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美觀園 說真的已經有點飽了
可是既然都約在這邊見面了 就一定要來這邊喝一下咖啡
(雪倫如此地說)
所以我們走了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到了這家也一樣是五十年的老店
"蜂大咖啡"

從店門口櫥櫃上的瓶瓶罐罐 
玻璃糖罐裡頭裝著的是核桃酥 杏仁酥 麥餅之類的東西
實在是很難想像這居然是一家咖啡館
我還以為是賣傳統餅乾的柑仔店呢
不過再仔細往內一看 就會發現裡頭各種咖啡器材與豆子
一應俱全 門口的餅干 只是個晃子
突然覺得 這些復古的東西
說不定正是50年代 嗜咖啡如癡的饕家必備的伴嘴吧
與現在一般都是配蛋糕的洋派咖啡館有不一樣的風味呢!

店內寬幅就只有一個店面
二樓也是
去掉樓梯 吧台 其實所剩的寬度不多
加上設備也不算少 所以店內有點復古地擁擠感

二樓一角

以空間來說 當然是沒辦法與星巴克或是西雅圖這種新潮的咖啡館匹敵
傳統作風與裝潢的空間 訴說出這家店的歷史 與50年來的監持
在台北這個已經興盛了一個世紀的都會來說
這裡是一個見證點 應該也可以說是當年華麗洋派的回憶了吧

或許也因為這樣 所以雖然他沒有舒適的空間
沒有舒壓的輕音樂 但仍是能抓住這滿店的客人
(老實說 我有點意外 因為 他連wifi都沒有啊!!
怎麼可以坐這麼久啊大家!!)

我們找了個兩人的位置 拉張椅子 就坐了下來
服務生熟稔地馬上替我們上了白水 動作非常迅速
桌上不繡鋼的桌面 算是我覺得非常特別的設計 傷痕累累的FONG DA COFFEE
也是伴著他度過幾十年的歲月的"鐵字招牌"了吧! 

點好了飲料後 我們走到蛋糕櫃去點一下蛋糕

蛋糕櫃
其實都不算昂貴 大約都是一片$55左右 種類雖然不多也不華麗流行
但倒是足夠應付我們這種客人的需求了啦


唔!
店內還有這個藍山莊園的木桶耶 很酷 好像買回家擺喔
很有feeling的一樣東西
我突然想到中正的郎叔 他以前也會把他進的藍山莊園麻袋給裱起來
因為那是他辛苦排隊好久才拿到的豆子 算是他的戰利品之一

聽說這家蜂大因為經營多年
所以能收到的豆子種類很齊全
也是很多咖啡癡會來拜碼頭的店家 我想這陳姐應該也有瞭解吧!

好了 以下是咖啡與蛋糕的部份
其實我們都不懂咖啡 所以也都是亂點一通啦
至於蛋糕 甜食我說過了 我鑒別能力跟狗沒兩樣 丟給我我就吃
所以大家不要期待 看看照片就好

蜂大綜合咖啡 $85


???? 完全不知道是啥
莫名其妙上了桌


抹茶紅豆蛋糕


榛果拿鐵 $140
印象最深刻的 可能就是那濃郁的榛果香
那是我愛的香味 真是沒點錯 還有那個電鍍的杯與盤
真的很漂亮!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的東西! 好想買


這家店的感覺
讓我有與上次高雄"百樂冰淇淋" 有一種很類似的感覺浮現
比較不一樣的 可能是這家的生意真是好到不行吧

我想 他應該可以變成百年老店吧
畢竟咖啡癡應該比冰淇淋癡多

這種以實力取勝的店 應該還是有存活的能力的

陳姐姐 快去試試看他們豆子吧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說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42號
電話:02-23310230
E-mail: foda@ms18.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