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去年年中左右開的餐廳
在我身邊的人似乎掀起一陣騷動
好多人問我好不好吃 有沒有去過什麼的

這一天 我終於跟陳姐與陳爸一起去試試看了
號稱擁有五星級主廚的水相
我對他的期待頗高

至於餐廳的裝潢設計 聽說又是對面設計那家motel的設計師執手
每個去過的人都說很美很美
讓我對這類型的餐廳 總是多了份期待

ok 這次先從吃的開始講起好了


第一張圖 是他們的焗烤蔬菜瑪芝拉起司麵
一個套餐是$320

這部份 我不想多說
他不是焗麵 應該說是湯麵
我不知道他們的五星級主廚怎麼了
可能這道菜太簡單 不是他掌廚 但這東西
是個文不對題的餐點 老實說 有點誇張了
與我期待背馳太多


再來這張 我自己過曝了 嘖 自以為手動測光很行嗎
對不起 只有這張 my bad!

這是牛排三明治 一個套餐是 $240

這是我今天這餐吃到最像樣的東西
沒錯 就是該長這樣 雖然點到為止
不過至少風味都有做出來 口味也不錯
旁邊的是塔塔醬還是酸奶我已經有點忘了 照片已經不可考 嘖
薯條也是我今天最滿意的餐點之一


我的付餐飲料補了差價 +$60 由綠茶換成了這叫"銀河"的東西
應該是拿鐵吧 下半部都是牛奶 上半部咖啡
最上面再加上鮮奶油 應該算是維也納咖啡吧


再來 是我跟陳姐嘴饞加點的"水相美式炸點拼盤" $320

是的 你沒看錯 雞捲
這盤是我一整個意外的東西之一
 這根本不是美式的拼盤
為什麼了炸雞捲這種東西都出現了
洋蔥圈 ok 薯條 ok 雞柳條 ok
沒有花枝圈或是瑪茲拉條之類的東西
這是什麼情況

而且這樣的拼盤 $320 (不要忘了還有10%)
會不會太貴了一點


這是 義大利綜合野菇燉飯 $330
以下是一整個套餐的配置 就用這一個餐來表示一下吧


主餐的部份

在今天的餐點中 這道已經可以說是"可圈可點"了
陳爸還挺喜歡的
雖然我還是不大喜愛

奶油南瓜湯 裡頭的麵包丁 有些奇怪的情況發生 嗯 
有泡得都化開的麵包丁在底部 有點...
不過口味尚可


沙拉 w/油醋醬


最後的茶凍 非常不好取食
為什麼會用這麼淺的碟子裝 食用非常不方便
一切就滑走 我看到很多客人吃到這道 都是臉就桌子去吸
或是整碟拿起來吸 

我有點懷疑 設計餐點的人 是不是自己有來試跑過整個餐的流程與安排?
還是 他自己本身也覺得這些都是很ok的呢..




再來是內部裝潢的部份
設計的還不錯 
空曠舒適 沒有明顯的空間切斷 打斷了空間的壓迫感

不過桌子與椅子的搭配有些不妥
我們這區的是有點軟的短背沙發
支撐性不好 在用餐時非常不舒服 
這不是lounge在用的嗎?!

就設計師來看 是很漂亮啦
但實用性來說 老話一句 沒有從客人的角度去思考
非常可惜 陷入了很多設計師的純美學陷阱中

中間的水池 倒是很大膽又令我喜愛的部份
真的很大膽 很不錯 還有一艘沉船

美歸美
就以安全性來說 這是商業型的建築 來的人年齡層很廣
小朋友什麼的 也都是很難控制的因素 有些危險倒是真的
水蠻深的耶 或許是假的水池 有夾層玻璃板 水只是淺淺一面也說不定
希望是這樣 我看了都有點心驚驚的


再說一句我自己對建築外型的心得

有點像樣品屋
尤其是這條路上新建案的樣品屋爆多
這間還真的像其中一棟

不是故意挑毛病也不是貶低
我想有走這一區過的人 或許沒注意 會有一堆樣品屋都以為是餐廳吧

可能也只有樣品屋這麼大膽
而這間 敢把它投入商業型的使用罷了

再回頭看看
餐點部份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其實 我最大的感受是
設計師與起頭者 是有心想要做的
但後續的經營者沒有將理念貫徹
也沒有對這行非常地細膩的瞭解

像是這麼漂亮的建築裝潢 小火鍋加熱居然拿卡旺出來
(什麼是卡旺? 就是那種我們在海產店看到的瓦斯罐加熱爐)

漂亮的全鏡面拋光廁所 很漂亮 
但卻為了方便或是沒有仔細執行 讓門一直大開
我在門口就可以經由鏡片n次的反射看到裡頭上廁所的Big John
(服務生該注意這點 要去巡一下的 不是開玩笑的)

不只這些問題
當然可能都是小事啦 那一個顧客會在意這些瑣事
我們都不知道
但應該盡量避免

啊 又講太多了 講這些細節 這不是食記的重點
每次看到有點遺憾的部份都會這樣 嘖嘖

當然啦
我還是希望他能夠繼續努力
加油!

朝向更有水準的餐廳前進吧
這是我所最希望看到的

開餐廳是一條很細膩與充滿學習的路呢






水相 AQUA
地址:台中市惠中路一段117號
電話:04-2258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