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巴黎我愛你
原名:Paris, je t'aime (2006)


金馬影展系列電影

差點錯過的好片
雖然金馬影展片單一開出來後有衝動想看
可是卻一直沒有動力
還好有貴人相助 我才沒有miss掉這片繞著特殊氣圍的佳片

可以說是超級划算的電影
一張電影票 就可以看到20個大導演的作品
實在是值回票價

雖然一個導演只有6min的表現時間
可是濃縮的故事 與鮮快的結奏 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

一開始可能會沒辦法進入狀況
習慣了一般電影的鋪陳 暖身 進入主題
這片在短短的六分鐘 就走完一整個故事
什麼都還沒會意過來 螢幕上就已經打了下一個標題了

調適一下 轉成看mv的心情 可能會比較合適

每一段小故事 拼湊出整個巴黎的印象
每個故事可能只是日常生活的小事 也有可能是狂想曲般的幻想
就經由每個導演 不同的角度跟特色來織出這個作品

好像大家都會講一下最喜歡的跟最不喜歡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

小丑的愛情故事 (這段的敘述法很棒!!) 
在老婆得血癌後對他好 陪他走完最後一段 卻再度愛上她 
(也有可能放在杜可風後面 讓我覺得熱淚盈框)
哈比人吸血鬼 (我感覺到SIN CITY的氣氛)
還有在地下鐵的外國人 (超棒!!) 

其實還有很多喜歡的
盲人的愛 最後旅居法國的美國老婦人

說不完 每一段都有很棒的心情
常常發現這六分鐘後我笑了 再過六分鐘卻又銜著淚水
還有哭卻微笑的 快被弄成神經病了


完全沒有冷場
除了杜可風那段讓我感到尷尬


務必去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