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來台南的前兩天
居然就這麼剛好看到旅遊探險頻道在撥台灣肉圓特輯
這個企劃單元不簡單
雖然只介紹了五間 三間就在彰化 一間九份
但那三間真的都是經典 他們不是找到有名的阿璋
而是找到了我最喜歡的北門口
還有我家付近的彰化涼圓
看到這兩家 我想這個單元 有深度啊
剩下的那間 介紹的就是台南的"友誠蝦仁肉圓"

我想彰化的他都挑對了
這家應該也是正港好風味
早早就叫阿東把這家排進我這次必經行程

今天的第一站 就是這家了
一到這 就可以看到跟電視上一樣的 阿姨在門口現包肉圓


這種店的特色就是這樣
滿滿的剪報跟廣告還有明星合照 誇張點的會有一些匾額
這家都有了 害我開始有點擔心...找一下美鳳姐 嗯 沒有找到 那可能還有救


桌面醬料 
蒜泥 芥末 辣椒醬


一切一樣是DIY自己來 老闆娘跟電視上長得一模一樣
雖然是賣小吃 可是真的有化妝耶 哈哈

首先是我的香菇肉粳 $35
還不錯 肉粳也還蠻好吃的 口味有合
不過這東西問我不準 這種的我都蠻愛的 很難不合格 


亨哥的虱目魚丸湯 $25
我發現台南的湯品 虱目魚丸湯算是大宗
這碗我沒有偷喝 要問亨哥了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登登登登
蝦仁肉圓 $45一份 有三粒 淋上他們的獨門醬汁
放在這個很特別的扇形盤子上
亨哥他們把芥末加在下面那個圓圓的那邊
這個是不是這樣使用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還蠻有創意的 哈


近拍來一個



用筷子把他切開
皮的口感跟一般吃的肉圓不一樣
不像彰化肉圓這麼的有嚼勁
比較偏向滑嫩的那種 應該是蕃薯粉加得不多吧 (自己猜的)
但也還蠻不錯的
重點是他的內餡
居然不是絞肉或肉丁
而是用肉燥的作法 這樣跟那個軟嫩的皮還蠻搭的
當然也不要忘了蝦仁 這部份倒是有點失望啊
這比較像...蝦米吧 蝦仁應該是要有彈牙的口感的呀
雖然一口氣給了四隻 但是卻沒有讓我滿足蝦仁那脆又富水份的感覺


但調味還不錯 那個醬汁很像是碗粿的醬
現在想起來 那皮口感還跟碗粿真像耶!!

基本上算很特別的經驗啦
但是不會說非常地想再來一次
如果你預設要吃到Q又有彈性的肉圓皮 還有那新鮮彈牙的蝦仁
那你可能會失了個大望地敗興而歸吧

記得改變一下想法再來試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118號 (馬公廟.撫順將軍旁)
電話:06-224-4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