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著又開始亂走了
這是觀光客必經地 淚塔
以前水手出海時 他馬子都會來這邊登塔看著他男人出遠門然後哭腰的地方
聽說是這樣

再來又是教堂
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拍拍外面就好
教堂真的很多


然後來荷蘭一定要喝喝他們的牛奶
一瓶€1 真便宜 (價值已經開始扭曲了?)
阿東說沒有很香 
我想應該是台灣奶油加太多了吧...
事後阿東就鬧肚子了 應該是乳糖不適
台灣的牛奶太假了嗎 阿東說他以前不會這樣


補拍一張遊客中心 很漂亮吧


又是XXX 拜託那個人來解答一下好嗎?


大概下午兩點左右
準備開始我們的愛之船遊運河的行程
兩點以後一日票票價打折 四個人€50 
可以繞AMS的Museum路線 是謂Museumboat


看到沒有 這就是淚塔
我真的在船上 感受一下這氣氛
不一樣的是 沒人女人在上面為我哭腰 真難過


這是NEMO博物館
跟船有關的 沒興趣 被我們略過 拍張照就好
照片拍得很爛 因為他不開窗 船老大的理由是很冷
害我搭船的感動打了折扣


這才是我們的主題
國立博物館 今年剛好是林布蘭400年紀念 所以這邊有展林布懶的畫作
票也不貴 好像€10 就可以了(?!)


這就是林布懶開始賺錢的第一幅畫
構圖很有趣

雖然比較有名的是守夜人 可是我忘了放 就放這張好了
館內有賣唐老鴨的守夜人搞笑圖 很可惜沒買 現在有點後悔


館內其他部分還是有常態性的展出
像這個 荷蘭傳統巴比娃娃屋
可怕的要死 為什麼歐洲的童玩看起來都很陰很可怕


你看看 這什麼鬼 感覺起來晚上會自己跳舞


再來是這個幫陳姐拍的
他說不定會感興趣
是陶瓷做的琴耶 很漂亮
雖然應該很重 音色也不好聽 
但一個音樂家會喜歡擺一兩個這種東西在家裡應該也是很合理的
參考一下


出來博物館就有一個街頭藝人
跟他合張照一下 其實他是誰我根本不知道
給了他€0.5當個小費 還心機很重地用€0.2+0.2+0.1
聽起來叮叮噹噹地


公車站排的音樂劇廣告
這根本就是在學The Oz嘛
連海報都很像 很有趣


然後又坐上船 準備回去了
這是Hard Rock Cafe - Amsterdam 就在運河邊
不過有貼盡止停船的貼紙 所以你不能亂停 就沒辦法下船了

我居然忘了要去買他們的T恤
現在很後悔!!


再來是安妮之家 很摳
整間用鐵皮包起來
這是我來荷蘭這兩天看過最醜的建築物
太醜陋了 而且很小氣!!
進去要錢 不過就是間破衣櫃


運河上魄力十足的中國餐廳
這邊中國人很多 而且很活躍
但每個人都叫我們不要在這邊吃中國菜


遊河時意外發現Movenpick的大飯店
超氣派 我想應該是貴翻天吧


再來就回到陸地了
壓根兒是個流水帳

然後搭電車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用GVB票了
搭去找我們想吃的印尼菜


這家算有名的印尼菜餐廳 KANIJI
為什麼來荷蘭要吃印尼菜 
因為河蘭沒有什麼傳統特別要吃的菜
都是外來引進的食物 若要說必吃的
說不定就是Heniken跟Amstel啤酒了
飲食文化很弱的一個國家


然後就吃了這幾天來我們數一數二貴的一餐了
共花了€70

差點忘了補
在這邊一進來時 一坐好 我的相機就放在桌上
服務生走過來幫我們上菜單時 還對了我說 "Nice camera"
我居然只跟他說謝謝!! 經過阿東他們提點後
我才發現我錯過了搭訕的機會!!!
真是Eurotrip白看了!!!
原來荷蘭真的是這樣搭訕的嗎?!
(詳情請看Eurotrip 要來歐洲玩行前必看電影 保證對歐洲產生大量偏差印象)

走出餐廳時 已經很冷了
真是怪異天氣 還有點陰
阿姆斯特丹的天氣
真是一整天就可以感受到春夏秋東
連大太陽到西北雨都有
到晚上我是被冷到譏譏叫的那種冷 你看有多冷

看到了路邊的布袋戲還是要看一下
哈 他們也有類似的野台啊 真有趣 雖然是木偶


遇到很可愛的車子一台
這只能塞一個人 沒有尾巴 我覺得很適合台灣發展耶
怎麼沒人引進啊 超可愛的啦 遮風檔雨又省油 他應該是電動車



到這邊
其實也已經晚上八點了
準備回到Hostel劃位囉

雨也剛好停了 天上劃過一道彩虹
為這天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今日花費
Hostel € 46.08
地鐵票 € 3.35
晚餐(印度菜) € 17.50
Museumboat票 € 12.50
車票 € 3.85
雷布蘭門票 € 9.50
Amsterdam的Guidemap € 9.95
路邊攤可樂餅 € 2.00
路邊攤熱狗 € 5.00
路班攤薯條 € 1.95
轉角帥老頭Latte € 1.80
Total € 113.48




←[Day-1.0 阿姆斯特丹] [Day-2.0 Zaans看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