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真的很有趣
我一定要提一下

這家店以前叫"大陸牛肉麵"
在彰化算是頗富盛名的一家牛肉麵店
以前的口味可以說是有特色又受好評
每次來都是門庭若市的

不過因為某些因素 產生了分家
而他原本的大陸牛肉麵 開始出現分店
還把他原本的店名給註冊走
最後最一開始的本店 卻改用了"石知己"這個名字
關於這些八卦的部份 不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 或是來本店探查內情

為什麼我說可以來本店探探八卦呢
店內有掛一個小匾
寫著石知己小吃店
底下密密麻麻的小字 寫著的是
"自公園路口到華陽市場再到現址 歷經三遷 風靡一時 譽及中外 本店之於品質所投入的用心不同於一般"
"於一九九O年之重大事件(恕不說明)致成今日之局面 然而『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是石知己小吃店與眾不同之處"

很妙
我知道
因為我們是從小看著他們搬來搬去
也看過他們風靡一時過的
到最後卻突然變得很多連鎖 這家本店卻不斷改名
大家街坊總是會有各種傳聞 板本很多 也不知道那一個是真的

反正 我們只想吃好吃的牛肉麵
這些都是提外話啦

菜單簡單 甚至還都用手寫的 這點倒是從小時到現在都沒變過

除了牛筋麵$120以外
牛肉麵大$80 中$70
其他的麵點都不會超過$70
可以說是挺便宜的

桌上有辣椒皮與辣油 
可以自己選擇要的口味自行調配


首先 小菜
老樣子一定要切他個滿滿一盤
我最喜歡吃小菜了
他們的滷菜算是還不錯的 我很喜歡 都很重口味


這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鴨翅 一隻$25 其實不便宜
但是也是重口味派的
我覺得有人會喜歡 有人會不喜歡
我是站在還蠻喜歡 但是覺得太貴的那一邊 哈哈


牛肚


再來就是他們的牛肉麵了
$70 雖然應該算是紅燒的 但是湯非常清

我兒時的印象中是
他以前的口味很重 油也偏向較油較紅
真的可以說是川味的紅燒 麵也偏向圓麵
老實說 沒有那麼地喜歡
可是後來 他的口味似乎有慢慢地轉淡
(現在的大陸牛肉麵也是)
不知道是我小時印象有誤 還是他真的口味有變
我比較喜歡他現在這樣

再來是他們的牛肉
我對他們的牛肉小時印象極深刻
就是口感非常不同

他們的牛肉一咬就散 但是不是化開的那種
好像是一個牛肉磚崩角一般 那種口感很難形容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調理的 口味也是偏重
但這次吃起來卻也覺得清淡不少

麵也變細變扁了 但是麵條煮得恰到好處
也有入味 很用心 我喜歡這種寬度與口感的麵條


地址:
電話:
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