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50
我真的完全沒料到我居然會有機會上來101的樓上
再者 我也沒想過 居然是來欣葉啊!!
我以為我上來一定會先到隨意鳥地方的!!

基本上 這兩家餐廳的"平地版"我都去過
當然 動不動就三層肉 豬五花之類的台菜 不是那麼合我的風格
倒是很喜歡隨意鳥地方的義大利麵

但這次的欣葉餐廳101版 倒是真的與"平地版"有很大的差距呀!

首先 光是要到這邊 就是一位難求
要訂位可能一週前訂都要運氣運氣了

再來 要從地表到達這85層樓 就要轉搭三次電梯了
要不是有熟人帶路 還真是不小心就迷路了呢!
(加上整電梯都是日本人是怎樣... 一路上一直聽到"思~~~勾乙捏~")

最後 我想光到門口 那鋼烤的鏡面門廊就嚇到我了
與我當年去的欣葉餐廳完全印象不同了!!
不愧是國宴級的水準! 加上地點實在特別
也難怪官網寫的這麼聳人聽聞 "處塵凡與天堂交會之間"
有夠誇張 誰想的文案 有你的 XD

IMG_6752

連menu都精緻到不行啊.....IMG_6753

呀 居然還這麼精緻的餐具
這不是台菜呀!!!
IMG_6755

連桌面上都有一盆花卉裝飾
直到開始上菜才有服務員把它端走 也太刻意了吧 XD
IMG_6757

等待時的小菜是炸牛蒡 不愧是等級有差
以前在平地吃的是啥我連想都想不起來了我
IMG_6758

與欣葉平地版相比 不可比擬的精美食器呀.. 連茶杯都有質感多了
怎麼不是綠洲玻璃杯呀...有夠不台...
IMG_6759

以下 是照片紀實
基本上份量真是多到吃不完呀...
而且每個人還有低消限制 我們點的是桌菜是沒差
但同樣價錢 你用單點的也鐵定是吃到撐死...
我記得是一千多塊吧...

不過以這邊101的85樓地租來算 我想業者應該是褲頭也拉得很緊了...

首先上的是冷盤
海陸雙拼盤 龍蝦與鵝肝捲
IMG_6761
這套 就有辦桌的感覺了吧!!
不愧是欣葉啊!! 我開始有台菜的感覺了!!!!!
IMG_6764
龍蝦下還有一球蕃薯泥
也不要忘了台菜最愛的美奶滋
一整個將台灣特有料理的精髓表現出來!

彩虹冷三拼
IMG_6762
五味九孔 烤烏魚子 泡菜中卷
九孔超好吃
烏魚子夾白蘿蔔片超台超好吃
倒是我最愛的中捲 中間捲的泡菜
怎麼吃口味都不太搭.. 口感與口味也都不太合
實在是可惜了我最愛的中捲啊...

魚翅佛跳牆
IMG_6765
呃...惡夢出現
台菜我最怕的就是這種東西
是的 裡頭有肥肉 而且超級肥
我把上頭的魚翅吃掉後就把他晾在那兒了
真的好可惜啊....>"<
可是身旁的這位 正在減肥 真是求助無門...
只能眼睜睜地看滿滿一盅被幾乎原封不動收回去

鮑魚燴海蔘
IMG_6768
基本上出菜出到這道
我已經看到在座有人已經躺在靠背上喘大氣了
其實份量來說真的頗多
加上我一個人吃兩人份 我也有點覺得受不了

但鮑魚片得好薄 我該誇獎他們好刀法嗎...
也因為這樣 很入味 但我還是喜歡吃丁狀的
口感才是我愛吃鮑魚的原因呀...
海蔘? 我就沒很在意他了
而且味道沒吸取到什麼精華 完全也是個在吃口感的東西
偏偏我不愛海蔘呀....

以下兩道 服務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在桌前展示給我們看完以後
馬上就端走去幫我們分好了
實在是有一點無言... 我看過比較好的台菜餐廳
至少會上桌轉一圈 讓廚師的排盤與刀工不要做白工
才下去替客人分裝的呀

麒麟海石斑
IMG_6769
不愧是石斑 我好愛這道
不過只有少少一片
真是不過癮... 口感超紮實 一整個讓我吃完意猶未盡..

IMG_6772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在意形象
所以這道絲瓜大明蝦
我個人就吃了三尾 沒人想剝殼呀!!!
吃得真是過癮翻了.... 我超愛吃明蝦的呀!!
不過 有一點點老了

吃到這 我都覺得我快中風了我
青蟳蒸米糕
IMG_6773
我很痛快地又吃了兩盤
這就是台菜的缺點了 都是些高膽固醇的東西
而且吃到最後 都會口味越來越重 也越來越膩
雖然單品無敵 但累積到後來 卻有點不太舒服了...
當然 蟳與米糕都很好吃啦 只是邊際效應已經慢慢出來了
不論是味覺與飽足度都是...

金線蓮燉烏骨雞湯
IMG_6777
這是壓倒全場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看大家幾乎不想動了 要不是有人分食 我想應該整鍋都在那兒
(雖然到最後的下場還是整鍋外帶包走了)
湯很鮮美 很好喝

終於到了水果與甜點的部份了
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IMG_6778
左邊那道是 馨鬆蓮蓉酥
超級大推啊!!! 非常好吃!!! 完全不甜不膩
但多層的口感很細膩!!! 與一般台菜餐廳粗製濫造的甜點酥餅有超大的差距
我喜歡這道!!!

古早杏仁茶
IMG_6781
有吃過欣葉餐廳的應該都會知道這道吧
這道已經是小招牌之一了
老油條沾熱騰騰的杏仁茶 這點子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呢
姑且不說這個 倒是在場的舅公 老爸老媽 阿姨全都露出好幸福的笑容!
然後一邊喃喃"好懷念啊...以前我們都...."
(以下接一堆陳年往事)
這應該是他們那個年代的常見甜品吧
口感衝突好大的組合 但泡得略軟的油條
卻又不知怎麼講 有一種詭譎的諧調感...倒底是誰把這兩東西組在一起的...

終於 畫下一個句點啦!
這餐真的吃得有夠久的!! 哈哈
這也是台菜的特點吧~

可惜的是這天 天氣太陰了 所以沒能眺望一整個台北市的夜景
是小小的缺憾啦
不過能在台灣最高的樓層用餐 也算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沒有想像中的搖晃 看樣子那個大阻尼球真的是有用的 XD
這居然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

相對於傳統的台菜餐廳
精緻許多 也算是欣葉這家三十多年的老餐廳
接軌國際所踏出的第一步吧
這幾年好多老餐廳都開始有新血與新動力
不再是洋派的西餐掛帥 真的是一個好現象

但是老實說 服務上還是有很多小暇疵
像是服務生倒水倒得滿桌(延著壺嘴流到桌上)
無預警地突然從你背後伸出一隻手把你盤子收走之類的
有時會挺無言的

一些小地方要琢磨啦 但是還是瑕不掩瑜啦!
畢竟第一步真的很不簡單

欣葉餐廳也可以說是站上了台灣台菜的最頂端了 (真的是最頂端了 XD)

z
欣葉101 食藝軒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85樓之1(台北101大樓85F-1)
電話:02-81010185
食間:11:30~15:00
  17:30~22:00

[ 延伸閱讀 ]
http://www.shinyeh.com.tw/taiwan_e.htm - Official 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