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牛筋肉乾麵 放第一張似乎感覺比較好 比店頭好看多了)
由於台南路況不佳
從佛光山上下來的陳家四口 本來是想要前往台南的美食之旅 臨時取消
改來高雄找個館子打尖

一時之間 要我帶著陳爸陳媽 在高雄找館子 實在是難倒我了
沒想到陳爸亂開啊開的 到了鹽珵區 看到這裡 我突然閃過了"牛肉麵"這三個字

於是就帶他們進來小巷子裡找吃的
本來是想帶他們吃港園的 他是我目前牛肉乾麵的首選 
沒想到 果然賺太多 春節也放假去了 只好來第二選 老宋牛肉麵


店內非常非常地傳統 兩面都是鏡子
在當年可能是一個很fashion的代表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時 以為他是家理容院 應該也是花花帶我來的吧 我忘記了

店內的兩旁都會寫很多的標語 在說明他們的麵 他們的湯 還有他們的肉
等等之類的 深怕客人不瞭解內情 也算是體貼啦 可能被大家問怕了吧

湯的部份 據他們所言 是用活牛前蹄配上高貴國藥經36小時濃縮製成
對腳骨扭傷 腳骨痠痛久治不癒者最適合食用

牛肉麵的部份 經由32小時製作得以完成
至於是什麼東西做了32小時 他倒是沒講 非常神秘

牛肉用的是上等的黃牛肉 經12小時燉煮 無任何香料與水份 
故食用後兩分鐘 會覺口乾 此乃"補"的現象

(老實說 我看到上面這一行 我忍不住笑了)

由於牛肉濃縮成份高 請先吃麵 再吃肉與湯 以利其營養價值
(我已經開始覺得老闆文案都亂寫了 很逗趣啊老闆)


桌上的醬料 就擺在旁邊
比較特別的是 除了漱口杯裝酸菜這種老店必備 多見少怪的東西外
就是那個牛油對我來說比較新鮮了

如果不夠香 可以加牛油進去是吧!
很特別的想法 但對一個減肥的人來說 當然是沒有嘗試
至於養生派的陳爸陳媽 當然也沒有人敢動這碗

等待時間非常地長 雖然店內沒有滿座 
但大約也要十來分鐘才可以拿到麵
所以來這邊 點小菜是必要的事

他們的豆干 滷得非常非常地透 應該是回滷又回滷了許多次吧!
算是讓我小小印象深刻的小菜

再來 就是讓我印象極度深刻的滷蛋了

滷得非常地透 還有兩片 看起來就是個資深滷蛋
顏色很深 看起來就很好吃 陳媽本來很開心地要夾起來吃時
不慎發現他背後長了些老人斑

跟服務員詢問後
得到他們不大友善的口吻回答 "這正常的啦 滷東西本來就會有些顏色"
八拉八拉的 我們問那可以換一個嗎
他是堅決不肯 沒有人在換這個的啦~這個沒問題的啦!

印象非常深刻
我只能苦笑 老實講 跟著家人出來
我也不好發作 畢竟這是我帶他們來的 這家店著實讓我跌了個股
 請大家評評理 這是不是滷東西該有的斑 還是發霉什麼了呢..
其實 餐廳有時會有東西出錯 我是不會怪他
不管是怎樣啦 這種態度才是讓我心底冒火的主因


這是陳爸的特製牛肉麵 $140


特製牛筋麵 $160

陳媽愛吃牛筋 就點了整碗的牛筋麵
我有先提醒過她 這家的牛筋跟我們一般有嚼勁的想法有些出入
他們的是燉得非常非常地爛的那種
但陳媽還是點了 看起來他似乎也還滿意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的時候 就是點純牛筋麵
那口感像在吃肥肉一樣
收場是整碗麵吃完 留年筋在那兒
老闆收碗時應該是臉歪吧

這就是他們的牛肉啦 滷得非常透 而且有很濃的中藥味


這就是他們的經典牛筋了 超級超級軟的 像肥肉的口感
讓我非常害怕 但是喜歡的人應該就會喜歡 (這不是廢話嘛這是)


麵條算是比較少見的薄的板麵
有點像粿條 但是是麵粉做的 比較能入味 但是口感就比較不大夠
喜不喜歡就見人見志了 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這種啦

陳爸剛好穿黑衣 冒煙的麵條看起來好吃加分


特製筋肉湯 $150

其實我覺得這家最特別的地方
除了他的牛筋以外 就是他們的湯
他們的湯 會讓你吃起來不覺得自己在吃牛肉麵
而是在吃燉補一樣

最後 就是我點的 特製筋肉乾麵啦 $170

麵條與陳爸陳媽他們的湯麵不同
用的是較窄但較寬的麵 比較有嚼勁
也可以讓醬汁更滲在麵條中
醬汁口味適中
可以說是在水準之上 乾麵部份很滿意



店內在櫃台還有賣貴死人牛肉乾 一小包$100

裡頭以面積來算 大概是圖上的兩片
感覺起來沒有$100的價值 是不是真的非常好吃
我是覺得還好 金門的一定比較讚的啦!
可惜沒有跟到團購 殘念了

這家店的東西算是不錯吃
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非常鄉土的服務方式
不過當然啦 這在我進門前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一碗160的牛肉麵在高雄當然算高價 我們走進來也是自願的
從一開始帶位 完全就是個隨性風 我們就不抱什麼期待
陳姐姐問我"他們都這樣帶位的嗎?"
我還打圓場說"這種店都這樣啦 吃口味的 拿真本事拼客人的嘛"

只是沒想到居然可以差成這樣
當下他們的反應 實在是讓我瞠目結舌 連圓場都不知道怎麼打了
尤其是我們"找過麻煩"以後
他們對我們的表情更是臉臭
我想也是啦 這桌客人怎麼這麼澳 滷蛋吃就對了 問那麼多幹嘛


當下連我自己吃飯的好心情就沒了

唉 港園為什麼沒開啊
雖然人家忙 服務也沒老宋這麼糟糕啊
而且我好想念他們的乾麵喔





老宋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2號
電話:07-5618522  5618533  551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