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國中同學出來吃飯 本來打算彰化吃一吃就好
沒想到車子開著開著 就又到了台中了
心中卻完全沒有吃什麼的底
我的Food Note又沒有帶出來
趕緊打電話 叫朋友馬上上網查malukooo的食記
有什麼好吃的日式料理

然後 就莫名其妙地來了位於漢口路的八萫啦! 
此時已經有點晚了 應該七八點左右了吧


店內裝潢普通 不算高級 比較"復古"一點啦


有一種..到了茶藝館的錯覺


餐具老樣子先拍一張了
一開始 他就先幫我們每個人都承上一杯熱茶


在桌邊的醬油罐


招待的生洋蔥
我跟同行的國中同學一吃 對看一眼
不約而同地講了一家我們共同回億的店 "紅辣椒!!"
對不起 那是一家魷魚羹麵的名子 可是這味道真的是非常地"紅辣椒"啊
很妙!! 我想應該跟上面那個佐料有關啦


山藥生海膽 
老實講 我不知道要怎麼食用說...
看到旁邊一小搓的山葵 是要淋醬油食用嗎?
不過我還是直接吃了 到現在我才知道魚先生的海膽有多棒
香味就差好多...


再來是前菜 非常普通的前菜
依照menu來看 他照道理來說 應該是"鮑魚日式珍味"
不過可能我們認知不同 鮑魚長得跟我想的不大一樣


特級生魚片
這道應該是我最滿意的一道了吧
雖然蝦生 跟魚先生比起來還是輸了 可是另外兩種魚生很不錯
有一種不喜歡 下面那種還有一點亮皮的那種最好吃 那是什麼魚呀?


蒜煎牛肉
煎得大約五分熟 灑的香料很重 
其實不是非常喜歡 一方面他肉很韌 他也沒給我們刀叉 我不知道要怎麼吃
只好用手了 然後體會一下野蠻人吃生肉的感覺


蒜煎羊排
這道礙於不是我的 另外兩個又不能吃牛
所以我不好意思搶食


和風(魚午)魚
那個字我打不出來 炸過的魚片淋上和風醬
(味道像油醋醬)
還ok的一道菜


鮭魚軟卵軍艦壽司
因為另外兩個也不吃 我一口氣吃了一海票
以前我很不喜歡這東西的味道 有小時 魚肝油的陰影
可是越吃越喜歡 現在已經快變它的fan了


大車蝦蔥油
有點台菜的味道 蝦帶殼對切 
有點像熱炒店鐵盤帶點熱油下面點酒精膏白煮的那種感覺


照定食的菜單來看
這應該是魚翅盅


最後就是甜湯跟飯餘水果柳橙


這樣一套定食 要$780元

食物除了生魚片以外
我通通覺得有點普通 (甚至below)
東西不算精緻 怎麼說 應該說 他沒有780的價值吧

其實最讓我詬病的是他們的服務跟環境
雖然很勤整理桌面 可是每次都把垃圾車推到我們桌邊來
我都看到有小果蠅在旁邊飛舞了
而且收盤子的垃圾車 收完就只推到旁邊
距離我約2公尺的位置 也沒有遮蔽 就是路邊
我整個感覺很.....

還有人在划拳的 其實應該偏向海產型日本料理了吧
跟我預想的差別頗大 吵雜不刊

看起來像老闆的男人著著襯衫任意地進出廚房
還一邊大聲嚷嚷 這感覺很不好 
(重點是出口就在我旁邊啊 我一直很煩)

總之
有蠻多可以進步的地方啦

這家店 要來這邊吃氣氛吃精緻
不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 東西的精緻程度與價錢不太搭
不過 喜歡海產氣氛的 或許可以前往試試
malukooo說的$120商業午餐 這倒是挺不錯 也挺划算的

最後 那個字他還注音用ㄒㄧㄤ 可是我用ㄅ半要用ㄒㄧㄤˋ才打得出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號
電話:04-23123910

延伸閱讀:malukoo的八萫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