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塔羅牌殺人事件
原名:Scoop (2006)


金馬影展片單之一

被我列為必看之片
為什麼 我想海報已經說的很明顯了

雖然tww一直吵著說要看
不過依我經驗法則 這種喊喊叫叫的
如果我寫進去我的約看名單 那我這片要看到
快則三個月 慢則... 自己去看我的待看片單
那些王八蛋到底在那兒?

所以
為了趕金馬流行 我決定自己看了

衝著他是Woody Allen 加上Johasson
這片就已經回本了

這片喬韓森被打扮得很遜
而且還要裝書呆子 因為他要演一個大學的學生記者
(這種咖在美國電影一定要是個怪人的啊 刻板印象)

因為一個大記者 在一次意外中死亡
在渡過冥河時 遇到一個也是意外死亡的女秘書
得知了一個大獨家
因為他的搶獨家血液依舊奔騰的 所以他三番兩次地"逃兵"
恰巧遇到了喬妹飾演的學生記者
想藉著她 把這個新聞給發表出來

這裡 有一個超級超級趣味的東西
不知道是巧合 還是故意的
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方式 是在一個魔術舞台上

一個老魔術師 表演"移形換影"
請Johasson進一個像電話亭的小箱子內
要把他變不見

就在進了那小箱子後 遇到了由"休傑克曼"演的已故記者的靈魂
然後他也跟著消失了一下子

好眼熟的場景 對吧?
哈哈哈 
這好像跟Prestige 頂尖對決裡的東西有關聯嘛

不知道是那一片先拍好 總覺得有故意的關聯
演員跟場景都好相似呢

當然這是題外話啦

我每次都被Woody Allen這老鬼給耍了

這次也是 還耍了一次又一次
我到最後完全不相信他了

我甚至還很怕 他又跟在Match point裡一樣
把喬韓森給殺了
結果呢? 唉 不提也罷 給你們一點猜疑吧
這也算是Woody Allen片的一點樂趣

算是個你猜不透的導演

有雷的部份不講啦
因為我覺得其實大家都應該看得懂
甚至跟Match point又有一點點類似的劇本
講的是類似的心境

大概就這樣

基本上 我覺得還是有一看的價值
尤其是伍老伯拍的 捧個場也是應該的


好像沒有Match point給我的shock這麼大了
老騙人不行的嘛

還有 台灣片名翻好爛
Scoop 學大陸翻獨家新聞就好了的嘛
翻什麼長的要命又看不懂的片名咧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ww
  • 欠很久..
  • pen2
  • 你知道我記性差的

    請主動跟我要好嗎..
    下次約見面前先跟我確認他是否在袋子裡
  • Lamb
  • 對不起... 那個已故記者, 真的是休傑克漫演的嗎? 要不要再確認一下?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