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山東餃子牛肉麵店
看到他斑駁的招牌
就知道他也已經在公益路這邊 存活了有一段歲月了

每次都看到他客人滿滿的
想說口味應該很不錯
所以一直找機會想進來試試

今天上課我特地早點到
留了半小時 要先來吃吃看這家
品嚐一下我最愛的牛肉麵


店內的外場 就只有煮面的阿姨與一個年輕的先生在招呼
但也不會說有被怠慢的感覺 雖然他一直都很忙
但光一進門他就很熱絡的迎接
感覺就是很舒服 煮麵的部份 都在這個料理區完成 至於其他麵點 內部還有一個廚房


基本的價位不算高
我覺得雖然不算是平價 但是價錢很合理
(尤其是在吃完以後 我更會覺得不會貴咧)

店內有幾樣招牌的東西
都用很率性的書法寫了裱在牆上 下面還會註記這東西的源由與特色
增加店內的裝飾外 我也覺得挺實用的 
至少我是看了他的裱褙墨寶後 真的點了他寫的東西

在櫃台點好餐後 我就找了個好位置坐下囉

桌邊的醬料區
除了基本的醬料等 最吸引目光的
我想應該就是那個沙鍋了吧 裡頭到底是放什麼呢...


好奇打開一看 雖然沒跑出小白兔
原來是他們的酸菜呀

應該是自家做的 口味較淡 不會很酸
但口感比較清脆 感覺起來可以直接吃也很好吃

小菜要在剛剛櫃台的那個小櫃子裡自己取用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 隨手拿了一碟雪裡紅 開開胃

其實等了一下子
對上課時間分秒逼近的我 實在是很緊張
很怕他麵為了入味要煮很久或是肉還在路上跑之類的

還好 大概等約十分鐘 我最愛的牛肉麵就上桌了

牛肉麵牛肉麵!! 是我最愛的牛肉麵上來了
其實蠻大碗的
我點的是"滿漢牛肉麵" $190


看照片就知道
他用了三種不同的部位 真的不愧滿漢二字
超級澎湃的 我光用看的就一直想"喔喔喔喔喔"地吶喊
可是這時我對面來了一個併桌的 就在面對面離我30cm左右的地方
我因而壓抑了這個想法 其實光拍照 我都覺得有點彆扭了


用的是腱子肉
由於牛腱的筋比較多 滷得火候就很重要了
這部分他過關了 而且也很鬆軟好入口 份量也給得很大
不過 切的這麼大丁 應該很難滷透吧 還有那個筋節的問題 不過 他都處理得很好
也恰到好處 口感都還在 肉的部份也是恰到好處


再來 是牛筋
其實我吃牛筋很挑 因為有的牛筋會出現一種很腥臊的味道
吃下去就會覺得很難過 再者 牛筋也是個考驗火侯的東西
這部份 他們的牛筋真的很好吃
我想看到他的顏色的人 應該也感受得到他的美味吧


最後是牛肚
當然 我這個喜歡口感的人
非常喜歡牛肚

這東西要不好吃 我覺得有難度 只要滷得有入味就很好吃了
對於前面這兩樣都過關的來說 這東西應該是輕鬆過關

麵條是這種寬板的手工麵

湯頭的部份
我不知道怎麼講
總之是個我喜歡的口味 我研究研究該怎麼講 哈哈
這部份實在是詞窮了我

整體來說
這個牛肉麵
應該是我最近以來 吃過滿意的牛肉麵中 排名數一數二的
雖然好像很多人推荐半筋半肉(當然 我也相信他應該很好吃)
但我今天特地點了最貴的滿漢 就是想試試他"滿漢"到什麼程度

之前最喜歡的"滿漢牛肉麵" 是出自南投彭家屯之手
(這家有連鎖 但是我一直沒寫食記 找時間去拍照會補上)
但吃到這家的以後
除了麵與湯以外 我覺得比我之前吃的 還要更讓我滿意
也不是說麵與湯不好 只是比較起來 他的牛肉部份 讓我印象深刻許多

再來是看到牆上的字才加點的
山東燒雞捲餅 $80


捲餅裡除了燒雞外 還一起捲進了香菜與黃瓜
除了香菜這東西以外不說 燒雞很入味 跟香味撲鼻的捲餅很搭
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他加入了黃瓜這個東西 整個口感組合就是很搭

這個如果喜歡新鮮的可以試試看
但我覺得還是牛肉麵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細麵 拉麵 還是手工麵 
要記得 如果有特別喜好 要先跟老闆講喔
不然預設值應該是手工麵吧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6號 (金石堂斜對面)
電話:04-23215955
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