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死亡筆記本
原名:Death Note (2006)


先看過漫畫
在一開始 真的被他深深的吸引住了
很特別的題材 加上我喜愛的畫風
所以 每出一集我就會馬上跑去買
期待L與Killer的對決快報

雖然這部漫畫 在後半部根本是在拖戲
途增遺憾 不過對於這個漫畫 居然要改編電影
我還是感到很意外 
不是因為死神要怎麼表現這個問題
而是

這個富有爆炸資訊量的故事 要如何壓縮進只有區區頂多2個小時的電影
拍成兩集 我還是覺得無法交待乾淨
就算是真的硬塞完了 觀眾是否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整理出你想表達的東西
都是個問題

要不是有看過漫畫 我還真的很多地方會搞不清楚頭續
交待的太簡略了些 有些地方也太早透露了
像是夜神是部長的兒子這件事
漫畫裡是到他坐在家裡玄關時才恍然大悟的
在電影裡是一開始就講了

少了一點伏筆
這正是這個漫畫原本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他改編了劇本 還算ok啦
所以我想他還是有考慮到這個問題了
但是Raye Penber那邊 少了一點漫畫的刺激感
還有追查他馬子名字那邊 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
這兩段沒有表現好真是遺憾
但他追名字那邊改編的也很不錯 還算是成功啦

沒想到跟我一起看的四個人
都沒有看過漫畫耶 更能客觀地覺得這部片好不好看
聽他們的反應 都很急著想看續作 我想他應該還不錯


等續集的dvd出來囉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