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忘了拍 反正不重要了

今天就是這次歐洲行的最後一天了
預計的行程是到Koln與Bonn去看看

搭上ICE 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這就是世界有名的教堂 科隆大教堂
很大 真的很大 也很高
我就算用18的廣角鏡 站到接近廣場底去拍
還是沒辦法拍完他


這是他的正面
以前的人真是厲害
我想為了蓋這些教堂有的沒有的
對他們的建築工藝水準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裡面也是 挑高超高 跟4AD的Logo長得一樣
就是很哥德式的建築

當然教堂也少不了的彩繪玻璃窗

還有擺在旁邊
已經斷掉的塔頂
不過這麼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就這麼隨便地被擺在旁邊啊
至少拿個欄杆圍著嘛

教堂內也一定會有的倒刺柵欄
我跟阿東討論過這東西
很漂亮沒錯
不過為什麼要有這東西的存在?
這個宗教的防衛性跟排他性真的很重


教堂內墓穴一堆
這應該是教堂的傳統了

不過這邊的很可愛
有一隻狗跟一隻不知道啥鬼在守著他
看起來一點也不兇猛 至少用點牧羊犬之類的好嗎
傻呼呼的

所以我對這個宗教的印象
就是謝謝你們對藝術上的供獻
真的很多東西都很漂亮 不過基本上是完全不相信這個宗教的

小女孩在點燈 這畫面真不錯
本來想專心地拍好這張的
可是人實在很多 好鏡頭難尋啊
這邊根本已經沒有教堂的肅穆感
完全是個觀光景點了

我還在想 那中東來的觀光客是不是會來看這個教堂
教堂門口會讓他們進來嗎?

才想完沒多久 就幾個包頭巾的跟蒙面紗的站在我旁邊了
雖然感覺得出來旁邊的白人有點異樣眼光
可是我想這邊應該是沒有這麼排斥 請中東的朋友放心前往
雖然你們也看不到這篇文章

本來我以為到了這邊
我至少應該會有一點點感動的
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
我完完全全地落空
他給我的感覺很不神聖
只是一些營造出神聖感的建築與藝品
再加上裡面人山人海 把我對教堂最後的一點尊敬也撚熄了
最後 其實他沒有很漂亮 這是我對他的感覺
真是一見不如百聞

既然都來了 就要爬爬koln教堂的高塔
我逐步地算 是496階
如果連進門以後的都要算的話 那應該有500階沒問題

這個螺旋樓梯真的很窄也很陡
還常常要跟人會車 我覺得還挺危險的

你看 大家都很沒公德心
牆上都是塗鴉 看樣子不鳥上帝的人不在少數啊

還好我建身有方
爬到塔頂時 我居然不會喘
原來我衍然已經是個瘦子了呀 (噗)


爬到半路的一個鐘
馬達驅動 感覺很差
至少用手搖齒輪嘛你


旁邊的走道 難怪都做單行道 這比摸乳巷還要摸乳
窄到不行 胖一點的真的會卡住


終於看到尖頂了
但是沒辦法上去 你知道的
大金剛可能可以


這邊可以看到整個Koln了吧
阿東大手筆地投錢用望遠鏡 是個凱哥



這邊又是鐵網鐵窗一堆 唉唉


外面的廣場有很多的街道藝術家在作畫
很厲害 因為太陽其實很大
畫這樣一幅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這個我比較喜歡


你有看到嗎 小龐克

還有九孔


又是中午了
我們走到旁邊的逛街區找吃的

隨便找了一家麵包店
他的甜甜圈在特價
好像兩個€1.X
不過這邊的跟美國的甜甜圈不一樣
他是實心的 中間沒有一個孔 一樣的是灑滿了糖粉
甜到誇張得不得了啊!!!


Bretze沾一些堅果碎片
這東西真是百變


不愧是面包店 麵包的種類真的是多得一眼看不完
我們又買了一些其他吃的 在店裡吃一吃後就去再找其他填肚子


heidi帶我們到這家fruh的啤酒館
聽他講說是一家非常有名的酒館 他們的啤酒很富盛名
反正我也不喝 來看看就好


生意真的是好到起笑 服務生忙進忙出的
還會提著他們特有的裝啤酒的籃子

店內裝潢很漂亮 古色古香


我點了無酒精的麥子汁 但喝起來怎麼比啤酒還啤酒
我試了一下別人的 早知道我就喝啤酒了
這個好苦~ 而且泡泡還比啤酒多


爬慶夠的水煮豬腳
粉紅色的 我完全完全沒有辦法嘗試
太可怕了這個 我連眼光都不敢停留在上面太久
阿東說超好吃 天知道 再好吃我都不會試的


出了門口 門口喝醉久德佬又再起笑了
叫我幫他們拍照
你看他笑得多開心 滿街都是酒鬼
這城市治安能維持真是不簡單



接下來接下篇 待續..



←[Day-9.5 Outlet城] [Day-10.6 Bonn 波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