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幾個名產中
我最有興趣的其中一樣就是牛肉湯
不無其他原因 就是我對牛肉的偏愛

早有耳聞台南牛肉湯的美味
現片下鍋 小涮以後就加入高湯上桌
略帶血的牛肉 正是吸引我的誘因之一

不管離市區有多遠
我還是執意要驅車來朝聖一下
這家評價很高的"旗哥牛肉湯"

越開越郊外 讓我不禁開始憂心
"這種地方 真的有好吃的東西嗎..."

腦中還有這樣的想法時 突然就出現了一整個市場
小吃群聚的部落 台南小吃有這個特色
就是會有聚落效應 所以當看到這種市集的時候
就知道肚子不會餓著了

旗哥很方便地備有停車場
所以我們停好之後 馬上進店裡詢問 是否有牛肉湯可以吃

殘念中的殘念
我就知道 因為來的時間太晚 大概已經快三點了 唉唉
牛肉都已經賣完囉
我跟老闆娘表示來意 還說我是彰化特地來吃的
她建議我可以等到四點半 他可以那時就做給我吃
但我想一想 這時回家就真的太晚了 只好跟他說下次再來吃吧
這次就吃吃老闆娘說的牛腩湯好了

店內的menu很簡單
清一色都是牛料理 而且有一個特點 他沒有價位喔!!

不過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除了麻油熱炒類比較貴另計
剩下的都是一份$100 其實也不算便宜 台南小吃價

桌上的台式醬料 有看到辣豆瓣耶 這東西真是牛肉料理的好友
雖然我不吃辣 也討厭那半爛的豆瓣 但是我很喜歡豆瓣的香味


老闆娘動作很快
一下子我的牛腩湯就來了 $100
其實牛腩都是先燉好的 當然上菜快啦 不過牛肉湯的部份都一樣
只可惜沒能喝到那與帶血的肉汁混合的那種快感 

湯很清淡 其實跟我一開始預想的畫面不大一樣
我以為是類似那種紅燒的湯頭 沒想到是這樣見底的清湯
但淡淡的一股清香 透露點牛肉大骨的鮮甜 我反而迷上了這樣的搭配
湯很好喝 我把他給喝得乾乾淨淨的

至於牛腩 雖然是全熟的
但也是讓我垂涎欲滴 帶筋與肥油看起來就非常誘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還會混一些牛筋進來
那個牛腩 燉得很軟嫩好吃 拿來當牛肉麵的應該也很不錯說


再來是東哥的牛雜湯 也是$100


有牛肚 牛肝等等東西
但不知道為什麼 牛肝的量爆多 根本可以叫他是不小心混了一點其他東西的牛肝湯了
偏偏阿東不喜歡吃牛肝 這些東西就全又進了我碗裡


再來就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牛肉燥飯了
單點價是$20 但點牛肉湯類的餐點 都會再付送一碗這個讓你佐湯
所以這樣算起來 牛肉湯算是$80 感覺起來舒坦些許了

在他上牛肉燥飯之前 我還有特別詢問
他們是在豬肉燥中拌入牛碎肉 還是純牛絞肉下去製造
答案是我最想聽到的 "純牛肉" 我非常開心地大吃了兩碗
這對我這個跟肉燥飯沒什麼緣份達二十餘年的人來說
真是一大福音 肉燥飯真的好好吃喔... 為什麼我不敢吃豬肥肉呢...
好香好好吃喔這個~ 肉汁滲進白飯裡了 用想的就很美味


吃到這邊 實在是不過癮
所以我又跑去多炒了一盤牛心 $100
牛心的口感很脆 這個也很好吃 我喜歡吃心類的產品 
不管是熱炒還是滷煮 那口感都是無懈可擊的


這餐這樣下來兩人總共花了 $320 (兩湯一炒加點一飯)
其實不會很飽 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足以應付一餐

比較好奇的是
那台南人平常真的會拿這些小吃當正餐嗎
如果會的話 那台南人在飲食的開銷 還真是跟台北有拼了喔...
$160應該可以點一個subway 12"了吧

後來阿東先生居然偷跑去吃傳說中的好吃牛肉湯
回來還一直msn跟我炫耀
讓我心中要去吃一次真正的牛肉湯的心意
更加的篤定了

你等著 加到20攤裡去!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和大興街交岔口
電話:不詳
時間:雖然有寫時間限制 但是好像其實也都會一直開著
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