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4-0733(04)
今天就是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個行程囉 呵呵
歐洲屋脊----少女峰!!
打開旅館的電視 居然有一台是山頂上的live連線
上頭記錄著風速與氣溫 看到-3度C
我還真的有點怕到了...

因為昨天一堆媽媽阿姨都在跟我勸說
一定要買件外套 不然我上去一定會著涼之類的
每個人都以為我真的在逞強 可是...我是真的不怕冷啊..
但看到-3度 我還真的沒待過這麼低溫的環境
糾靜~ PEN2到底會不會感冒呢?!

不過話說回來 旅館的電視有這一台真是貼心
因為有一些登山客是真的要來拼命的 有這台也可以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
不愧是專業的登山小鎮

早上當然照例啦 新旅館 新早餐
Sep24-0740(46)
畢竟是個登山小鎮
所以真的有比較多早起的人 因為要攻少女峰 真的不能開玩笑的
我本以為我是搭火車上去的 應該沒啥好怕
事實證明 真的有可怕到...
Sep24-0746(44)

遊覽車載我們到了火車車站 就已經可以看到壯麗的少女峰
心情真的已經開始有點嗨了
Sep24-0830(36)

看到這樣的風景 彷如進到明信片裡啦
Sep24-0834(00)
居然真的有人住在這邊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車站圖
可以看到我們等等要走的路線
有發現上頭到雪山那一段 全都是虛線嗎?
Sep24-0835(27)
是的 非常不可思議的
那段全都是在山裡頭的 走直線
真的很不感相信啊!!

時刻表
Sep24-0836(19)

然後導遊發給了我們兩張票
Sep24-0837(32)
一張是等等要坐的火車的車票 那另外一張呢?
另外一張是在山頂的遊客中心的購物COUPON
據說山頂很無聊 為了怕你無聊所以給你血拼的哭胖
好奇怪的原因

少女峰鐵道公司專屬的齒軌火車
Sep24-0841(20)
因為要爬的是陡坡 加上因為常年結冰
用鐵軌是一定會打滑的 所以除了一般的軌道外
又多加了中間的齒軌
大老闆們職業病發 一群人在這邊端詳這齒輪
"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可以降低成本又能兼顧強度..."
真不愧是休閒不忘工作啊

現在雖然只是在山腰
但溫度是幾度呢...
Sep24-0844(43)

2度
不過我居然完全不覺得冷
但為了顧及全團團員的觀感 所以我還是穿起了外套與圍起了圍巾
(但後來實在是太熱 我都出汗了...還是把圍巾給收起來了 噗)

天靈靈 地靈靈 有請金仙子~
HEIDI~ 這是什麼意思~ 是登山火車的意思嗎
Sep24-0850(59)

上車囉~~~
Sep24-0923(16)

沿路的風光
已經都沒什麼樹了 但居然有牛 偶爾還會看到幾個登山客跟單車客
很猛!!
Sep24-0934(53)

看了會有一點點害怕的山景
Sep24-0935(58)

冰河的遺跡
Sep24-0936(10)(1)


呀~ 已經看到鬼斧神工之作 登山列車的高難度工程
長隧道入口了!!!
Sep24-0933(18)


到了第一個站
Eismeer 車站
Sep24-0953(24)
我記得EIS是冰的意思 HEIDI有教過我
我會記得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吃冰..所以有學這個字
MEER就又要請教HEIDI了

從EISMEER車站的窗戶看出去 就可以看到冰川
Sep24-1004(50)

Sep24-1004(55)
Aletsch Glacier
冰河遺址
我看著看著居然起了雞皮疙瘩....
有一種覺得不可思議的感覺
尤其是看著WIKIPEDIA上的圖片
居然真實地從我眼睛看到...
http://en.wikipedia.org/wiki/Image:Eismeer.jpg
真的是一模一樣的畫面啊.....

稍微休息一下 減緩一下高山症的情況 就再上車繼續前往下一站
說真的 到此時我都還不覺得高山症的可怕
Sep24-1030(01)
再經過了幾個站
就到了世界最高的車站了

車站入口就掛了這個電子看版
Sep24-1035(08)
嚇唬我是嗎
沒在怕的啊 不過就是-7.3度
只比我家冰箱冷一點而已!!

示意圖
Sep24-1035(16)


Sep24-1036(23)(1)

文物展示
當年的登山家使用的望遠鏡還是測距儀的樣子
Sep24-1041(23)

南北面的溫度落差圖示
我自己猜的 因為我只知道SUDEN跟NORDEN是南與北 這是坐火車學到的
Sep24-1042(13)

老闆們都很有興趣的火車齒軌
Sep24-1043(46)


旅客中心的重頭戲
Sep24-1054(43)
我的地獄 明信片架...
這也是我欠人要還的 一口氣拿了一大疊..... 基本上所有的圖案我都買齊了
重覆還不少..
Sep24-1054(52)

加上郵票 我居然在明信片上花了50歐元...
Sep24-1058(07)

郵票海與明信片 和撐過我渡過這頭暈與手部痠痛的M&M巧克力
Sep24-1103(35)
為了在這個世界最高的車站
標高3454的郵筒投下我手寫的明信片

不顧頭暈眩 和同團團員的勸阻下

我硬撐著 趕工把這些明信片趕完...
請收到卡片的人 務必要好好珍惜
因為為了要在這邊實地買到明信片 實地在這邊寫完 和投進這裡的郵筒

只在這裡停留兩個小時的短暫時間裡
我寫了三十幾張的明信片
應該說 只要一有空檔 我就馬上抽空寫...
害得我也沒搭到世界最高的高速電梯..和出去透風的時間
真的是為了明信片犧牲了好多來這個目的
知道有多珍貴了吧
還不快請我吃飯 XD

一望無際的雪與藍天阿...
Sep24-1128(36)
居然還看到烏鴉在飛
我說 你飛到這麼高的地方幹嘛呀
有東西吃嗎
我真的懷疑我的眼睛啊!!! 為什麼會有烏鴉?!?!?!

