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中真是開幕了不少在網路上人氣不墜的店家
通常人氣店家只要人氣一高漲
接下來就會接受衝擊 
大批的客人湧入啦 不同口味的客人負面評語
能夠撐過去的 通常都會是個角色

這家利家咖哩
從他開幕到現在 感覺起來似乎都是正面評價居多
而且在大量客人的洗禮下 也更家成熟 
我想他應該是個值得一試的店家 
剛好 malukooo也注意到這家店了 當然就約一約又一起來冒險

在豐樂公園廣場內 這個廣場雖然有規化
想走一個聚落效應 不過感覺起來成果不大好
似乎都是冷冷清清的 可能我們太晚來也有關係啦!
我畢竟來這兒的時間都偏晚

他的店面位置不算顯著
而且店面不大 店就是這麼大 應該是沒有二樓
整間店就是黃色基調 簡約 舒服 且符合咖哩的形象

座位真的不多 大概就你看到的這些囉

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的這兒
有自信地開放式廚房
一覽無遺 完完全全乾淨 老闆還說我們可以進去看
最底下難清的檯下都是一塵不染 真的覺得他們非常用心在這點
很日系的作風 也很有自信


往上一看 還有衛星小耳朵
可以接收日本節目 將日本的氣氛帶到店裡來

不對!!!!!!!
這是盤子 什麼鬼!
仔細一看 上面有貼一張小紙
跟老闆詢問後 老闆拿給我們看
這是店內的大胃王挑戰盤
可以在20min內 吃完這盤 就免費請你了啦!!!
挑戰成功後 以後就不能再參加了
不過老闆說 光飯量就有2.7kg
更不用說淋上的咖哩醬與配料

這樣講可能嚇不到你
我決定犧牲我自己來當比較圖
但還是全身碼賽克一下好了 再加個眼睛..... (自己玩得很開心)

就是這麼大 騙人說這是衛星碟盤一定有人相信的

老闆說其實也有人進來就是直點這個
擺明吃不完 也才三四百塊
兩人吃也是划算

因為他們的東西都是量化過的
正常飯就是300g 雞肉90g 醬汁xx..g
反正老闆有算給我們聽
一般的正常量 一份餐應該600g左右
那這樣算起來 大胃王根本是划算到不行嘛...
一份抵4份..我找兩個人來吃 擺明犯規讓你罰錢都會笑
只是他大胃王一定要辣味的 這擺明欺負我了


簡單的桌面 乾淨舒服
一來就送上兩杯開水 旁邊那個大水壺不知道是什麼..
一直顧與老闆聊天 都沒能好好觀察


這邊的點餐方式很特別
"一切客製化"

他們的菜單 都是僅供餐考
只是有列出幾個比較熱賣的搭配 但其實都可以自己亂加
你喜歡吃什麼加什麼 討厭吃啥刪掉他
一切客人作主

1.選飯量 正常就是300g
減100g減20元 加100g加10元
咖哩醬汁也會隨之減少與增加 不用擔心口味問題
2.選咖哩醬汁辣度
3.選配菜
玉米 $20
炸豆腐 ,海帶 $25
炸茄子 炸香腸 炸雞塊 納豆 麻婆豆腐 雞肉....$40
族煩不及備載 自己到場看啦 我懶得打了
最貴的配菜是$50 大概就是牛肉 豬排 炸蝦 魚排那類的東西

以下 開始介紹這次我們用的餐點

炸可樂餅 $50
就是個普通的可樂餅 不是必要點的東西
目前 他還有一片躺在我冰箱裡


這是malukooo的 
涮牛肉炸雞肉咖哩 菜單上沒有
飯減量100g (感覺起來還是很多啊..) $165-$20=$145


特別的是涮牛肉片
沒想到會用這樣的作法當咖哩料 
可能是我見識少 不過我覺得這樣好像在吃壽喜燒拌咖哩醬
很好吃!!! 因為皺皺的肉片更能咬住醬汁 很不賴

炸雞肉也不會太乾 也很好吃
量也給的不少 我們吃到最後一口時 都還有雞肉想佐
不會到最後只在那邊吃醬配飯


我的炸雞肉炸花枝波菜咖哩 $200
當然是我自己發明的
看起來根本不像咖哩了
其實本來想點整盤肉的 牛肉炸蝦啥的全都想參參落
但是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突然閃過該健康一點的念頭 
居然喊出 "加波菜" 這違背良心的三個字就收手了 事後很懊惱我在幹什麼


這個真的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東西
炸花枝圈 可是為什麼好少人賣
最近家付近的逢甲阿郎開始試賣這個了 真是開心
做成圈圈看起來就是超好吃阿 而且這部份又是略硬的口感 
我最喜歡這部位了 加到咖哩裡也一樣喜歡




老闆人"過好"
我因為是上完課才過來
所以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大約快九點
但事實上利家咖哩只營業到9點
我們有先打電話過來確認過
老闆與老闆娘兩人 就這樣一直不關伙等我們來 
我們兩人到這時 真是感動流涕 

一直跟我們聊天 聊他的咖哩 聊米 聊辣椒粉 聊他的兒子
非常非常地親切 就像一家人一樣
也大方地分享他進步的歷程

老闆的兒子在hawaii也有開一家分店
(應該說那家才是利家的總店)
生意不錯 老闆才想說那回來台灣開一家
先在台中落腳 試穩定後
一方面是發現台灣的口味與美國的口味不一樣
(像是牛肉發現台灣人喜歡軟 美國人喜歡硬)
一方面是他也要等時機成熟
再開始考慮展店的事情

問了一下 似乎也有意願來彰化開
真是開心 如果開成了 我一定第一個去試試!
但要開那兒呢...金馬路那兒嗎.. 好難想點喔

我們就這樣聊到十點 硬是拖他們的營業時間超過一個鐘頭


雖然只是好吃的家常咖哩

但是我除了感受到人情味
也感受到他們有品質與維護上的認真

是一家很不簡單又令我敬佩的小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五路321-8號
電話:04-24718391
時間:10am-9pm
每個人大約$100-200左右 可以吃到爆炸
但當然要看你怎麼挑選材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