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頂尖對決
原名:The Prestige (2006)





還沒有機會去看穿著prada的惡魔
就先急著去看了這部"頂尖對決"

要不是上上週去台南看神鬼無間看預告片
我根本不會知道這片要上了
台灣過度的不重視這一片啊
可能卡司跟神鬼無間一比輸太多了
片商採犧牲打的玩法了
不過最奇妙的是 彰化的台灣戲院居然上了
有時我真是摸不透這老闆在想什麼
還擺在最高級的中間廳

這片主軸是兩個魔術師之間的對決
基本上看到計億拼圖大導 加上 蝙蝠俠還有金剛狼
(不過其實最重要的是.... 是的 是她)
主題又很有趣 所以本來是期待一場非常精彩的鬥智戰爭


意外 非常意外
到最後突然變Sci-Fi
突然出現Tesla 還幫他弄了一些光怪陸離的東西
還硬要把愛迪生跟他的恩怨也湊進來
還來個克隆人大反攻

重點來了 超級大雷
這片的重點根本不是魔術對決
是"犧牲"的定意

前面的中國老頭魔術師 為了讓他的表演
人前人後 演了幾十年的瘸子
這種犧牲 造就了他的成功

到最後 最簡單的事就是答案
錯了 也對了 
這地方我有點想不通 但是很吊詭

那個Tesla儀器的副作用
讓他會一次一次的Clone自己出來
每次的表演
他都要痛下決心宰掉那個被Clone出來的自己
或許 是被Clone出來的自己給殺掉 這地方很有趣
這種每天心理掙扎的犧牲 換取到了他的表演的成功
甚至幫他完成了超越一輩子對手與報仇的夢想

雖然最後結局 是他的對手也作出了另一種犧牲

誰贏 誰輸 誰犧牲得多 沒有定義
不同的東西 怎麼放在一起衡量

這片bug超級多
基本上架空世界架在實體世界上 就很容易出問題
所以當作沒看到
剩下的到是還可以看看

不過基本上 我不是很滿意.. 走出戲院時 有種失落感
但導演還是用了他擅用的手法增加片子的可看性
有一點小計億拼圖的味道
還ok啦 只是這片到底想幹嘛 有點失焦了





可以不要再叫Johasson演狐狸精嗎
他只能演這種角色嗎
我還以為最後又要被殺掉了

經紀人不要再幫他接這種的了啦!
再這樣下去..我都捨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