卻又要讓你一路上不斷改懷疑自己上一刻決定的推論

劇中是指一個叫Prot的人,外星人,或是精神病患 whatever
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療
自稱是從K-PAX星做超光速旅行來的Prot
講的像真的一樣 連其他病患與醫生都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
差點都相信他就真的是外星人
他還宣稱在某一年 某一天他就要回K-PAX星
還可以帶一個人跟他一起回去
還好後來他們查出來他以前的身份
是一個叫Robin Potter的人 也找到他的高中畢冊照片之類的
不然就真的要被騙了
不過 他叫Potter 但卻自稱他的名字是Prot
似乎也暗示他應該是同一個人吧
只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我自以為是地亂想....

最後 他到底是外星人還是地球人..
其實並沒有很明確地交待

不過我後來有跟阿東討論過這片
我的推論跟阿東想得一樣

很有趣的一個劇本
而且這又是一斷愛與悲傷的故事
跟靈異第六感一樣
重點不是你在片面前看到的
這也不是這個劇本主要想交待的部份
真是大出我所料
雖然沉悶 但背後讓你自己思考的
可能會讓你感受比直接表達更加地強烈

如果不知道想看什麼時
請試試看這片吧
然後討論一下每個人的想法
我覺得應該蠻有意思的
如果我直接告訴你我的推理
那可能就不這麼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