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32
湖光山色
世外桃園般的絕佳勝地
難怪我的一群台北朋友們趨之若鶩地一直嚷著要來小胖家玩
這種景色在都市裡真是難求 (不要跟我說小碧潭)

跟小胖媽小胖爸說古拜後
我們就從小胖家離開 到風景區與大陸客爭地盤啦

胖導遊帶我們去的第一站是 "年梯步道"
每一階都有標示生日 與當天該日的壽星
天梯兩邊沒有張燈 倒也是結彩 喜氣洋洋的哩
DSC_7738 

我的生日這天
怎麼全都是物理學家生日啊
我果然是....天才來著嗎???
DSC_7739


發現超白爛的生日天梯
是的 是多啦A夢 由命名來說 應該此天梯是近幾年來才興建的
不然應該寫小叮噹~
DSC_7740

"這樣他到底是什麼星座啊?"
"處女座吧?"
此時我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因為裡頭一些古代人 用的是農曆還是西曆啊???
農曆的話 那...他們怎麼查到多啦A夢的農曆生日幾號的
就算用萬年曆推算 有人知道多拉A碰的確切西元年份嗎 XD

算了 趣味性比較重要啦~
這樓梯筆直地往下 其實有點怕怕的說
但我們一行人還是很開心地咚咚咚往下走 "啦啦啦~"

好輕鬆 好快樂呀~
DSC_7741

此時巧遇一隻也在查與自己生日同天的小老虎~
嗯 與台灣自由很有緣的一隻喵
DSC_7751

看完後不知怎麼了就不支倒地了
DSC_7756
四處張望 找尋些什麼

IMG_0357
結果被小胖抓住 非常害怕地低下頭
小胖絕對不是在欺負小動物 應該是在幫他抓背

IMG_0361
然後餵食牠地上的樹葉
非常地有愛心 


好啦 是我亂講的 我們只是在跟他玩
趕緊澄清一下不然小胖會說我都在毀謗他

在這邊稍微休息後 我們就延著原路爬回停車場
此時我們才發現大事不妙了
"我們著了步道的道了!!"
我們輕鬆踏上 一月一日 的階梯
營接這快樂的元旦新年
當走到大約四月左右時 我真的覺得這是愚人節

大概到爬到七月半的時候 我們一行人已經快往生了
媽呀...這樓下下來時我們都沒想這麼多
算一算 這樓梯不就真的有365階嗎
真的是天梯 差點上天堂啊我們

當看到聖誕節的時候
我真是感動到想要登高一呼

"X(嗶)~~~~~~ 我們到天堂了~~~"


好吧 我不是想想而已 我應該真的喊了

你看連蟾蜍都癱軟在半路了
這路途多堅辛阿 真的是天堂路來著
(尤其對我們這群澳笑連來說 我都好像有看到人生跑馬燈了我)
IMG_0365
如果在半路大約六月左右的地方賣冷飲
應該有賺頭
手扶梯坐一次$60 可能也有搞頭喔!!
而且是從一月一號就坐的人$60
從六月坐的收$100 科科科
好吧離題有夠遠


這張照片沒有什麼意思
不過對我們來說 有很深的回憶 特此拍一張 記念一下

至今 這裡流傳的故事仍是另人津津樂道呢~


下一個景點 我忘了名字了 (補:竹子湖步道)
有請胖導遊指導一下
我只記得 小胖說這個出水口在緊急時 車子可以開進去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按: 小胖:"我也是聽人家說的")
DSC_7789
可怕的出水口
我看到波浪我就發抖... 


日月潭真的會有浪耶....

波波波地噴著....
DSC_7808

SORRY 無關的照片再來幾張
路上巧育的哈士奇 他都喝冰水的喔!! 很酷


主人也很幽默 一直想把他送給我們 說這樣他們就快活了

好可愛喔 哈士奇~ 



逛完後
一定要來的觀光客景點 - 碼頭邊
這裡是小吃最密集 也是陸客最多的地方啦~

第一個吃的就是這個"做不覆賣"的高麗菜包
說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老闆一直說著鬼擋牆的哽 雖然很爛 但我笑了
就是因為夠爛才好笑 XD
DSC_7847
好吃~~

碼頭一景~ 這邊好多景觀餐廳跟民宿喔~~

DSC_7853

IMG_0391
再戰普普通通竹桶飯一管~

DSC_7855

不贅述了 因為就是竹桶飯
DSC_7858
我們就坐在碼頭邊 一邊吃東西 一邊聊天配風景
不過....起浪了...(抖)
好可怕....
IMG_0392

後續的行程 玄不知道什麼寺
被陸客擋住了 嘖 人真的好多 (謝謝胖葛格 是玄光寺)
還排隊拍照呢!! 要跟這石碑合影
我來這邊這麼多次 還真沒想過要跟這個合照說
但一有人排隊 突然還挺好奇的 "不拍好像很遜..."
DSC_7865
豬~ 十二生肖都有喔~ 可以拍照的好物~~

IMG_0394

一定要吃的阿罵古早味茶葉蛋
人超級多的耶!!! 陸客內行的
都知道要來吃這擔
DSC_7886
真的很有名呀
日月潭三寶之一  魚池三寶


有人知道那三寶嗎??

答對了可以去小胖那領賞



吃完後就踏上龜途
這就是正宗的虎頭蛇尾
沒在怕的 喔耶~~

因為節目時間有限 我們到這邊告一個段落

下週再會~~ 



[ 延伸閱讀 ]
http://goodsmart168.pixnet.net/blog - 好聰明之家Blog (小胖之家)
http://goodsmart168.pixnet.net/blog/post/27980848 - 做不覆賣香菇包by小胖
(強力推荐上面這一家 與這一篇文章 寫得超傳神也超好笑的 這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