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來吃了啦!!
一直沒有人 有人的時候居然還會混一兩個不能吃牛肉的
害我一直不能成行
終於 今天小丁居然敢打電話來問我地址 擺明是要給我機會跟
所以我就厚臉皮地衝來台中 跟他們共相盛舉一番

生意非常非常地好
座無虛席啊! 上頭的匾額還寫著
"清真 恩德元"
這是一家守清真教規的餐館 所以你吃不到豬肉
所有的肉食也都依照清真的規定宰殺放血
以達到伊斯蘭教避免"不潔"的要求


店內就可以看到這種伊斯蘭的文字
很酷 沒想到在台灣也可以看到
記得在北京的時候 因為北京信伊斯蘭教的人口很多
所以這種字很常見 
大部份的館子也都會標明他們的肉是否有依照清真規範處理
(只是我在想 黑心食品時常有 這個跟宗教有關的 他們是不是也...)


好了 餐具非常簡單
其實這邊的一切 都非常地簡樸
沒有華麗裝潢 沒有無微不至的服務
一切當自己家 斑駁的桌面 在我來之前就已經有準備了


火鍋!! 有作功課都的知道
來這邊 重點就是這鍋!!
雖然他叫餃子館 可是大家最推崇的 就是他們的牛肉丸火鍋啦
他們用的是真的紅銅鍋(這咖看起來就值錢啊...銅現在貴的咧)
而且是真的用炭火加熱 火力十足 剛燒紅時 上面的煙囪還噴著大火

沒想到在台灣還有這種傳統的炭火火鍋 非常開心!


火鍋料是擺到滿出的
不過他是一次擺到位 不是讓你慢慢放東西進去涮
所以看起來會很暴力啦 
主要的食料就是牛肉 牛肉丸 凍豆腐 與冬粉
可是畫面上最先給你視覺衝擊的就是大塊又大量的牛肉與牛肉丸
這是中的 $850一鍋


牛肉部分 近拍一張


爆量牛肉丸子


親切的小姐來為我們服務
因為火鍋料太滿了 所以他們其實只是嚇嚇你
他會拿一碗公的牛肉湯過來 
幫你先把滿出來的料放到盛滿牛肉湯的碗公 方便食用
注意的是 這碗公的牛肉湯不可以直接喝喔 一定要放到銅鍋裡滾過
(店裡好多人講話都有口音 很特別 是正伊斯蘭教的嗎)


以下就是火鍋主要的要角啦 冬粉沒有拍 因為夾不太起來
不過這三樣東西 都還不錯 其實我最喜歡他的牛肉

他的牛肉湯很好喝 口味不會太重 而且很順喉
所以凍豆腐吸飽了他的肉湯後很不錯

牛肉的話 超級好吃!!! 差點就入口即化了

牛肉丸子 我倒就覺得還好

大溪滷豆干 $20


滷牛肚 $130 
普普通通的涼菜


涼拌干絲 $30 
意外的好吃
他的干絲跟我以往吃的干絲口感不一樣 是怎麼回事
打破了我以為"干絲 不就那樣"的想法 難怪我們點走最後一盤時
後面有人要外帶 被回覆"已經沒有囉"時露出那怨嘆的目光


素拉皮 $80
其實就是涼粉上淋上麻醬 跟佐以芥茉醬
還有一些增加口感跟青爽的黃瓜絲 是道簡單的小料理
口味看起來似乎很重 其實吃起來跟想像差距頗大
不會很重 芥末也只有香氣而沒有嗆鼻 算是還蠻特別的一道菜
可以點點看


炒青菜 $30


羊肉水餃 $5/一個
一份最好15個


其實本來以為會有很特別的感想的
沒想到 完全跟吃一般的水餃沒兩樣
算是有點期望落空了


生意非常好的一家店
也一定要早點來
火鍋只供應到7:30 逾時不候  有看到一家七口走進來卻遺憾地離開的
收的也很早 8:00大概就已經收的乾乾淨淨了
連桌子都折好放到牆角

還有 因為是清真的店 所以為了避免爭議
所以不要帶外食進來

大概就這樣 
一家不錯的店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 (接近五權西路)
電話:04-24717240

注意: 火鍋只出到7:30pm 超過時間不給眼 7:50就開始收桌子了唷!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