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第一個行程就是先到成大來買下午要看電影的電影票
這是我第一次來成大 真是奇妙 校門大概有100個
所以我找了離我最近的一個來拍
雖然學校今天沒開 所以沒買到票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去付近的另一家租片店買了

買完票就要去補足昨天的遺憾了
第一個要吃的就是蝦仁肉圓 我覺得還不錯 雖然阿東覺得沒什麼
詳請請見 [ 食記:友誠蝦仁肉圓 ]

他還發表了一個感想 我真的覺得很不錯

之前我們討論過為什麼台南的小吃這麼多 名產一堆 老店一堆
老店卻都不想為了拓展市場 開放加盟或是整頓店面
讓老店更上層樓 也讓台南的名產更成為台灣的名產 
給外國人對這些吃的東西 有更強烈的印象
阿東說他回去以後想了很久 也吃了很多間
答案就出來了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夠格啊"
很白癡 但是有的店我覺得真的很平凡
要不是打著老店名號 應該也該倒掉的 還開分店咧


吃完了肉圓 接著到花花同袍推荐的老店碗粿
經過了有名的永樂燒肉飯 真想吃 可是電影的時間可能會趕不及
所以我決定把他排到下次的行程 這次先吃這個就好


碗粿很好吃 但是有肥肉 除了這些 一切都很美好

詳情請看 [ 食記:富盛號碗粿 ]

吃完就開始趕路 經過這個便利商店 我笑了出來
拍一下跟大家分享


最後還是趕不上電影
台南看電影的人怎麼這麼多啊
所以阿東買的五張票這下要浪費了 只好苦命地自己吸收
(這次大概是80包排骨雞麵了 好殘忍啊!!)
然後轉到威秀影城看

看的是神鬼無間
出來跟阿東花花一起惋惜 感覺很好 還好沒自己一個人去看
不然沒地方吐苦水的感覺很差

在這邊與俊傑亨哥分手
他們要回高雄了 

所以剩我跟阿東還有花花繼續這次的旅程

我們到安平去找吃的吧
這邊比較郊區一點了 所以很多空地
甚至還有這種賽車場 一堆騎速克達的年輕人在裡面呼嘯著
外面一大堆人圍觀 我真是嚇到了 這東西這麼有趣嗎



騎了一會兒 才到安平的鬧區 其實離市區還是有一段
這邊廟真的好多 三步一廟五步一宮的


停好車 開始延路找吃的
第一家 郭氏蝦捲 沒聽過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 心驚驚~
所以我們跳過他 先觀望一下好了


陳氏蚵捲 阿東說他覺得還不錯
至少他吃過的 好 進去看看
詳情請看 [ 食記:陳式蝦捲 ]


再來 當然是吃吃看周氏蝦捲
詳情請看 [ 食記:周式蝦捲 ]


蝦捲這東西 其實差不了多少 我覺得
但是還是比較得出好壞 我就覺得陳氏的比周氏的好吃
蝦仁跟剩下填充的漿 都比較細跟有口感
炸的也有差 周氏的為什麼吃起來像炸起來放的呢...


吃得差不多了 當然就進來老街走一下
全台灣的老街真的長得都差不多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其實跟夜市相去不遠
當然還有一些紀念品與當紅的卡通人物 像是keroro這邊就不會缺席


這裡有一個稍微整理過 有規劃過的小區域
其實他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純粹走馬看花的我啊

裡面還是在賣吃的


不過還有看到一些民俗工藝可以參與
雖然我不知道手拉坏是不是台南的特產
可是可以跟觀光客更有參與感 應該也不錯 不單是買跟賣的關係
還有更多的接觸 這是個成功的觀光方向


逛完這邊
準備要回去了
又再度經過了安平豆花
這東西真的好賺 我覺得國稅局該去查他們不該查我們的
他們根本是暴利啊 一碗$25嗎 好像是 這是花花的紅豆 我吃的是珍珠
好吃但是不覺得超好吃 甚至我覺得他的豆花還很不嫩

食記:同記安平豆花 ]

送花花回去軍營
阿東幫我買好車票
這次很順利地搭上前往彰化而不是前往屏東的自強號
結束這次的短暫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