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夜飯 格外的不同
一來是 第一次沒有在家吃 而是外出吃館子
二來是 不再是自己一家四口自己過 而是與阿姨家四口一起過節

由於我事前不知道
不然我可能就會插手挑選餐廳
沒想到當我知道時 阿姨已經選好館子了

就是我們之前評價不錯的印月

一行八個人 剛好一桌 也算是一個團圓飯啦
感覺很不錯 這是往年所沒有的體驗
由於菜單是先列好的 所以沒有需要太多腦筋
只要出人到現場就夠了

上圖那個酒是阿姨他們帶來的
是瓶好酒 但對我這煙酒不沾的人來說 真是浪費了
但還是要先謝謝他們一下 是果香很重的酒 謝謝!

開始介紹今天的佳餚吧!

由於開出來的單子上都有簡單介紹
我一直覺得要想出這些菜的文案 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
所以我這次一樣也是都把他們寫的列出來 感受一下
大家互相漏氣求進步吧!

印月前碟

豆皮捲 牛肉薄片 還有去骨的醉雞片



銀芽干貝絲

銀芽 青椒絲 雞肉絲大火快炒 灑上干貝絲

老實講 他上這道菜的時候 我還以為是招待的
整個有點嚇到 上頭的干貝絲 要不是我有看菜單
我還真是吃不出來了 整個有平凡到



五彩蝦鬆

以蝦泥為主 干貝洋地瓜為副料 再加入香菇 甜椒丁大火 快炒包入美生菜葉

由於本人本來就不大喜歡蝦鬆這種東西
但又喜歡美生菜的口感
這道菜對我來說 是給美生菜面子的 哈哈

臘味飄香

風乾臘肉 臘腸切丁調味拌入糯米

呃 過年嘛 有臘肉 應該的應該的
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不過糯米飯好吃 還有上頭的蒜苗真是對味的搭配
多了這碗就年味十足


八味珍饈

將圓蹄 南排 烏蔘 銀杏 干貝 香菇 芋頭 九孔加入高湯清燉 湯汁甜美

本來很開心地舀了一碗
才發現撈到疑似蹄膀的東西 當場偽裝成幫媽媽舀一碗
盡一點過節的孝心 不過 九孔我還是自己吃了
還很無聊地數了一下 有12孔


百果蝦球

蝦仁炸酥 搭配芥末沙拉醬及季節水果 口味新穎

新不新穎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真的喜歡蝦球這東西 他又對了我的味 
少了我最討厭的沙拉醬 只刷了淡淡的一層
略酸略甜又有薄粉炸過 包覆著彈牙蝦仁的口感
我真是愛極了


醬爆軟殼蟹

軟殼蟹沾麵粉炸酥 與黑豆瓣醬 老酒澆頭 是道入口香濃 味厚之菜餚

是我最愛的炸蜘蛛
但是今天表現颼颼 預期咬開會撲鼻的蟹香不知到何處了
有點失落

白玉東坡肉

五花肉滷製四小時悶兩小時 佐白菜心口味微甜 蘇東坡的最愛

很好 我真的真的覺得過年年菜
十道有八道我不能吃啊
看他上桌時在那邊蹦蹦跳跳晃呀晃的
我就反胃了 是真的反胃了 我為什麼會這麼怕肥肉啊
我前世真的是隻豬嗎?


年年有餘

季節時魚清蒸後 加入醬油魚露汁

昆布鮒魚湯

昆布高湯做為湯底 加入魚 草蝦 干貝 豆腐

出到這道 根本就沒啥人在動手了
我一直在清這鍋
非常喜歡 雖然看起來似乎沒有非常討喜
但真是今晚我覺得最得我意的一道菜了
大干貝 魚片 草蝦 全都是我的啦~ 非常滿足 湯又清淡好喝!
鮮味十足呢!

老樣子 吃完飯 服務生領我們下樓到lounge去休息
順便用水果與甜點

甜點與水果

水果盤超大一盤 雖然下半盤全都是冰沙 但看起來爽度有差
而且水果都冰冰涼涼的 是我的style

至於甜點 我跟陳姐只吃了這兩個
後面那排都是別人認領走了 所以我就不瞭解
那個像枕頭一樣的裡頭包的是草莓奶油樣的東西
我很喜歡 但是陳姐就不行了

令外那個烤蛋塔也很不錯
其實甜點部份 還挺滿意的

用餐完畢
這樣總共8000+10%

因為是年菜 所以他們有改變菜色應景
這些應該都不是平時的菜單內有的東西
所以其實寫出來好像參考價值不大
但我想自己寫個記念 所以又寫了一次印月

這次我再度觀察到這個餐聽的用心
對客人的細膩程度 都已經超過客人的感受能力了
我想大概只有我這種龜毛到要拿放大鏡的人客外
應該不會有啥太大的感覺 就只是覺得"服務不錯"

店內的裝飾 跟上次萬聖節來用餐時 又有很大的不同
應景的東西一點都不少 有些我甚至覺得為了做那小小的改變
要花的功夫真是太多 但他們還是做了
讓我覺得如果我自己是老闆 可能都看不到這樣細膩的地方
猛然覺得我自己離要能當一個經營者 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老闆真的是非常地用心 也很有經驗

外場的服務生也是極度地機敏與負責
在這次用餐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兩件事
一是我們的湯匙掉了 沒有發出鏗鏘的聲音
服務生也不在我們視線範圍內
但我們有不小心發出"啊"的一聲
在我們都還沒回過神來時 他已經雙手承上新的餐具讓我們替換
我一時還沒會意他想幹嘛 才想起來 啊 對 我們的湯池掉了
完全不需要我們的提點 他只聽到我們的慘叫 就知道發生事情
我非常驚訝 感動一

第二是因為印月是開放式的廚房
在這次用餐中 他們的廚房出了點小意外 發生了一聲的小氣爆
砰的一聲 廚房嘛 會發生啥事本來就是常有的事 我們也不以為意
繼續用餐聊天 沒想到突然就有人跑來道歉了
我們都忘了是為了啥 還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氣爆影響我們用餐 實在很抱歉
感動二

這才叫"就肝心A"
我實在想不到要怎麼訓練出這麼細膩的外場
我自己來做一定是粗糙一百倍
會發生什麼事 自己永遠不知道 怎麼有辦法做出這些反應呢
這就是經驗吧!! 當然 還有加上機謹的員工才行
光要控制這些"人"的因素 就是一大難題


台中真的是餐飲業的天堂 (也可以說是餐飲業的地獄啦!)
我覺得這個大環境的壓力 
將這邊的餐廳都推上另一個層次了

真的打從心底地覺得不簡單
雖然今天的餐覺得普普通通 但其他的部份
我真的是感受極深





印月創意東方宴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
電話:04-22511155



[延伸閱讀]
食記:印月創意東方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