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閤屋集團又一力作
魚躍龍閤
奇怪的是 我上網找到的都是"魚躍龍門"
是後來為了配合上閤屋 在招牌上加了個"合"進去嗎

不過門口大大的JOGOYA 也代表了他上閤屋的血統

一樣是個日式餐廳
不過走跟上閤屋不同路線
這邊走的是更高價 講氣氛與環境的等級
比較適合談事情 或是談情說愛 (哼)

店內店外的裝潢
當然也都有絕對的水準 這裡可是台中七期 可是一級戰場
這點絕對不會輸 台中這點真是絕對的驕傲 變地方特色了


店內的坐位都採開放式 但是用巧妙又無壓迫感的方式
來做區塊的切割 像這個復古的薄沙 頗有上海灘的風味啊
下面那個 可是個水池 裡頭的錦鯉悠遊地游著呢
(陳媽看得眼睛都閃亮亮了 我非常怕家裡出現室內魚池中...)


餐具也頗講究
連放的位置 服務生都有教育到
不愧是有規模的集團 做事情很謹慎


旁邊有一個小燭燈 還有醬油罐
比較可怕的是 他燭燈做的像水杯一樣
有幾度差點被順手拿來喝掉 非常危險啊 哈哈


菜都還沒點
他就先上熱茶與前菜


因為我們今天來算是試吃 要準備星期六請客人
所以一來就先跟服務生與經理示意過 也得到很善意的回應
也願意幫我們現場試驗配菜 可是後來因為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還是先吃吃看他們的套餐就好

套餐分幾種價位 最便宜的是980 再來是1600
也有雙人2500的套餐

菜式是沒有寫在menu上 也都是配給你的
不過似乎到時辦桌的配菜跟套餐也會有重覆到
所以我們也先試試口味就好 看看廚藝如何


冷盤開胃的前菜
?? 海帶絲 與 豆菜
第一個那個我實在不確定他是什麼
我本來以為是雪裡紅之類的東西 可是口感實在不像
陳媽吃完後說 應該是菜頭的挭 也不知道是不是 總之口感很特別
但是很鹹 所以一直很難動筷


好了 正式要開始上菜了
正式的菜一共七式

前菜
技術麵 這是詢問服務生後得到的答案
我還是參不透他為什麼叫這名字


是涼菜 最上面是蝦 中間層層的口感都不一樣
有蛋皮 麵線 還有蟹棒絲的感覺 淋上柴魚汁 口味很清爽


大耳朵沙拉
顧名思義啦 就是那個大耳朵餅干
上面放沙拉囉
雖然這道菜很簡單 可是 我卻很喜歡!
重點是 他這麼大的耳朵餅干 到底是去那兒買的呀!!
很硬很香 滿滿的古早味 很特別的配法呢 
至於上面的海鮮與水果也都很好吃
是油醋醬的沙拉


精緻生魚片
很讚 聽說到配菜時會變四樣+牡丹蝦


最近跟牡丹蝦非常有緣 整天在吃他
可是這隻 應該是我最近吃過最大尾的
光這尾就讓我痛哭流涕了
而山葵醬 應該也是現磨的 當然這是我猜的啦
因為他的纖維略粗 而且香味濃厚 卻不辛辣
跟醬太的壽司裡講的情況都符合 
右邊底下襯的那片是紫蘇葉
左邊上面還有灑一些花呢


龍鱈蔥油
好吃 龍鱈用淋上蔥油的作法雖然簡單
但是我就是覺得好吃 底下的粉絲也很好吃
口感很好


旬魚鮮鍋
今天的應該是紅坩吧
我問了陳媽一句 "媽,為什麼我們家很少吃到這種紅色的魚"
媽媽說 "因為 我們家裡沒有錢...."
"........... (大家都沉默..媽媽 你a太多了...)"


竹炭麵
這是招待的
但我卻很喜歡這道 想要一叫再叫
好吃耶!! 其實只是麻醬麵 但是改用竹炭麵 整個感受大升級了


鐵板菲利
其實這道看起來很好吃的
我拍壞了...因為相機開始閃紅燈了 我一直很擔心拍不完整個flow
不過看起來好吃 吃起來倒是還好 這張倒是沒說到謊啦


帝王蟹炸豆腐
聽名字就很豪華了


這麼豪華的名字
近拍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看起來就是個好吃樣
此時陳媽又開始講他去北海道吃帝王蟹的事...非常可惡
欺負我去不了嗎..


豆子飯
怕我們沒有吃飽 再問我們要不要吃豆子飯
這部份他們有兩種輪替 今天剛好是豆子飯
另一種輪替的是菜飯 這碗也是招待的 

陳媽媽不干勢弱地說 這個他會做
回家可以做給我們吃 
媽媽 我其實 比較想吃紅坩...

好了 菜全部上完了
陳爸陳媽已經吃的很飽
沒想到服務生跑來補一刀 "到時間你們吃配菜 會更飽喔"
讓我想到就打了寒顫 這是天要我胖嗎

再來就是飲料部分
其實只有紅茶跟咖啡兩種
可是陳爸說他怕他自己睡不著 所以問說可以不要嗎
服務生很有心地幫我們生柳丁汁出來了 你看看你看看

熱紅茶 柳橙汁 熱咖啡 杯子很漂亮吧!!


最後 是甜點
其實有三種可以選
水果 冰淇淋 與 蛋糕
可是服務生給我們密報 不過在此怕會有公司派的人看到
所以我不多說這個 總之我們跳過了這個item
只點了水果與冰淇淋

水果就算了 雖然很甜 可是等我的冰淇淋一上來 陳媽眼睛整個一閃 
是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 此時我相機已經沒電了 只好用兩光手機拍了

這裡陳媽的心事 服務生看到了
陳媽於是表明 冰淇淋很棒耶 好想吃喔
服務生就偷偷地說 那幫我們換
"那水果呢?" 
"只能丟掉囉... 出了廚房的東西不能再進去"
陳媽很不好意思地 說那下次啦下次 這次他吃水果就好
不過 服務生這樣的表現 真的讓我們感到"就甘心ㄟ"

服務非常地親切
職訓做的非常地完善
但是卻不會讓你有與他們隔閡的感覺
有的服務業做的太制式 會讓客人覺得跟他們很遠
但這裡卻拿捏的很不錯

在他跟我們講話還有等待時
我沒有看他站直過 永遠是屈著腰 低頭與您對話
收盤子也一定是親手端走 不可能推個餿水車過來
(這太扯了啦 八萫的陰影尤存啊...)
講話也是不急不徐 對客人的要求也是盡力達成
有試幾個比較不好意思的要求 (像是換菜色) 
他也是笑著滿足我們需要 不會給我們質疑
非常地專業 這點我是給予高度的讚揚的
第一線的服務人員 給顧客的感受是最直接
JOGOYA集團這部份倒是也跟上闔屋的粗飽區分得很漂亮

$980+10%
我覺得不貴 我付得非常舒服
我甚至想下次去吃1600單人套餐
這整個才叫享受

突然覺得 我前幾天去吃那個780的 到底是什麼鬼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文路778號
電話:04-22558787
時間:11:30~15:00 17:00~21:30
有停車場 2F是超大宴會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