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0
我真的完全沒料到我居然會有機會上來101的樓上
再者 我也沒想過 居然是來欣葉啊!!
我以為我上來一定會先到隨意鳥地方的!!

基本上 這兩家餐廳的"平地版"我都去過
當然 動不動就三層肉 豬五花之類的台菜 不是那麼合我的風格
倒是很喜歡隨意鳥地方的義大利麵

但這次的欣葉餐廳101版 倒是真的與"平地版"有很大的差距呀!

首先 光是要到這邊 就是一位難求
要訂位可能一週前訂都要運氣運氣了

再來 要從地表到達這85層樓 就要轉搭三次電梯了
要不是有熟人帶路 還真是不小心就迷路了呢!
(加上整電梯都是日本人是怎樣... 一路上一直聽到"思~~~勾乙捏~")

最後 我想光到門口 那鋼烤的鏡面門廊就嚇到我了
與我當年去的欣葉餐廳完全印象不同了!!
不愧是國宴級的水準! 加上地點實在特別
也難怪官網寫的這麼聳人聽聞 "處塵凡與天堂交會之間"
有夠誇張 誰想的文案 有你的 XD

IMG_6752

連menu都精緻到不行啊.....IMG_6753

呀 居然還這麼精緻的餐具
這不是台菜呀!!!
IMG_6755

連桌面上都有一盆花卉裝飾
直到開始上菜才有服務員把它端走 也太刻意了吧 XD
IMG_6757

等待時的小菜是炸牛蒡 不愧是等級有差
以前在平地吃的是啥我連想都想不起來了我
IMG_6758

與欣葉平地版相比 不可比擬的精美食器呀.. 連茶杯都有質感多了
怎麼不是綠洲玻璃杯呀...有夠不台...
IMG_6759

以下 是照片紀實
基本上份量真是多到吃不完呀...
而且每個人還有低消限制 我們點的是桌菜是沒差
但同樣價錢 你用單點的也鐵定是吃到撐死...
我記得是一千多塊吧...

不過以這邊101的85樓地租來算 我想業者應該是褲頭也拉得很緊了...

首先上的是冷盤
海陸雙拼盤 龍蝦與鵝肝捲
IMG_6761
這套 就有辦桌的感覺了吧!!
不愧是欣葉啊!! 我開始有台菜的感覺了!!!!!
IMG_6764
龍蝦下還有一球蕃薯泥
也不要忘了台菜最愛的美奶滋
一整個將台灣特有料理的精髓表現出來!

彩虹冷三拼
IMG_6762
五味九孔 烤烏魚子 泡菜中卷
九孔超好吃
烏魚子夾白蘿蔔片超台超好吃
倒是我最愛的中捲 中間捲的泡菜
怎麼吃口味都不太搭.. 口感與口味也都不太合
實在是可惜了我最愛的中捲啊...

魚翅佛跳牆
IMG_6765
呃...惡夢出現
台菜我最怕的就是這種東西
是的 裡頭有肥肉 而且超級肥
我把上頭的魚翅吃掉後就把他晾在那兒了
真的好可惜啊....>"<
可是身旁的這位 正在減肥 真是求助無門...
只能眼睜睜地看滿滿一盅被幾乎原封不動收回去

鮑魚燴海蔘
IMG_6768
基本上出菜出到這道
我已經看到在座有人已經躺在靠背上喘大氣了
其實份量來說真的頗多
加上我一個人吃兩人份 我也有點覺得受不了

但鮑魚片得好薄 我該誇獎他們好刀法嗎...
也因為這樣 很入味 但我還是喜歡吃丁狀的
口感才是我愛吃鮑魚的原因呀...
海蔘? 我就沒很在意他了
而且味道沒吸取到什麼精華 完全也是個在吃口感的東西
偏偏我不愛海蔘呀....

以下兩道 服務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在桌前展示給我們看完以後
馬上就端走去幫我們分好了
實在是有一點無言... 我看過比較好的台菜餐廳
至少會上桌轉一圈 讓廚師的排盤與刀工不要做白工
才下去替客人分裝的呀

麒麟海石斑
IMG_6769
不愧是石斑 我好愛這道
不過只有少少一片
真是不過癮... 口感超紮實 一整個讓我吃完意猶未盡..

IMG_6772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在意形象
所以這道絲瓜大明蝦
我個人就吃了三尾 沒人想剝殼呀!!!
吃得真是過癮翻了.... 我超愛吃明蝦的呀!!
不過 有一點點老了

吃到這 我都覺得我快中風了我
青蟳蒸米糕
IMG_6773
我很痛快地又吃了兩盤
這就是台菜的缺點了 都是些高膽固醇的東西
而且吃到最後 都會口味越來越重 也越來越膩
雖然單品無敵 但累積到後來 卻有點不太舒服了...
當然 蟳與米糕都很好吃啦 只是邊際效應已經慢慢出來了
不論是味覺與飽足度都是...

金線蓮燉烏骨雞湯
IMG_6777
這是壓倒全場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看大家幾乎不想動了 要不是有人分食 我想應該整鍋都在那兒
(雖然到最後的下場還是整鍋外帶包走了)
湯很鮮美 很好喝

終於到了水果與甜點的部份了
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IMG_6778
左邊那道是 馨鬆蓮蓉酥
超級大推啊!!! 非常好吃!!! 完全不甜不膩
但多層的口感很細膩!!! 與一般台菜餐廳粗製濫造的甜點酥餅有超大的差距
我喜歡這道!!!

