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在幾個老闆決定後
就是要去簋街上的一家家常菜館子解決

簋字念"鬼" 所以叫"鬼街"
以前也真的是叫鬼街
可是因為聽起來很嚇人 所以就改字了

為什麼會叫鬼街呢 因為這邊以前很多特種行業
特種行業的小姐他們都叫他"鬼子鬼子"
因此到晚上就有很多鬼子出沒要吃飯
所以這邊餐廳很多 就為了滿足這些晚上的肚皮
久了這邊就叫鬼街了

以上資訊由汝香姐提供 是與計程車司機聊天得到的知識

這邊滿街都是這種看起來像台式熱炒店的店
都高掛著紅燈籠為其特色




這家就是我們今天要來吃的館子
同利園家常菜


店內一角


店內二角


門口的神像
我發現這邊都會有這種神相擺在門口
原因不明


我們因為塞車塞得太厲害
所以遲到了不少  我們可是跑步加坐車才到的 至少在寒風中走了兩公里多
老闆們都早就已經到了 我們卻是滿頭大汗地趕上


餐具一張


一種很像脆菜心的菜
微辣 台灣很少見 但也不是沒吃過 蠻開味的菜餚
以這個當開場算是不錯的選擇


蒙古烤肉
跟我想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這邊很喜歡連鍋子一起上菜 算是頗趣味
這羊肉超級好吃 口味雖然老樣子也是頗重
但是墊在底下一起乾燒的洋蔥味搭上羊味十足的肉
很不錯的搭配 這道在老闆們濤濤不決時 都進了我胃袋了


娃娃菜
他們好像是這樣叫他的


菜 忘了叫什麼了
請見諒 這些都是老闆們點的
我光偷拍照就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超級好吃雞蛋豆腐
他們很會做豆腐 我這次到這邊吃豆腐還很少貢咕的
這豆腐超級軟嫩 勾欠醬汁也很搭


酸辣湯
他們酸辣湯的口味跟我們差很多
像我們是鹹帶點甜 酸倒是還好
他們就真的酸了


我本來以為是名產水煮魚的 可是發現大家好像不吃辣
所以沒有點那經典菜水煮魚 這算是遺憾之一
不過這魚還是很大條 也蠻好吃的
就是整隻浸在油中 口味有點重
但是他們底下可不能用酒精膏燒
而是用木炭 這真的很酷!!


炸饅頭與蒸饅頭
中間那碗是煉乳
這東西倒是差不多 我想要做難吃可能還比較難
在阿爸的食譜中我們就有提過了 重點在煉乳本身就太好吃了


烤羊腿
非常非常好吃的東西
但是也是茴香香料狂飆 正統滿族風味嗎
他們已經幫我們片好下來一些羊肉 整個有點烤又炸過的感覺
有點鹹 但是口感酥脆又肉軟 很棒


再來是烤鴨
基本上我根本沒吃到
這就是我太客氣的後果 我看大家都用完我才吃
到時已經都沒啥鴨肉了 我幾乎是沾醬跟蔥捲來吃的 唉唉
不過 這些東西就是北京烤鴨的良伴 大蔥 白糖 麵醬
但是少了瓜條就是了


這就是捲鴨的鴨餅
這邊叫荷葉餅 還有很奇怪的蘋果片
不知道是要拿來夾的還是幹嘛的


開口燒餅
我們也不知道是拿來夾啥的
最後我還是拿來夾鴨醬了 好慘的我
這就是我討厭商業飯的原因
根本不能盡情地吃 還要聽大家講話 注視他們的眼


這就是北京的填鴨
超級肥美的對吧!! 看他的皮層
我看得口水都流出來了
不過其實北京鴨是硬填肥的 所以肉都不多
主要就是吃那個肥美烤得香脆的皮 整隻片起來 量其實都很少


蔥油餅
實在不怎麼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一直加點這個

在老闆們的演講中
結束了這一餐

菜吃不完 總共花了多少呢
簋街的消費之前就知道不高了
但是總共多少呢!?!?!

$370 for 12個人 

根本是超級低的

最後
我果然沒有吃飽
回飯店後我還是去7-11買泡麵了
看到玲瑯滿目的泡麵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目標是這幾天吃遍他們!!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