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好久沒有來台北的我
終於又出現在台北西門町街頭了
都快與台北無緣的我 這次在西門町的大電視下
沒想到一站就是快一個小時

過往的年輕人 讓我心生羨慕
我還是喜歡台北的 其實

離題了 苦等五十分鐘後
在這邊與可為與雪倫兩人碰頭
他們兩人帶我來吃這家 "美觀園" 

這是一家歷史非常悠久的老店
雖然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 過了吃飯時間
但他的生意依舊是好的誇張 座無虛席吶


據牆上的歷史導覽 與可為雪倫的詳細講解得知
這家美觀園 到現在已經是第二代了
第一代從1946年 就開始營業
當初就是以"俗又大碗"為原則 打入了這邊的平民市場
讓一向高貴的日本料理 也能進入庶民的世界

後來兄弟又在不遠的斜對面開了一家分店
以分擔絡繹不絕的饕客 所以其實不管是那一家 都是正牌
聽雪倫講 這兩家都是老店
老店是46號 分店是36號
但是新的這邊其實老師傅比較多
但口味相差不遠 主要是這邊的空間比較舒服一點啦
但其實還是蠻擠的 哈 生意太好 壓迫感有點重

幾個推荐的菜單 就寫在桌面上
以台北的價位來說 非常非常地平價


他們的menu 有一個特色 讓我非常喜歡

那就是
"都有圖片"
非常地讚 因為我常聽名字想像的畫面與上菜時有出入而感到失落
偶爾也聽菜名聯想不出內容
他這樣做真的是替客人設想週到啊

餐具一張 台式 又淡淡的日式 (很含蓄)


大明蝦沙拉 $250
很台式很傳統的作法
上面灑上罐頭水果丁 但用料應該是很不錯的!
我最喜歡明蝦那脆又有彈性的口感了

他們還在蝦頭裡塞滿了馬鈴薯泥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不過老樣子 這種作法 伴隨著的就是大量的沙拉醬啦
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挑掉就是了

味噌湯
只要點一份綜合醋飯 就可以讓同桌的人都有一碗湯
實在是非常搏感情吶 料還不含糊呢!


綜合醋飯 $180

命名為醋飯 其實就是綜合的握壽司啦

這樣看你可能看不出來有多大
不過看照片的震撼可能不如當場看到的大
上面那片魚肉 根本不是魚片

那是魚排吧!! 厚度可以用公分計算了!
不過比較不喜歡的 又是醋飯的部份
讓我回想到上次高雄的老王壽司 那個米太軟太爛了點
不過上面的魚料 比老王海派一百倍就是啦!
這才叫拼經濟啊!

特製花枝丸 $120

可為雪倫必推菜餚
小胖說他辦桌必吃的好菜
確實 但這真的有台到了 記得沾胡椒鹽啊
這才是絕配 對吧!

蝦蘆筍手捲 $75



香烤冰魚 $130

強力推薦這一道菜
冰魚獨特的口感 淡淡的香味 正適合用炙烤的方式
來將他的油脂升華到更濃郁的境界
加上不用有其他的調味 所以更能感受冰魚的味道
真的很好吃 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烤冰魚
而且他不貴哩 老樣子 他還是有給你一小搓胡椒鹽
方便像花花那種喜歡這調味料的客人 哈哈

茄汁蛋包飯 $100

沒吃過200公尺外那家頗富盛名(不論褒貶啦)的蛋包飯
那來吃吃這家的便宜蛋包飯應該也ok吧!!

他是蕃茄炒飯耶 我喜歡蕃茄炒飯 蛋皮全熟 旁邊還加了一搓醬瓜

真的是台味十足 老闆改良的日本料理
掩然已經成了台灣特色菜了 哈哈


烤鮭魚下巴 $160 (老闆招待)

超級好吃~~ 可能是老闆招待的關係 所以更加美味了
下次來應該要全都請老闆招待 這樣東西可能都會有加分哩


不知道是什麼沙拉 (老闆招待again)

因為老闆與雪倫家是老朋友了
所以每次來吃 老闆都會交待要招待東西
難怪一開始點餐時 雪倫一直叫我不要點太多
因為等一下一定又會多很多沒點的菜出現


食材部份新鮮 價錢友善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與排盤
但套句某知名廣告講的 
"我們沒有華麗的制服 沒有大的招牌 "
"但我們把省下來的每一毛錢都用在您身上"

這餐下來 加上招待的東西
我們三人總共吃了$1150左右 滿到脖子
在台北的鬧區 居然有這樣的機會體會到這種感覺

東西實在 價位親切
這肯定是這家店能毅力不搖50個年頭的公開秘方了






地址:台北市峨眉街36號
電話:02-23317000、23316177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休:每月第二、四個週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