吃飯吃飯~ 瑞士最高的餐廳~
絕對慘電101上號稱最高的餐廳的
光這海拔3545 可不是隨便可以超過的啊!!
Sep24-1128(57)

就座~
Sep24-1129(25)

湯 很鹹 就是鹹 但是 他是熱的!!
Sep24-1140(59)
在這種環境底下 說真的
熱湯就是美味
尤其是這時我頭還在暈眩
一碗熱湯真是如雪中送炭一般救了我

烤雞腿與薯條
Sep24-1155(40) 
我相信絕對不是我的錯覺
這餐比我們昨晚在飯店吃到的還要美味一百倍!
那個雞腿好入味 烤得又好好吃

連薯條都是皮脆心軟

飯後的甜點 是瑞士冰淇淋啊 當然
但他居然做了瑞士的國旗 真是應景啊!
Sep24-1209(53)
草莓與香草 嗯~

吃完後 小解一下~
沒想到在這什麼都是TOP OF EUROPE的地方
連小便斗都不忘提醒你 這是TOP OF EUROPE

歐洲最高的小便斗是嗎?

我帶著一顆敬畏的心
獻上我滿滿的感激
Sep24-1208(54)
"PEN2 WAS HERE"

洗把臉
精神真的好多了

高山症真的是嚇到我了
為什麼會這麼暈




另外
如果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到JUNGFRAUBAHN的官網看一下他們的LIVE CAM喔
http://www.jungfraubahn.ch/en/DesktopDefault.aspx/tabid-138/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惠
  • 我是頭香嗎@@! 好高興
    pen2大 高山症 是很恐怖低 一個弄不好 會出人命>"<
    話說回來 在全歐洲最高的小便斗上廁所 滋味如何
    有高~人一等的感覺嗎?
  • 我們的導遊說
    他上一次來 就是他第一次吸毒的初體驗
    因為心跳率降低太多
    地陪拿海洛因給他喝
    (海洛因可以喝喔? 那是彭大海不是海洛因吧?)
    他才有辦法行動

    上廁所有一種優越感

    pen2 於 2008/10/27 21:50 回覆

  • eleanita
  • 好high啊~~~
    好想邊跑邊喊i'm on top of europe!!!
    順便可以的話還要在雪地裡打滾一下
  • 那個已經不是雪
    應該說是冰了

    我一滾
    我現在應該還在路上
    大概再七天就到家了

    pen2 於 2008/10/27 21:50 回覆

  • Willie
  • 喔喔...
    想不到原來法國瑞士那邊的東西一點都不好吃,那為什麼台灣人那麼崇尚法國大餐呢,,,(還有你一點都不胖,,,奇怪)
  • 我沒有吃到法國菜啦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真的法國菜

    我那天吃的頂多是法國的美而美
    那算法國大餐啊

    還有
    謝謝你說我不胖 :~ 哭了)

    pen2 於 2008/10/27 21:52 回覆

  • neuraldisorder
  • Pen董真的是血氣旺盛的真男兒! 居然一點都不怕冷~如果是我大概早暈倒了
    收到明信片的人都會很愛惜的~
  • 我還年輕啊 哈哈
    不過體力有點差就是了

    希望有收到的人都懷著感恩的心
    心中默念"pen2一定會變瘦又帥的"三次
    也可以把明信片裱起來 有吉祥的意念

    pen2 於 2008/10/27 21:53 回覆

  • Heidi
  • 現在變金仙子了喔?怎麼不能變點錢給自己
    看在你忍著高山症還這麼努力寫明信片,我就來回一下好了:
    (不過這麼大一隻還有高山症,很虛耶~)
    Wengernalpbahn=Wengern-Alp火車
    Eismeer=冰海
  • 因為金仙子只是個跑龍套的
    如果有錢的話 他就不用拋頭露面啦

    越大隻越容易高山症啦
    (雖然我很瘦小 虛弱~)

    那wengern是什麼 西邊嗎
    所以meer是海嗎

    pen2 於 2008/10/27 21:54 回覆

  • w744vx9w
  • 所以那一疊裡面有包含我的明信片!!
    在世界最高的小便斗留下痕跡有沒有尊爵不凡的感覺阿?

    低劑量的海洛因有寧神的效果~像嗎啡一樣
  • 是的
    有你的明信片

    尊爵 不凡

    有一點這個味道
    (是什麼味道)

    pen2 於 2008/10/28 02:44 回覆

  • 橘子
  • 天阿!
    你好"用"喔!!
    三度都不冷哩

    太強了

    一整個很強壯的ㄚ你

    而且你真的不胖喔~
  • 不要再誇我了阿
    哈哈哈

    我這次來日本已經見識到自己的胖了
    日本的男生是在瘦什麼鬼的啊!!!!

    pen2 於 2008/10/30 20:3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