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廚房

印度.巴基斯坦料理

標題是這麼寫著的
其實我分遍不出來這兩種的不同
甚至連穿著我都覺得很相似

anyway
臨時決定的一家店
位在新崛江付近

一進到店裡 雖然已經到了兩點 快要到他們的休息時間
女老闆依舊很熱情地招呼我們
看得出來其實他們準備收了說

ok! 開始老樣子先介紹一下內部裝潢吧!
店內其實簡餐店風格 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
但是有掛上一些印度風的繡畫



除了這些以外
還有一台印度mv不停機放送的電漿電視
這似乎已經是這種店的傳統了嗎? 嗯 有感覺


一上桌
老闆娘就迅速地送上一瓶開水
也先給我們menu挑選


餐具一張


關於菜譜
有分主菜 主食 碳烤 沙拉與巴基斯坦飲料
主菜就是咖哩啦
與台中的安德魯不同 他沒有什麼多樣的醬汁讓你選擇
就是咖哩加上雞 牛 羊 海鮮或是魚
不然就是只加蔬菜或是豆子

主食部份就是碳土烤餅 印度甩餅 巴基思坦起司烤餅
與巴基斯坦香飯

碳烤 沙拉與飲料 因為我們怕我們三個人吃不完
所以只點了簡單的三種主餐與三種主食
待會可以share食用

但飲料部分有看到"巴基斯坦優酪飲料"
讓我想起來在台北吃的波斯天堂那杯永難忘懷的牙膏水...
是那個嗎...實在很想點給同座的人喝喝看吶...


在老闆娘的推薦後
就開始閒聊 偷聽後座的人聊天

妙的是 整間店除了我們這桌外 都不是講中文啊
後面講英文 旁邊的是印度人
很有趣

老闆娘依舊不段忙進忙出
不時還會來安撫我們 "咖哩要現煮 要等一下喔!"
請不用擔心 我們撐得住 美味值得等待的

傳統薯香雞肉咖哩 $200
CHICKEN POTATO CURRY

用一個小銅碗裝著
跟在安德魯吃到的很類似
最意外的是

他的雞肉是整隻的雞腿呀!!!
還有一些雞肉絲
但他的雞腿燉煮得很爛 我們用湯匙就可以很輕鬆地把他從骨上刮下
其實不會很難食用

但有一點雞肉的腥味 其實這道我沒有非常喜歡


這道就一定要極推了
巴基斯坦香料蕃茄羊肉咖哩 $270
KARHAI MUTTON PAKISTANI

我沒有想到加入蕃茄一起燉煮 會把咖哩美味提升到這個程度耶
與他的香料氣味搭配得恰到好處
其實羊肉還ok 也不錯
但是最讓我興奮的是他的咖哩醬汁
實在是非常地讓我滿意啊!



傳統咖哩魚 $200
FISH CURRY

與前兩種的器皿稍稍不同
是比較深且有縮口的碗

類似土托魚的魚肉 但略有帶刺 請小心食用吶

這道我也還好 剛剛那道羊肉咖哩衝擊太大
真的非常喜歡!


巴基斯坦香飯 $40
PAKISTANI BASMATI RICE

就是飯 類似泰國米那種 比較乾硬 可以吸收更多咖哩的醬汁
本來想說咖哩應該就要配飯的

沒想到 最後我們最喜歡的是下面兩種...



印度甩餅
INDIAN CHAPATI $30

非常好吃 口感很好 而且很香
應該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甩餅!



烤餅 不過我忘了是起司烤餅還是碳土烤餅
反正都是$40

但吃起來與前面的印度甩餅鑑別度不高
我想應該是碳土烤餅吧

都很好吃就是了
後來我們又都多叫了一份




店內人手有點不夠
其實外場就只有女老闆一個人
而且還常常要跑廚房
外頭桌面上都是擱著前桌客人用完的餐盤
實在是有點太忙了 應該再請一個外場才是

後來大家的菜都出完
店老闆Ali就出來跟大家聊天了
雖然他都只和那個印度家庭聊天
還熱情地一直拿照片出來跟他分享
他妹妹 他老婆 啥都拿出來了 實在很開心
雖然一個是巴基斯坦人 一個是印度人
但似乎文化背景相似 有他相遇故知的感覺吧 
這是我們旁人的感覺啦 真實情況要他們才知道囉
但那畫面真的很有趣




最後 我想說的是

老闆娘很正!!
身材又很好
笑起來也很甜
年輕時一定是個當紅正妹

這一定要推一下的
列席三位都一致通過這個決議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24號
電話:07-9550128
時間:11:30-14:30  17:30-22:30

每個月第二,四週的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