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個發胖的季節
雖然在座的都知道 冬天是減肥最適合的時節
可是那股饑餓感 就是如同黃河濤濤江水延綿不絕地襲來

所以 小胖跟阿東特地來訪 我豈可以餓著人家
雖然昨晚才去瘋狂地吃了鼎王
今天還是去吃了羊肉爐吃到飽

位在大里市 雖然彰化明明溪湖就有有名又好吃的羊肉爐
可是這家的價位便宜 又是吃到飽
聽說老闆又好客 我想就算特地開車來 也應該值得了

不過老實講 還真是不好找
雖然我有導航 也還是花了一下子才找到
他就在一個轉角處

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我以為應該是一個類似啤酒花園那樣的才是

還好有先打電話跟老闆講 不然他可能根本沒打算中午開店的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一點 
店內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是唯一也應該是最後一桌
吃到了三點左右才離開

一到店裡 老闆與老闆娘就開始忙碌地進進出出幫我們準備東西
而我們也先到冰櫃取用要煮的食材

老闆叫我們一定要每一種都吃吃看
因為每一種食材都是他精心挑選的
還叫我們白飯少吃一點 多吃點肉 
還有等一下的羊油麵線 老闆非常自豪地說著

羊肉總共分三種
一種是羊腳筋 羊肋排 與羊腿骨
都是有先精燉過的


好了 這就是我們一開始的武器 另外還拿了一瓶鄉土梅子綠


其實他一開始的湯非常地清淡
只有略略的香味 口味有點清到覺得 "這羊肉煮起來會好吃嗎"


在我們等湯滾的中間
老闆最引以為傲的羊油麵線就來了 剛好可以填補等湯滾的空檔

不過老實講 這羊油麵線的口味實在是清淡到有點不夠味了
後來我們三個是加羊肉湯或豆乳醬才把他吃完

我突然想起我第一次吃到驚訝的羊油麵線是在民雄的松山羊肉
那個真是非常非常地好吃 而且也是吃羊肉時無限量奉送的
真想再去吃一次


所幸 有這兩種醬料可以加味
因為我們發現老闆的口味篇清淡的
如果口味不夠重的 可以靠這兩味來加強


再來就是蔬菜盤
老闆都熱情地交待我們一定要每種都試試看了
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滿足他了!!


為什麼貢丸這麼好吃


再來 就是肉盤啦
我們三種都有拿 這是當然的


全部咚咚咚地把他丟進去 等他滾囉



好了 菜的部份就不多說
主要講肉的部份

這是招牌精燉羊腳筋
重點是那個腳筋 很有嚼勁很好吃
可是我實在不大會吃這種東西 而且我一直被燙傷
最後這些東西都是小胖跟阿東在吃 我只小吃了一點點


這是羊腿骨了
肉不多 也是吃氣味的



這是羊肋 應該也是這次吃羊肉爐裡最重要的角色
因為羊腳筋跟腿骨其實肉都不多 都是吃有口感的肉
但是這個煮好以後 肋骨可以很輕易地拆掉
接下來就是痛快地吃肉 很過癮



這就是老闆交待一定要吃的羊髓了
倒羊肉湯進去 攪拌後 再用吸管把他吸出來食用


吃到後來
湯的口味就好了起來
果然這東西是這樣做的
最後把羊肉的精華都煮進湯裡了
老闆一定一開始就是這樣想的對吧!


老闆人很好客 但是很斯文
店內一直放著拉丁舞曲 讓我在想是不是夫妻倆有在學拉丁舞
總覺得這種年齡層會聽這種音樂的很特殊

老闆有強調 如果晚上要來的話 一定要先訂位
因為他們晚上生意很好 你突然來的話 很怕會不好意思

也可以外帶 一份大約兩人吃 $250

至於在店內吃到飽的話
晚上及例假日  $238
平日中午   $198
小孩          $150


以上都不需要加收服務費

非常超值 老闆也很當一家人地照料您
就干心A 
很家庭式的一家羊肉爐 
有在日本民宿用餐的感覺喔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益民路一段66號 內新國小付近
電話:04-24866455
請務必打電話先來跟老闆確認
老闆有時開店時間會亂來 晚開或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