古早杏仁茶
IMG_6781
有吃過欣葉餐廳的應該都會知道這道吧
這道已經是小招牌之一了
老油條沾熱騰騰的杏仁茶 這點子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呢
姑且不說這個 倒是在場的舅公 老爸老媽 阿姨全都露出好幸福的笑容!
然後一邊喃喃"好懷念啊...以前我們都...."
(以下接一堆陳年往事)
這應該是他們那個年代的常見甜品吧
口感衝突好大的組合 但泡得略軟的油條
卻又不知怎麼講 有一種詭譎的諧調感...倒底是誰把這兩東西組在一起的...

終於 畫下一個句點啦!
這餐真的吃得有夠久的!! 哈哈
這也是台菜的特點吧~

可惜的是這天 天氣太陰了 所以沒能眺望一整個台北市的夜景
是小小的缺憾啦
不過能在台灣最高的樓層用餐 也算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沒有想像中的搖晃 看樣子那個大阻尼球真的是有用的 XD
這居然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

相對於傳統的台菜餐廳
精緻許多 也算是欣葉這家三十多年的老餐廳
接軌國際所踏出的第一步吧
這幾年好多老餐廳都開始有新血與新動力
不再是洋派的西餐掛帥 真的是一個好現象

但是老實說 服務上還是有很多小暇疵
像是服務生倒水倒得滿桌(延著壺嘴流到桌上)
無預警地突然從你背後伸出一隻手把你盤子收走之類的
有時會挺無言的

一些小地方要琢磨啦 但是還是瑕不掩瑜啦!
畢竟第一步真的很不簡單

欣葉餐廳也可以說是站上了台灣台菜的最頂端了 (真的是最頂端了 XD)

z
欣葉101 食藝軒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85樓之1(台北101大樓85F-1)
電話:02-81010185
食間:11:30~15:00
  17:30~22:00

[ 延伸閱讀 ]
http://www.shinyeh.com.tw/taiwan_e.htm - Official Site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pepe623
  • 是我嗎?是我嗎? 頭香

    鮑魚當然要整塊的才好吃啊!!!
  • 如果不用錢的話
    當然是越大顆越好啊

    pen2 於 2008/04/22 12:31 回覆

  • Spot
  • 做得這麼精緻,
    真是亂了我之前對台菜的印象~
    不過你說份量很多,倒是看不出來耶

    題外話,騙董您那天是去相親嗎?
  • 不是相親啦
    三八耶~~~~

    pen2 於 2008/04/22 12:34 回覆

  • IamAris
  • 推~綠洲玻璃杯才是台菜的王道XD
    果然光源不足是拍照的致命傷
  • 所以說
    這次拍得很濫嗎 (泣)

    pen2 於 2008/04/22 12:34 回覆

  • w744vx9w
  • 有種高級辦桌的感覺,只可惜少了一些濕背秀的野台秀...

    其實一直很不懂杏仁茶到底好不好喝,聞到就讓我想到洗廁劑...
  • 這是杏仁茶被污名化了啊!!
    如果當年做洗廁劑是做草莓口味
    說不定大湖現在是在種杏仁啊可惡!!

    我喜歡杏仁
    真是兩樣情啊

    pen2 於 2008/04/22 12:36 回覆

  • 波卡
  • 杏仁茶聞起來實在是 有點怪怪的 只要捏著鼻子喝的話還算不錯啦 夜市也有賣啊 pen2如果有機會再吃烏魚子的話可以配apple片 很對味喔 吃不膩......
  • 其實
    我沒有這麼喜歡烏魚子

    我怕中風啊我
    而且他好鹹來著

    pen2 於 2008/04/22 12:36 回覆

  • 小伶
  • 我只吃過欣葉日本料理 感覺還不賴..

    對阿 騙老大你去做啥? 好奇好奇好奇也!!
  • 你是在起什麼鬨啦~
    三八啊~~

    pen2 於 2008/04/22 12:36 回覆

  • 橘子
  • 杏仁茶的味道真的很詭異

    每次經過賣杏仁茶的攤位
    都會以跑百米般的速度衝過還要加手刀~
  • 手刀

    不錯不錯
    有那個畫面出來喔

    pen2 於 2008/04/22 12:37 回覆

  • andsomeman
  • 居然連101都踩上去了
    厲害厲害
    但是我覺得隨意鳥地方沒有很好吃耶 噗 而且好貴
    最後的杏仁茶 我想會讓我把整晚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歸大自然
    超怕杏仁味的我
  • 小胖你什麼都馬說好貴
    跟妞去你就不會說貴了啦

    你是吃天母的嗎
    一定是你出錢 不然你應該也會說好吃
    可惜我們的飯票現在在美國
    暫時不跟天母團啊..

    pen2 於 2008/04/22 12:38 回覆

  • paine
  • 你怎麼從彰化踩到台北了~
    好好吃的樣子,這樣到底一個人要多少小朋友才能進去啊?

    你居然浪費佛跳牆,可惡啊~
  • 沒辦法
    我不敢吃肥肉啊

    pen2 於 2008/04/22 12:38 回覆

  • andsomeman
  • 1.那次你沒去嗎?修修帶隊的ㄚ
    2.隨意鳥地方真的貴ㄚ 跟是不是妞沒關係....
    3.你現在上來都不找的(還不是因為我這邊沒妞可以介紹) 講這麼多....
  • 沒去啊
    你們根本沒我啊

    我是別人請的 所以不知道貴不貴

    你確實沒介紹妞給我啊

    pen2 於 2008/04/23 01:18 回覆

  • 黑桃A
  • 我猜.....
    那天你帶妞和長輩吃飯

    對吧對吧

  • 我怕講出來有千千萬萬的人心碎啊 (誤)

    pen2 於 2008/04/24 13:56 回覆

  • 我愛黑桃A
  • 您真內行
  • 其實一直迷路啊

    pen2 於 2008/04/24 13: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