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好懷念的店~
連作夢都會夢到的店
劉里長雞肉飯
曾經讓我創下連續十數天中午都從民雄開車來嘉義市吃飯的記錄
最後終於在一次外帶後 吃到吐出來反胃中落幕
以上不豪曉 真的吃到吐了 後來對他有點害怕才停止

他應該是我吃過嘉義最好吃的雞肉飯
雞肉絲比別家的有彈性有口感 連雞油都比別人的香很多
維一較另人垢病的應該是他那不惜成本的澆油
所以吃到後來會覺得很油膩 這個老經驗就可以克服
快點翻動他免得油沉積在底部即可

到達的時候很緊張 因為他通常只開到2:30
還好他生意還是很不錯 這時人都還沒退 所以劉老還坐在那邊吃飯
跟他朋友聊天 沒有要收的情況


這個匾額很有趣 裡面還有英文咧
我想平仄應該是完全亂來了


再來是重頭戲
就是這個飯 大碗的 $30 小碗的$20
非常簡單 只有一片醃蘿蔔
但炸得乾香的郵蔥 拌上雞油
還有那帶點皮的雞肉絲 超級好吃的


雖然他是賣雞肉飯的
可是花花每次來都會吃排骨飯
其實以前我來會兩種都吃 不過現在不行了
應該也是$30 基本上超級便宜 不可思議!! 而且他的排骨也蠻好吃的


煎蛋 以及滷蛋
一個只要$5 現在居然還找得到五元的蛋
而且 還很好吃 哈哈 每次都必點的東西 就是他的煎蛋
他是那種蛋黃不熟的荷包蛋 今天的最後一顆就被我吃掉了


皮蛋豆腐 $15
超級便宜 以前也是每次必點的東西之一
蒜泥是一定會有的 這算是劉里長必被調味料之一


這是魯豆腐 $5


丸仔湯 $10 我每次都會點
可是其實我不敢喝太濃的大骨湯
我只是為了吃丸仔


味噌湯 $10


四個大男人
吃的有飽到
一共只花了 $195

便宜到哭出來 對吧!

這才叫小吃 跟台南那種不一樣
老店卻絲毫沒有架子
劉里長還是一樣事必恭親
永遠可以看到他在臺前調理

就乾心耶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一家雞肉飯!



[延伸閱讀]
再戰:劉里長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