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煙草之王
原名:Thank You for Smoking (2005)


馬的這篇波第三次了
爛透了的無名

我一定要波出來
這片真的一定要推一下

諷刺型的小品
但拍得很好

詭辯 不斷地詭辯
主角是一個替香煙公司發言的說客
利用他巧妙的辯論技巧來替香煙公司躲掉不必要的麻煩
也替自己賺進大把的鈔票

這片有意思就在這
其實重點並不在香煙
就算你把香煙換成軍火 污染的重工業 還是核電廠議題 都一樣
主要著墨的部份 也是最精彩的部份
就是主角的詭辯

當他在教他的孩子 
"不要用協商 要用辯論"時
舉"冰淇淋口味那個好吃"來當例子時
我真是愛死這部片了

你不用去替自己的論點做正面的辯解
反過來 你只要能證明對方是錯的
那focus就能轉到對方是錯的這個地方
自己的是不是正確的 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要吸毒! 抽根煙吧!"

好巧妙的迴避重點
太妙了 我好喜歡這個技巧 

嘴炮果然是天下最厲害的武器

不管是把妹還是賺錢都一樣
人人都應該要有一把好嘴炮啊

可惜我沒有 真想買一支

片名取的跟軍火之王有同工之妙
讓我想到那句
"全世界每12個人就有1個人抽煙"
"我的工作就是讓剩下的11個人也抽煙"

拍得諷刺性十足也娛樂性很高的片子

我很喜歡這片


那個小孩就是演奪命鎗火的小鬼耶
真會演 他以後應該也是個咖了


唉 波了第三次 又一堆感想lost掉了
媽的無名為什麼不去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