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吃大漁時 從停車場走到大漁的路上
經過了這家店 因為新開幕的關係
老闆很熱情地在門口拉客 我被他的熱情所吸引
就過來聽他解說一翻他們的產品
感覺起來挺新鮮的 所以心中就暗自決定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今天找到機會 咖也夠多 所以二話不說
就驅車到了這邊 準備來嘗嘗這個所謂的"另類火鍋"

店內挑高很高 但是座位不多 甚至座位排的很疏很梳
生意很好 座無虛席 因為我們沒訂位的關係
硬是在外頭寒風中站了快半小時跟他搏感情


店內採分區服務
所以你所待的位置會有固定的服務生

為什麼我要強調這一點
其實這個算是現在企業化的餐飲業都會做的事
可是在這邊 我感受特別深 原因後面會題到

連Tsao都有來吃過 不過我想應該是台北店啦
現在都喜歡用拍立得拍名人吃飯了 感覺起來很不賴



等了爆久 已經整個人變冰棒了
終於帶我們到位置上



老樣子
自己的餐具拍一份
東西很簡單 也不是走精緻路線 ok的


這邊開始 我要講的是 店員受到的職訓很特別
他們會不段地耍冷 而且 是非常冷
這瓶是他們的芒果蒟酪汁 他們說是招牌
然後我就問 "那你們menu上為什麼寫-招牌烏梅汁-呢?"
"啊 那寫好玩的 湊個字數嘛" 什麼鬼

這東西是還挺特別的啦
不過 似乎是沒有什麼特別招牌的感覺 $150一壺

炒高麗菜 墊墊肚皮
$100


再來 開始今天的吃飯之旅
這間餐廳有趣在他吃飯的流程

依順序大概分為
1. 開味鍋
2.主鍋一 (花雕雞/肉骨)
3.主鍋二 (收汁 炒東西)
4.主鍋三 (沖高湯 煮火鍋)

口味從開胃以後 是由極重到極輕
算是很有特色的一個吃法


開胃
沙蜆鍋 $299

他用的是扁淺的鍋子
上面除了沙蜆以外 還有一些蛤蜊
只以蔥段 米酒還有薑絲提味



我還在裡面發現白胡椒子 提味也很剛好
微辣但是很香 不過怕辣的人要小心 不要去把他給咬破了
不然可以會嚇到 


沙蜆的口感很脆 而且味道甘甜 
飽滿又多汁的口感令人讚嘆
重點是在與蛤蜊煮完後 鮮美的肉汁全都溶入湯中
他的湯頭真是鮮美到不行




再來就是主鍋了
他們的花彫雞有分三種等級
一品花雕雞 $399 元(1~3人)    $777 元(4~6人)
特選骨咕雞 $499 元(1~3人)    $939 元(4~6人)

我們本來是要點個中間的 半隻就好 $499
可是最後耍狠 吃了最頂級的"花彫皇帝雞"
花雕皇帝雞  $1,280 元(4~6人)
想到他幫我們

因為這道上菜比較慢 要剃骨 所以店員又跑來耍冷
"因為皇帝雞很會跑 所以還在抓 請等一下"
雖然是個老哏 可是我們還是要笑一下

是上桌後才開始燒酒精的 上桌後大概還要等五分鐘左右
這邊噱頭很多 還要一直去敲那個蓋子製造音效



皇帝雞是花雕雞的升級版 除了雞肉用的比花鵰雞高一級以外
還會幫你把骨頭都去除 用的是仿山雞 而且挑腿肉的部位 
肉質吃起來比較嚼勁也緊實
另外 我們還加了蒟蒻  $ 80


口味很重 所以非常下飯
我在這邊一口氣吃了三碗 後來才知道白飯也要錢
一碗是$15 請特別注意喔 因為MENU沒有寫

其實 我覺得很像是三杯雞
不過噱頭很多而且口味也不錯 我想道也是挺值得一試的
至少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呢

這是店員詢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他們的辣醬
我們才拿的東西 
可能SOP有寫吧 連這個都要講一段笑話才肯給我們
請不要一次使用太多 以免送醫急救
我們這邊比較容易塞車 不大方便

