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騙兔牛肉麵節到了
一連三篇都是牛肉麵

其實還有好幾家牛肉麵要波
可是我怕一口氣看太多會吐出來
所以決定這次連放三篇就好
至於將軍啦什麼的名店 等下次有機會再補上

這家是malukooo推薦的牛肉麵店
一開始我是覺得隨緣 能經過就來吃
畢竟北區不算是我常跑的地方

沒想到 緣份來得就是這麼快
突然家姐打電話來
他今晚要到台中中興堂來演奏給阿輝伯聽
問我說可不可以來跟他吃頓飯
不過中間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

查一下地圖
根本用走的就可以走到這家麵店了
真是巧到不行

店面一定要拍一張

這邊我一定要講一下 為什麼我都要拍這種店面照
因為我常看別人的食記完 我每次去我都找不到
所以我自己都希望能夠拍一張這種的 大概知道店面長怎樣
不用拍得漂亮 但一定要完整 讓找路的人更好找
一方面 是我自己記性很不好 一年後我要去 我一邊開車一邊找店時
腦海中有一個完整的畫面 會延路找這個畫面

題外話

老闆非常地有自信
在門口掛了這個紅布條

說真的
非常非常地有自信 我真的很配服老闆敢這樣宣傳
因為這樣走進來的客人 每個都是多少有報著來踢館的心態
"就讓我會會你的麵有多好吃"

店內簡單僕素 沒什麼裝潢


菜單極簡風 就是這幾樣東西而已 
用感覺的就是覺得非常地專業

看就知道
主打的是他的麵食 老闆對他的手工麵 真的非常有信心

桌上只有一個辣油罐子 重口味的可以自己加
至於其他的酸菜什麼的 都在另一個調理桌上

老闆一直出來環視客人 非常關心每個人的用餐情況
讓我實在很難抓空擋去拍那個桌子
好像在玩電腦的小遊戲一樣 要抓timing一直抓不到


點完餐
大概只要十分鐘不到
牛肉麵就可以上桌 我剛剛去偷看他們的廚房
綁著長辮子的男老闆 真的正在拉麵 看樣子三分半從麵粉變到麵條
真的是真功夫
$150的牛肉麵 讓我來會會你


首先是牛肉 燉煮的通透 雖然不到入口即化
但是至少入味足 遺憾的是少了一點口感 不過口味還不錯

至於湯頭 這部份我倒是印象深刻
他走上海掛的嗎? 我的意思是 "非常地甜"
我不知道是因為加了糖 還是是用水果一起熬煮
可能是蘋果或是番茄什麼的我不知道
但你喝一口就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我說 "甜"這個字的意思
不是回甘的那種 就是甜味
這部份應該比較不是一般人的口味 但是可能會有人覺得很特別

麵的部份 果真是非常地彈牙
略粗 大概介於一般的扁麵與烏龍粗面之間 但口感非常的好


再來是我補點的榨醬麵
份量頗大 還有付上一碗湯


精燉的肉燥 還有黃瓜絲 輕爽乾脆的口感
這碗我覺得比他們的牛肉麵還要值得一試

口味不鹹不膩 屬於清淡派的榨醬麵
沒有過多過重的調味 有的是淡淡的清香
這口味真的有對到我的喜好

付上的那碗湯倒是差強人意
應該是麵湯 有很重的澱粉味 但是有加入蛋花啦
雖然還是略嫌單薄了些 不過這反正是付湯 剛剛的那碗麵 
口味不重 又好吃的讓我驚豔
這湯也不會吸引我太多的注意 不錦上添花也無訪了


總語,
來這邊 他的麵真的是有好吃到
但是我反而不是這麼地衷意他們的牛肉麵
老實說 這種太粗的麵咬不到太多的湯汁 少了吸付的醬汁的話
湯頭偏淡 就會讓吸上來的麵少了一點滋味 
所以對於這種類型的牛肉麵 我比較偏好細一點的寬板麵
這種拉麵式的 可能湯頭要再重一點會比較適合

反倒是榨醬麵
他用的是油狀的醬汁 沾付力較好
可以帶上較多的醬料 整個麵的口味較適中
且他的榨醬真的很對他的麵
又加上他的麵口感真的很不錯
榨醬麵整個就是個近乎完美的組合

難怪來店理的人 幾乎都有點榨醬麵 (也可能菜單就這樣了 不點到榨醬麵也難啊! 哈!)

另外
老闆很關心客人的滿意度
會詢問你對他們的意見 像是牛肉啦 麵啦 還有推荐一下他們的東西
老闆也對自己的牛肉燉煮還有炸醬麵頗有信心
還一直希望我們有不滿意的一定要跟他講
因為很多人都是看非凡或是啥的來的
他自己也承受了一定的壓力
看得出來老闆很關心這點 我覺得很不錯的經營態度

是家可以特地來吃吃看的麵店
這是我的感覺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47-7號 (台中孔廟對面)
電話:04-22249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