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香水
原名:The Perfume (2006)


好像一定要看一下這片才行

心得

超好看 
沒看過小說 不過整天聽阿東他們提內容
我大概也都快瞭解他的內容 該爆的雷也都爆得差不多了

不過一出門口就有男生高調地在講
"跟小說完全不一樣~~~" 我是不知道多不一樣啦
只聽到跟他一起出來的女生 想跟他討論
那男的馬上改口 "我還沒看完啦...不過啊~~..."

真是沒用

劇本寫的太好
不過拍得也不錯
雖然他可能是史上旁白台詞比主角多一千倍以上
還有史上數一數二愛用近拍的電影

當然啦 要導演拍出"香味"這個感官 本來就不可能
但他的運鏡真的很優秀 從第一幕那個蓮霧一出來開始
我常會不小心跟著主角一起大吸一口氣 完全上了導演的當


如果
"宅男"指的是對一的事物過於沉迷 而導致與社會走向背道而馳
那片中的葛努乙 就是"宅神"了

實在是宅到最高級了這個

主角演得真是超好
完全就是個宅神

我比較不懂的是
為什麼主角離開的每個人 都一定會莫名其妙的死去咧
這有什麼含意嗎 怎麼好像都沒人討論到啊

還有Dustin Hofman看到他還是想笑阿
Meet the focker的衝擊太大了
雖然他以前都演正經的 就這片讓他破功

片長140min
我卻完全沒有等待的感覺
劇情很緊湊 也鋪陳的不錯
真的該感謝這麼好的劇本了

要看什麼感觸跟啟發
我想網路上多的要命
我跟他們的不會差很多 其實我想到的 他們都寫的比我更完整

自己去survey一下吧
這片太ㄏㄤ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