不過
他還真的是非常地辣
我本來只是開玩笑地沾一個筷尖舔一下
沒想到麻了好久 我想喜歡辣的人可以來挑戰看看




再來
進入下一個階段
干燒收汁的部份
服務生會先過來幫你把餘料給撈出 放到小碟子上
然後將多餘的湯汁給倒到小碗 剩下一部份 等等要來燒東西吃


店員最推荐的 就是他們的粿仔條
除了粿仔條以外 我們還加點了魚餃
通通丟進去煮就對了
粿條  $ 90
魚餃  $ 90



完成後就是這附好吃樣
略芡的醬汁與粿仔條

不是我在誇張
這粿條真是超級超級好吃的啦!!!!
本來以為他這樣滾那麼久 這東西為什麼還這麼有嚼勁
而且收了剛剛花雕雞的醬汁 整個麵條變胖很多
因此超級入味 真是必推這一道了



最後 就是清淡的火鍋啦
服務生拿著他們的"天一神水"走來

雖然覺得這老闆實在是很愛搞笑
職訓都要求服務員不斷講冷笑話
沒想到 連這邊他都要惡搞 看樣子老闆是真的頗好此道...

與高湯混合 其實湯頭就是那樣
沒有什麼特別的啦 還天衣神水咧


最後就是我們的青菜來了
大陸妹與青江菜
全部丟進去煮

吃完 收工
最後這邊倒是還挺弱的
除了天一神水嚇嚇我們以外 沒有什麼特別驚豔的演出
湯也沒有特別的好喝
倒是讓我們想念起第一個沙蜆的鮮湯

中間店員不斷地搞笑
說真的 到最後都鬧成一片了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這老闆走的路線還算成功了
至少那天我們同桌的都被逗得頗開心

謝謝你了 小塔 
喔對 他是我們那區的服務生 自述單身要徵女友
雖然應該是開玩笑的 不過我還是拍了他的照片
我想 還是私底下有興趣的人跟我要吧 哈哈 認真的咧

但是這餐總共五個人花了2300左右
加完10%是2500左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6
電話:04-23199966
時間:
週日~週四 17 : 30 ~ 03 : 00
週五~週六 17 : 30 ~ 05 : 00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malukooo
  • 整篇看完之後,覺得那個服務生很喜歡演戲的樣子...
    好像很想紅....
  • pen2
  • 其實他演得更多
    我只是沒全部寫出來 有的實在是..

    還有更妙的
    吃這間是星期五的事
    可是我星期天 去台中逛玩具反斗城時
    居然遇到他 (還帶一個女生)
    所以 這就是緣份嗎
    還有 他騙我嗎?? 我決定在blog揭發他的惡行了 哈哈
  • tu100
  • 他應該做夢也想不到對一個陌生人撒謊不到三天就被揭穿。
  • 小月半
  • 手牽很緊地去逛反斗城
  • Aris
  • 那個粿仔條看起來真是誘人啊,吃完那個就顯得後面的青菜太素了
  • 蒨
  • 我要小塔的照片

    果然都是一樣的笑話
    台北的也都一樣冷

    這麼巧服務生跟我有一樣的需求
    請給我他的照片謝謝^++++^
  • pen2
  • 蒨,
    果然 sop是同一套的
    真是有制度化
    連笑話都有公式

    你要照片msn跟我要就好了啦

    tu100&watermellon,
    說不定那是他妹
    我們不要亂猜
    他帶妹妹去買玩具 很合乎邏輯

    Aris,
    粿仔條真的好吃
    請一定要點粿仔條
  • shankar
  • 可是我跟我妹去逛建國商場也不會牽手,是這樣的吧瘦哥.
  • pen2
  • 可是
    我跟我姐出去有時候他會牽我的手耶
    雖然也很久沒跟他一起出去了

    這時 陳姐姐要出來說明一下了嗎
  • changeway
  • 那現在要跟陳姐牽手號碼牌到幾號了??
  • wenchun
  • 我還滿想知道小塔先生帶妹遇到你的表情~又講了啥冷笑話了嗎??
  • pen2
  • 他看起來是個很嚴肅的孩子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