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博物館
一個一開幕我就很想來的地方
24H開放 讓精神生活不打烊


雖然連續來台北好幾週
每次都想來 但過得太爽 晚上都賴在家裡不出來
這次剛好沒有啥趴替可以跟
就拖換路跟我一起來這邊看看

已經倒數54天了
再54天 這裡就會被拆除囉
要來要快ㄟ

免費參觀 我最喜歡

看到裡頭很多相機在閃 我心底安心不少
很怕這種設計性質的展 會禁止拍照

門口就有這個博物館的主題
還有很多這種東西可以撕回家做記念

越撕數字會越小 如果你想作弊 拿個1號
很抱歉 早就都被偷撕光了
每一張上面的標語都不同
Better Life , Better Choice , Better Design
最後我撕了一張Better Design跟Better Mind
回家裱起來 當我的近期宗旨吧

這是一個廢棄工廠還是倉庫下去改建的
應該是在工程開始前 先承租起來做這一方面的展覽
看到贊助與發起的單位 是一家建築公司 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更何況 這地點在市民大道這種黃金地段 我想官方展會應該沒這麼凱
加上 我覺得現在的政府 非常輕視藝術的觀念 不會這麼有心才對

anyway 謝謝他們這麼有心
辦了一個這個展 雖然東西不算多
但空間很舒服 也讓我感受到簡約的美

自從三月以後 主題就變成Happy Living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tww之前來的那次的主題
不過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我還是盡情享受這次的氣氛比較重要

廢棄工廠與藝術的結合啊
一看起來就是外拍人像的好地點...
可惜沒有妞可以讓我當model 不然真想試試看


這次的主題 主要由幾個設計師或設計團隊來發揮
照片中這張 是FILIP PAGOWSKI的部份
他的特色就是這樣草稿式的剪影 有點禪味 比較有意境


這個展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他是一個一個的小白屋
每個設計團隊在自己的能力許可下 發揮在這間房間裡
看起來很像新鮮屋 這一間看到外面 應該就是PAGOSKI的房間了吧
不過整間都還幾乎是空白的


低頭一看看到這個三明治招牌
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聽他們說 他是真的到現場作畫
我的媽呀 真是 他人在那兒呀 我想看他畫啊


房間有很多間
大概有五個設計團隊吧
每個人的特色迥異 這一個是我很喜歡的 有一點像畫電路板
又有一點像是古時的石窟板畫
說不定 電路板跟藝術還真有這麼點關聯



在部份的房子一面 還有一面黑板
可以讓來訪的觀眾 也參與這個活動
這邊可以看到好多大家的點子 其實台灣這方面真的進步很快
有feeling的人真的不在少數 難怪創意市集會日漸茁壯呀


還有一些穿制服的來
應該是來寫報告的吧 不過他們其實也按捺不住創作的衝動
去搬椅子來畫個兩筆 大家都很棒!!


很喜歡這個畫面
爸爸(這個爸爸很有型喔)頂著小女兒讓他可以在空白的地方塗鴉
小妹妹也很會畫 非常超齡 爸爸應該有在教喔!!
不簡單

不過旁邊有兩個非常壞的小弟
讓我很想揍他
他們居然拿著粉筆 橫著用 把後面一面黑板 整面塗白了........
媽媽也不阻止 我真的超想把他們從頭上八下去....
可以有水準一點嗎 該死 超級沒品的!!!



喜歡這些創作嗎?
ok的! 有卡片與塗鴉本可以購買 不貴 明信片一張$15 小本子一本也不到$50
我忍不住買了七八張明信片 很開心



逛累了嗎
旁邊有簡易的咖啡亭 爆米花 與這些讓遊客歇歇腳的小箱子
不愧是設計主題的展 連這邊都很得我心 畫說我之前也想拿四層櫃下去改成這樣
但最後確一直攬洋洋沒有動 這次看完後 又燃起鬥志了

不過做好後要擺那兒?
我不知道 放Fresco那兒好了



最後一張
就拿PAGOWSKI的作品收尾吧

簡約 但主題明顯
好像靜物素描的景喔




希望台中或彰化可以有多一些這種展
不要老是展一些曲高和寡 入門門坎太高的東西啦

沒人看得懂~~~
對現實面來說 也離我們生活太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