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耳聞這家台中的經典牛肉麵店
提督府牛肉麵

他本來是在台中市的酒廠對面
現在已經搬到大里市了 請千萬不要跑錯
因為我就是那個跑錯的人 網路資料有新有舊

稍微用導航一下 就找到了這家遠近馳名的牛肉麵店


店內裝潢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本來以為是一個老伯煮麵 然後破破舊舊的
沒想到他有裝潢 牆上還掛了很多提督的照片跟文獻
撇開這些不說
一打開門走進來
撲鼻而來的就是那超濃郁的香味 有花椒的味道
這讓我想起了走進老四川麻辣蝸那次的經驗


他們的麵只有四種
簡單 但是聽說各種都是經典
一率是大碗110 小碗100
我們也詢問過老闆娘 以前網路上流傳400多元一碗的『真.提督牛肉麵』
現在已經不做了 請大家不要再問囉~


碗筷採自助式
一來老闆娘就建議我們快點點餐 因為煮麵要煮很久
一方面是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快兩點 他們也要休息了
都是迷路害的
點餐要去門口門上掛著的菜單拿來自己填寫
然後拿去給老闆娘 不過老闆娘很忙 要自己主動一點
下面這是他們的醬油跟辣椒
我覺得還不錯


這是小菜
為了減少麻煩 老闆也把他簡化了
只有這種綜合盤 沒有那種單點豆干 單點滷蛋啥的
老闆說這樣他們比較不會弄混 算帳也不會出錯
因為他們真的很忙 人手也不太夠 (其實連算帳都是我們自助式的)


還真的要等很久
他們煮麵真的是慢工出細活啊

大概等了要15分鐘 小菜早已底朝天半晌
終於 我們期待已久的牛肉麵已經來了
我們點的都是大碗的
這是紅燒的部份 蠻大碗的


他的麵 非常非常入味 而已超級有咬勁
這是我最近吃的牛肉麵最最最最好吃的麵
我感動得快哭了 難怪老闆娘一直說他們麵要煮很久 要我們快點點


再來是他的肉
也是非常地好吃

還好我們有先上網做功課
早就做好絕對的心理準備
他們的湯 是非常非常濃的
老闆口味非常重
所以第一次來吃的人 一定要勾選"淡"一點的湯
雖然 他還是非常非常濃

就是有人不信邪 還是勾了濃的
真的很濃 但我覺得只要勾點芡 根本就可以直接當燴飯的醬汁
不過他雖然很口味重 但是他真的很香
也沒有那種味素的口渴感 不過當然啦 太鹹了 還是會很口渴
但跟那種喉頭乾澀的感覺不一樣


再來是清燉的部份
麵體一樣 但一樣很入味


牛肉的部份就不太一樣了
應該是牛腱片 比較軟一點
我比較喜歡紅燒的肉 比較有嚼勁 也比較香


但是湯頭部份
真的還是很不錯
可能我們剛剛受過了紅燒的烤驗
所以我們大家都覺得這個口味真是剛好
但現在回想起來 他應該還是偏重口味了些

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最後 我們一行五個人
就這樣把他吃的乾乾淨淨 除了湯以外...


我想把他的湯定位在讓麵上沾付得醬汁更讓麵條有味道
這樣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不然這麼重口味的湯
我想天天吃 腎可能會爆炸吧 哈

不過110元而已
就可以吃到這樣的牛肉麵 真的是感動得想哭

這是我由始以來 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
台北的劉家啥的 都沒有給過我這樣的感動

我想暫時 提督府牛肉麵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應該是很難撼動的了了吧

不過我雖然這樣推
請記得

一定要對他的重口味報有心理準備

喔對了! 因為老闆經營算半興趣
他只營業 星期五 六 日喔!! 千萬別白跑一趟了



提督府牛肉麵
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1段9號
04-24066800
營業 星期五 六 日
11:30-14:00
17: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