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東海豆子的隔壁隔壁
就可以發現這一家"龍門客棧"

與豆子一樣 也是以芋圓為主打
兩家店不過就一步之遙


其實上次已經來吃過了
不過因為太晚來 所以龍門不讓我們進去
只有外帶 所以這次特地再來一次看看

店內的工作人員不多 與豆子一樣
也是採用自助式 芋圓也是現場用大鍋煮起來的


店內有一個小挑高做樓中樓的感覺 雖然店內空間不大
可是也感覺還算舒適 燈光與豆子比起來偏昏暗 可能是為了氣氛吧
因為還擺了很多有趣的民俗風擺飾
木雕啦 銅像 檯燈什麼的
但卻還有掛了很多的字畫
該怎麼說 嗯 風格很特別啦 老闆應該是把自己的收藏全都擺出來秀了吧

生意也不錯 不輸給豆子
看樣子兩家各有各的擁護者喔

牆上斑駁的塗鴉可以看得出這邊的歷史
很明顯的 都是學生族群嘛 這讓我回想到了高雄的海之冰
那個被寫到滿出來的桌子與牆壁
(這邊看到了一個HONG耶 拍一下拍一下)


因為這次的照片不多 我連MENU也一起貼一下好了
這樣以後如果要請人代買也比較方便 哈
價位大概都是30-35之間 學生價位 以他們的料豐富的程度
我覺得應該算非常平價

這邊都是點好後 畫好單 拿給老闆
你就可以去找位置坐了 他會喊你單的右上角那個號碼
你再過去櫃台拿就可以了 不用傻傻地在櫃台等喔 
先提醒一下他們的消費方式


今天我們點的是 芋圓仙草凍 仙草綜合芋園 與一個不知道什麼湯


這是我不小心誤食了的芋圓仙草凍
我想說這個有多一個綠色的 看起來東西比較多
應該是綜合的 所以就誤食了 老實講 如果只看名字
"芋圓仙草凍" 與 "仙草綜合芋園" 你聽得出來他的不同嘛?
不行的嘛~~~


拌勻以後 就可以看到
我的媽呀 你本會不會太粗啊
根本沒有湯 都是料!! 超級澎湃的


這個才是我點的 "仙草綜合芋園"
感覺起來好像單薄很多 其實不然 拌開後一樣可怕的


這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人突然興起點了的熱湯


吃了三種
其實冰的芋圓XXX (XXX可自行替換) 都差異性不大
嘗起來差不多 重點在芋圓

豆子跟他的風格不同
豆子的比較有口感 較Q 但可能是蕃薯粉或是不知道什麼加太多
導致芋香比較偏弱一點

但是龍門的剛好相反
芋頭的香氣比較濃厚 一咬下去 就可以感受到香氣散發開來
不過口感就比較沒有像豆子的這麼好

我想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吧 但是各有各的長處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豆子啦

還有一點
就是同行有人吃熱的芋圓
整個跟冰的口感完全不同 會變成比較像湯圓那樣
如果跟自己預想的不一樣的 記得不要點熱的喔!
雖然我覺得香味會被加強 可是口感會偏太軟了

就這樣 沒有名片
所以忘了住址

找到豆子 就找得到他囉 隔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