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咖哩漢堡

算是在名單上很久很久 卻都一直沒付諸實現的店
原因是因為 約了人吃了
而且還答應他一定要跟他吃 所以在一直沒機會與他吃飯的情況下
他就被無限期延宕了

不是非常好找的地點
雖然有導航 還是花了一點時間 才在一條燈光昏暗的小路裡找尋到他的縱影




店內一景

耶 怎麼叫蓋飯屋 老闆我走錯了嗎
問一下才知道
原來他們本來是只賣蓋飯的 所以叫蓋飯屋
可是後來應客人要求 與自行開發出新菜色
所以菜單越來越多樣
由於在日本 如果你多賣了太多蓋飯以外的東西 就不可以叫蓋飯屋了
於是他們乾脆就叫自己食事處
也就是吃飯的地方 這是食事處這名字的由來


店內的日本客人爆多
本來以為只是家打尖小吃的家庭式小館子
沒想到居然整間大部份都是在講日文是怎樣
整個有嚇到我
除了幾個也是特地跑來吃飯的學生外
大部份看起來都是日本人小家庭 
看樣子口味是有認證的 

一進來坐好 馬上就端上熱茶 倍感窩心


詢問一下有什麼建議後
迅速點了菜 其中當然包括了我一直想吃的漢堡肉

與朋友稍微閒聊後 很快就拿到餐點了

這是我點的
北海道白咖哩漢堡 $120



白咖哩很特別 口味很清淡健康的感覺
是很特別的一種味蕾經驗 我還蠻喜歡的
餐後我還很沒禮貌地去問他們白咖哩的成份是什麼
果然吃軟釘子 哈哈 誰會跟你講啊

我沒有去吃過日本道地的漢堡排 所以我沒有辦法說他道不道地
但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 是日本的漢堡排都會有土味嗎?
這一點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 
雖然很紮實但又有汁 不過這一絲絲的味道卻一直困擾著我


這是朋友點的"定食"
手工和風漢堡定食 $110

是的 你沒有看錯價錢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打錯了
可是還好有拍菜單 再次確認 應該是這價錢沒錯 
媽呀超便宜的啦 (我會再去朋友確認一次看看)

包含了小菜



主菜當然就是漢堡肉
上面的是淋上和式醬油的蘿蔔泥


還有我不怎麼喜歡的魚清湯


我只有試了漢堡肉 口味也是清淡頗有養生感 哈哈
但是一樣也是有土味 我可以確定不是咖哩的問題
真的是漢堡肉 原因不明
可能我剛剛有去吃泥土 是我的錯


和風沙拉 $60

老闆推荐的和風沙拉
原因是他們的醬汁是從日本進口的
他們覺得是很好吃的醬汁 覺得我們可以試試看
還不錯 可以試試



燒餃子 $80

這道就不多說了
請勿多問



鰻魚厚燒蛋 $100

本來我是只點厚煎蛋的
可是後來發現他居然有鰻魚的板本
趕緊叫回來改單子


蛋煎得還不錯
就是很日式的厚煎蛋 多層次又鬆軟 裡面半熟滑嫩的口感 是我的最愛之一

不過鰻魚的軟刺 讓我吃煎蛋吃不大痛快
雖然蛋會吸取烤鰻魚的香味
但鰻的部份 還是給專業的來吧 可以點厚煎蛋就好



飯後水果 蓮霧

其實也是定食的部份
但被我搶食了



最後老闆娘熱心地拿出蛋糕來請我們
我一看就喊 "啊鹹蛋糕耶"

後來跟老闆娘講我是從彰化特地過來吃的
他還很不好意思地說 啊~ 難怪你一看就知道這是啥
真不好意思居然拿彰化名產請彰化人啊
很可愛的一個情況


老闆很喜歡在食物旁插一朵花 哈哈
被我發現了吧!

後來又是跟老闆小聊一下天
問他們店名 問他們咖哩的問題啥的
老闆的姐姐在日本 每次回來就會帶一些香料或是食材回來
像這個現在日本很流行的白咖哩
也是他姐姐帶回來給他的

門口的蓋飯相片 看得我流口水了
不知道是照片拍得好 還是真的是招牌就是蓋飯
如果是的話就糗了 我們整個吃錯東西了嘛我


基本上是一家不錯的小館子
但是特地跑這麼遠來吃
就有點不值得
如果就米其林雜誌的講法
就是一顆星吧 如果有經過 不彷進來嘗試看看





食事處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一路71號
電話:04-23814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