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赤壁
原名:Red Cliff (2008)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吳宇森


說不定對廣大鄉民最大最即時的成就
就是創造了好多膾炙人口的佳句啊

我現在什麼都叫他萌萌了



呀 為什麼我看到什麼都笑了
或許 這也是讓外國人更能融入中國歷史的一招吧

總比說英文好 是吧


這還可以拍成兩集
真是我的老天呀





網路上有人寫了一篇非常有深度的分析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看過的人應該會嘴角上揚才對
作者是megalord@ptt.cc 

作者: megalord (我要拯救世界) 看板: movie
標題: [負雷] [赤壁]不準拿兵器的八卦陣
時間: Fri Aug  8 16:53:36 2008

雖然整部赤壁中可以拿出來討論的東西很多
諸如趙葳把孫尚香演成了還珠格格  金城武的演技反而進步很多
(梁朝偉抽走張非的紙的時候  金城武馬上把耳朵堵上是我覺得全劇最好笑的點)
劈完桌子以後我以為他會大喊"不要碰女人"的張震.  當然還有志玲姐姐的萌萌站起來~


但是只有這個八卦陣我是不吐不快


直接進入正題--


八卦陣的引是由小燕子..不...孫尚香出馬放箭引曹軍來追

這裡孫尚香用了張飛在馬尾綁樹葉掀起沙塵那招混淆曹軍視線

讓曹軍的騎兵一路衝到吳軍面前才放箭
                      衝到吳軍面前才放箭
                                吳軍面前才放箭
                                              .....才放箭

不對啊!?

弓箭是遠程武器  為什麼要把他引到面前來射啊?

而且對方是騎兵耶  弓箭手不是最怕騎兵嗎?  騎兵一衝  管你多少弓箭手照樣踏平啊

(看到這裡我相信吳宇森一定沒玩過世紀帝國)


擊破第一波騎兵後吳軍隨即擺開八卦陣

如果你是曹軍將領你會怎麼辦?
至少如果是我 我會下令用騎兵硬衝面前那些只有盾牌的步兵 長槍插不死你我踩也踩死你

結果咧?


曹軍將領竟然帶著自己的兵衝進敵人的陣裡?!


那狀況就跟魯夫衝入雨宴時右邊是VIP室左邊是海賊請進時魯夫選擇走左邊一樣的蠢啊!

擺明了就是"這裡有陷阱  有種就進來"

神奇的是這麼低能的陷阱還真的有這麼低能的天兵會中計

明明馬一衝就可以踩爆他的震  偏偏曹軍的騎兵要鑽小洞往陣裡衝


然後整個鳥瞰圖就變得很好笑  第一眼看到我就想到小學生在排練運動會的隊形

一群騎兵在一堆人牆之間跑來跑去  好像等等就會排出幾個風調雨順之類的大字

從頭到尾就看曹兵在那邊逛花園  畫面一整個合諧

騎兵還都不會撞到人牆  好像大家講好了"你不要踩到我唷  我有買保險的"

而且那人牆單薄到很可憐  別說是馬了  搞不好一個壯丁都能撞出洞來


繞了半天曹將才大喊"糟糕!中計了!"(其實是他跑累了吧)

你知道中計啦?我還知道騎摩托車不戴安全帽會被警察抓咧

這個時候甘興就出場了  騎著馬帶著長槍衝入敵陣

曹軍騎兵見狀  隨即向甘興射出手中的長槍......!?
我真的很想問他敵眾我寡的狀況下你為什麼要把手上的武器丟出去?

然後甘興也跟著把自己手中的長槍射出去了.....?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要把武器丟出去?難道這是一種潮流嗎?

好好的長兵器不用要換短兵器?因為老師有說短兵器比較帥?


接下來出場的關老爺甚至不等曹兵先射長槍

一出場的第一時間就把青龍偃月刀射出去了
                     就把青龍偃月刀射出去了
                                青龍偃月刀射出去了
                                                 ....射出去了...

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要把刀射出去啊!!!


而且  哇塞  原來青龍偃月刀那種頭也可以把人射穿的

果然已經超越了唐伯虎的沒槍頭也能捅得死人

這時候關老爺手上沒兵器了!怎麼辦?  沒關係!我搶別人的兵器來用

也對啦  宮本武藏有說過 在戰場上要盡量用別人的刀
以確保自己的刀能留到最後一刻


但是  為什麼你不騎馬啊?

(關:你沒看到對面都是長槍兵嗎? 如果我騎馬他們戳我一下會加乘22點的傷害啊)


相信是趙雲聽到了我的疑問  於是他騎著白馬帥氣的出場了

只是仔細一看  這個長山趙子龍的兩隻手竟然是空的啊!!!

有人上戰場是不帶武器的嗎?

就算接下來他赤手接長槍我也很難覺得他帥了
(尤其是這個八卦陣內的人好像得了手上拿武器就會死的病一樣拼命的把兵刃往外丟)

接下來就看趙子龍在敵陣中衝殺一陣後

一個帥氣的翻身跳下馬來
                翻身跳下馬來
                           跳下馬來....


你...你為什麼要下馬啊?  在馬上不是呆得好好的嗎?

啊!  我懂了  關老爺剛剛有說  因為下面都是長槍兵啊
所以趙子龍下馬來丟開長槍抽出長劍  轉身變成了劍兵勇士啊
(還雙劍咧  你是蘭斯洛特還是勒苟拉斯啊)


我想劉備軍大概晚上沒事做的時候都在連線打世紀帝國吧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最後一個出場的張三爺



不騎馬  沒拿武器  赤手空拳的衝入敵陣中就是一陣大吼大叫


果然最猛的還是三爺  嚇退長板坡  江水倒退三十哩真不是蓋的

甘興出場又騎馬又拿兵刃  沒種的東西根本不像個男人

關老爺不騎馬卻有拿武器  就算趕緊把他丟出去照樣要扣分

趙雲雖然沒拿兵器  騎著白馬耍優雅還是遜


全都比不上燕人張翼德啦


整個八卦陣就在身為指揮官的周瑜衝入陣中一陣砍殺的那一刻讓我的大腦跟著混亂到極點


喔.對了  非常理所當然的是  周瑜手上也沒兵器是一定要的


我只能說  八卦陣的深奧真的不是我這個蠢人能夠理解的


不騎馬的原因到底是因為長槍兵有加乘還是他們都沒裝備絕影蹬?


XD

比對電影會笑到流淚啊
我是看他寫了我才特地跑去看赤壁的
真的看到一堆空手上陣的人會讓人直發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